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44|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我们也是人”——角色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7 01: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我们也是人”——角篇          







9bc351f3b1826f3526d736aef575e2b6.jpg


“我们也是人”——角色篇




当保罗在路司得使一个两脚无力,生来瘸腿的人得痊愈之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甚至路司得城外宙斯庙的祭司也牵着牛,拿着花圈要向保罗和巴拿巴献祭。二人便撕裂衣服,跳进人群,教导群众有关福音真理的事情。其中有一句话说:“我们也是人”(徒14:15)。从整个事件中,可以看出,保罗说这句话的目的是要避免百姓对他们身份的误解,从而制止百姓向他们献祭的行为。



试想,假如保罗和巴拿巴将计就计,借助百姓对他们这种特殊的认识去传讲福音真理,岂不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吗?然而,他们没有这样做,而是强调:“我们也是人”。原因有三:1、不能将真理建立在错误的根基上;2、排除百姓们的错误认识,莫以为他们与假神有什么瓜葛;3、明确自己的角色,是人而不是上帝,无权接受百姓膜拜。



可是,在教会中,却有个别人有意无意的神化自己,鼓吹自己(或者借着别人鼓吹)有某种超人的能力,比如:有灵眼可预测未来;可时常领受上帝新的启示;祷告可使人逢凶化吉;四目相对便知对方身上有几个魔鬼……俨然一副“神人”的姿态,导致很多无知的信徒其视为生命中的上帝,在这些信徒的心目中,与其说是信仰上帝,不如说是敬拜“神人”。



当哥林多教会起纷争之时,保罗写信严严地责备他们:“基督是分开的吗?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吗?你们是奉保罗的名受了洗吗?我感谢上帝,除了基利司布并该犹以外,我没有给你们一个人施洗,免得有人说,你们是奉我的名受洗。我也给司提反家施过洗;此外给别人施洗没有,我却记不清。基督差遣我,原不是为施洗,乃是为传福音,并不用智慧的言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林前1:13-17)可见保罗的良苦用心,他只有一个目的,要彰显基督,高举十字架,深怕有人神化了自己,甚至怕有人高看自己。



因此,任何一个服侍主的人,都应当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时常提醒自己:“我们也是人”,切莫被人“神化”,更不要自我“神化”。




2910135225686d3de9bcd49fa391f752.gif



39c0a853a1390ec704dfd7f489753e66.jpg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