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89|回复: 0

[婚恋辅导14辅导] 第四课 婚姻现状与蓝图---世俗婚姻与神创婚姻的比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7 14: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四课         婚姻现状与蓝图---世俗婚姻与神创婚姻的比较


引言

世俗婚姻的现状将是迈向绝望的孤立之路;神所创造的婚姻的蓝图,就是在真爱里的合一之路。

一.             人类婚姻的现状----走向孤独,迈向绝望、、、、、、

没有神,逐步走向孤独,迈向绝望…….恋爱时的美好向往,婚后会失望

A.  浪漫阶段及其喜悦

1.       蜜月心情浪漫喜悦:认为爱可以地久天长,甚至可以遮掩一切过错,对方是自己的所有,除他之外别无所求,心理存在的是虚幻的感觉。

2.       合一幸福视为目标:蜜月期两个人互相喜悦、欣赏、陶醉,认为两人的结合是最大的幸福。

3.       感觉强烈却不持久:心理学家说恋爱期的浪漫之爱,婚后不会持续两年,当时发烧过后会逐步下降到冰点。因当时会失去理智,做出清醒时做不出来的事情。社会上人会说女人昏了头才结婚,其实是错误的世俗婚姻的定义。

4.       关系紧密却不完整:婚前发展到肉体上的亲密体肤之爱,先身体结合,在心灵结合,甚至不再追求心灵的合一。而神要我们的婚姻乃是灵、心、神的结合,因为身体的结合乃是最高最极致的一步,可惜许多人弄反了。

B.转折阶段开始争端:

1.       开始调整适应彼此:家庭的生活琐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个人的生活方式、习惯等等要互相适应。

2.       因失望而产生痛苦:因对方和自己的生活方式、习惯不同而不满到失望,甚至产生痛苦,这时会疑问自己为什么要结婚呢?

3.       仍有感情消除不快:刚开始有问题时对对方仍有感觉感情,当感情浓烈时可以消除内心的不快,可以维持这段感情、婚姻。

4.       低估否认存在问题:当感情来时,可能会说我把那个问题夸大了,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可过不多久又回加倍恶化,因你没有及时处理问题,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

C.  现实阶段面对困难

1.       浪漫已过开始生活:真正的要面对家庭生活。

2.       内外压力动摇感情:生活中和社会上的压力动摇两人的感情,动摇两人的承诺。

3.       无法面对解决问题:甚至两人都感觉没有办法解决来面对。

4.       挣扎努力改变对方:各方拼命指责对方,要改变对方,有些基督徒天天拼命的为对方祷告,求神改变对方。如果你自己不先改变,不想自己改变,就没有理由想对方改变。

D.  报复阶段处于绝望

1.       情绪武力开始报复:家庭暴力大打出手,情绪暴力互相谩骂、批判,尖刻的言语,亦或冷战。

2.       恼怒愤恨苦毒埋怨:当这些充满你的心时,你会说自己没睁开眼,娶错嫁错。

3.       选择逃避另寻新欢:不是为解决矛盾,而是满足自己的私欲,情感,所谓的尊严。

4.       不再期望乃是绝望:心凉了,不期望对方改变,也不想自己改变了,内心对婚姻绝望了。

E.排斥阶段走向孤立:

1.       情感疏离退缩逃避:完全不想解决问题,而是逃避。

2.       关系隔离名存实亡:同床异梦

3.       肉体隔离物是人非:看似一个家,共同生活,可是已物是人非了,分床分居。

4.       决定退出再创未来:不想坚持,离婚,在另外结婚。也有些夫妻碍于子女、父母,虽没有感情,内心孤独,仍然坚持这段痛苦婚姻,破碎的家庭,多可悲呀!

二.婚姻的蓝图乃神的设计-----真爱的选择,合一的道路……真爱不是感觉,不是冲动,而是选择,要两个人同心走合一的道路!

A.  神设立的婚姻

1.       是要一男一女做出一生的委身:是永恒的,是不可分开的。婚姻就如婚戒一样,圆形代表无始无终,爱的永恒永久的意思。

2.       是社会的基本制度:如果婚姻破碎了,社会就动荡不安。如青少年犯罪、吸毒、卖淫等等家庭出了问题带出了社会的问题。

3.       是一种相互以来的关系:我需要了解她、知他、懂他、爱他、帮他,反之也同。我不可以没有你,你也不可以没有我。

4.       是家庭中最优先的关系:在家庭中夫妻关系应该超越于父子、母子、父女、母女、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只有夫妻两个人的关系好了,其他的关系也就处理的顺了。

B.神设计婚姻的最大心愿----------合一

1.合一:在神的计划中,与伴侣有生命且有爱的结合。

2.两种层次的合一a.与神的垂直关系       b.与人的平行关系

三.参考经文

1.127:1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2.5:31/32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