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6|回复: 0

[灵修8深度文章] 【深度文章】不要做个 吃教 的信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7 00: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深度文章】不要做个 吃教 的徒     





                                                                  

6496e9160ebda798309bd59dab0d4e18.gif


不要做个"吃教"的信徒
——张远来——

d87f3713c136b0b21d4f51490b7d050e.jpg









 林后6:1 我们与上帝同工的,也劝你们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在基督教世界中华人教会贡献了一个特殊的词汇,是在历史教会中说没有的,不过却不是什么好词汇:"吃教的"!

  所谓"吃教"信徒就是,当初中国一穷二白,有些穷人因为解决不了衣食住行的问题,又因为教会里有免费的饭食,就干脆假装做个信徒,去到教会混吃混喝,无所事事,既无担待,也无真诚的信仰。如何定义这类信徒,后来不知道哪位用了洪荒之力,想出了这个如此经典的词汇:"吃教"!



  谈起吃教,恐怕也不是独有的中国现行,使徒时代在哥林多书信中,保罗就讲过徒受恩典的信徒(林后6:1),不过和吃教者不同,后者是赤裸裸地利用教会满足个人肉体需要,哥林多教会那些徒受恩典的信徒不过是不传福音,对教会没有担待而已。

  也许有人以为吃教现象应该只有清末中国一穷二白,西方传教士有太多慈善事工的年代才有,现在已经绝迹了!其实不然,前两天一位信徒义愤填膺地给我微信留言:"为何有些教会还讲什么奉献?奉献就是要信徒给钱?我们在教会里都是白吃白喝,从来都是免费的!"。为了证明他有理,人家还告诉我,"那些牧师在教会信徒开的旅馆免费住宿,临走连个谢谢都没有的!现在有些教会还讲钱,还有奉献!"

  在他看来,教会就应该是免费提供衣食住行的地方,你用完了,还不需要说声谢谢!其实何止是这个糊涂的农民工。不少教会因为接受惯了免费的服务,把一切都当作理所当然的免费。他们不知道,之所以有你的免费,是因为有他人的付出。之所以有免费的救恩,是因为有耶稣基督的牺牲。所有的免费都是相对的,甚至你接受了免费的午餐,你的免费也是相对的。你不知道,你习惯了接受免费,你付出的代价是:渐渐失去了感恩的心,渐渐失去了创造的能力和责任的承担。



  没有感恩,没有承担,你就一直会是一个最底层的吃教者。你就只有能力吃教,没有能力支教,只有习以为常的接受,没有感恩戴德的施予和祝福。

  贫穷从来都不是缺钱,而是缺德、缺心眼、缺承担、缺灵感、缺机会。而你如果不能有承担和责任心,有感恩和知足的心,有机会你也看不到,有灵感也会被你埋没。因为你的格局,你的心胸,你的为人就决定了你的一切。而如果你有承担,你有感恩,你有责任心,无论你今天多么缺钱,你都是一个富有的人,你有感恩了,你有知足了,你有对人性的感知了,你就能不断创造伟大的价值。



  徒受恩典的人,哪怕你真正接受的救赎货真价值的恩典,那恩典到了你不知足的心灵,不感恩的灵魂里,就会变成毫无价值的废品。他人的恩典是播下的种子,你的恩典不过是一口吃下去的饭食而已,就浪费在你的皮囊之中,滋养的也不过是一个灵魂垂危的皮囊!



  吃教,吃下去的是他人免费给你的恩典,长出来的可能是更多的贪婪、颓废和懒惰。

  上帝是仁慈的,也是公义的,祂给你恩典是要你创造价值而惠施予人。不是叫你只吃不舍。你播种良善,收获的就是美好,你播种贪婪,收获的救赎罪恶。你吝啬,你的境界就缩小,你慷慨,你的境界就宽广。有恩可受是恩典,有恩可施更是恩典。不要做个吃教的信徒!


2e94dd37d663bec53faee836f3c355fc.jpg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于深圳

这是一个能与你互动,会解答你困惑的平台!


来自群组: QT灵修[V]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