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9|回复: 0

[盐城27分享] 【生命灵粮】悔改的五个方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0 03: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生命灵粮】悔的五个方面    

改.webp.jpg


93a8f2de9c1b6096fae6692073233733.gif


悔改的五个方面



赵元法

4111caa47801f907cf4b79e46fb8d806.gif


       经文:(可1:15)“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徒2:38)“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悔改是福音中最重要的部分。悔改的含义是:懊悔、改过;在信仰里面就是心意回转、离弃罪恶、不再重犯同样的罪。就是:承认自己的罪(知罪),对罪的态度的改变(恨罪),不再重复犯同样的罪(离罪),认同神对罪的惩罚是公义的(相信)。

  「悔改」一词的原意是「转向」并不只是内心的懊悔,或意念的改变,而是要整个人回归上帝,履行上帝对祂子民的要求。

我从以下五个方面跟大家分享!


4f98e77f141358b7dee7f990d9370e80.jpg

一、悔改的重要

  因为人若不悔改,就无法归向神,人不能带着罪去求神。因神是圣洁的,他不能看到罪,只有当罪去掉,神才能接纳人;只有藉着人的悔改,及主耶稣的赦免,人才能亲近神。

  1.是基督福音的恩典

  悔改是从神的福音而来,是基督用血作赎价,叫悔改的罪人得救。(罗5:8-9)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他免去神的忿怒。

  2.是神的心意与宣告

  (彼后3:9下)“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主仆约翰宣告、主基督亲自宣告:“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c09d7190e6ca4c3a99cb76ee089cc8b5.jpg

二、悔改的真意
    (三要素)

  (徒5:31)彼得说:“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

  真悔改是神所赐的,是基督为我们赚回来的,是恩典的产物。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真正的悔改。

  1.真悔改必知罪

  真悔改的第一个要素是知罪。这强调两大重点:一是真悔改注重理性的正用,二是真悔改清楚圣经对罪的界定。人对罪怎样认识,他就会怎样去悔改。所以,真悔改第一要素是知罪。(约16:8)“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2.真悔改必恨罪

  真悔改的第二个要素是恨罪。知罪强调的是思想对罪要有正确的认识,恨罪则是强调感情对罪要有正确的反应。

  3.真悔改必离罪(行善)

        参(诗34:12-14)

  真悔改的第三个要素是离罪。思想主导感情,感情又带动了意志。意志是人行动的中枢,所以知罪者必恨罪,恨罪者必有离罪的行动。真悔改在位格三要素上的体现,就是思想知罪,感情恨罪,意志离罪。


d3055aa7c2926d0703d5fc2ad97149eb.jpg

三、悔改的基本表现

  1.悔改必深感羞愧

  真悔改一定会有那种犯罪的羞耻感。罪既在生命里,自然就有对这个生命的厌恶和羞耻。以自我为羞是义人独有的特质。

  2.悔改必自觉卑微

  自卑有两种,出于肉体的自卑是因自我尊严受损而带来的自哀自怨,出于新生命的自卑则是在上帝恩典光照下的自我醒悟。犯罪的人都是骄傲的,认罪的人都是谦卑的。没有真正的谦卑,就不会有真正的认罪。

  3.悔改必忧伤痛悔

  (林后7:10)“因为依着神的意思忧愁,就生出没有后悔的懊悔来,以致得救;但世俗的忧愁是叫人死。”(诗51:17)“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4.真悔改必厌恶罪恶

  悔改而不恨恶罪恶是不可思议的,恨恶包括“恨”和“恶”,“恨罪”之先必先“恶罪”,对罪的厌恶是真悔改必有的第四种感受。

  厌恶罪最直接的意思就是对罪感到恶心,如同有洁癖的人踩到脏东西那样恶心。


72f8cb70eada55b6c8e23c17e02d1192.jpg


四、如何进入悔改

  悔改分为神与人两方面,两方面合起来才能进入所期望的悔改。

  1.处于神的层面

  A.圣灵叫人信服:(约16:8)“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B.藉传福音真道:(神感化人心)(提后2:25-26)“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脱离他的网络。”我们有时给人传福音,他们不信,甚至抵挡,我们就要用温柔的话劝戒他们,这时圣灵会作工,使他们信从。彼得在五旬节时讲道时那些人听后觉得扎心,就悔改、受洗。(徒2:37)

  C.藉着主的管教:我们有时背逆,迷失,走错路不知回头。神藉着严厉的管教,叫我们从罪恶的路上归回。(来12:10-11)“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2.处于人的方面

  A.藉着接受福音触及人的智力:(罗10:17)“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

  B.藉着人的回应触及情感:(诗51:17)“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大卫由圣灵感动,彻底认罪,触及了大卫的情感。

  C.藉着人的降服触及意志:(太16:24)主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我们就是每天降服在十字架下,默默地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来触及我们的意志。

  在悔改的事上永远由神发起,不是由人起始。没有人能自愿悔改,乃是神的恩典,藉着圣灵叫人信服,引人进入悔改。人的部分,只是简单地向圣灵的工作回应。神吩咐人要悔改,他既然吩咐了,他也就能叫人回应。


9416c539929cc33e4b098f83577ea827.jpg

五、悔改后的果效

  1.罪人得着救赎

  (罗3:22-24)“就是神的义,因信耶稣基督加给一切相信的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2.罪过得着赦免

  (约一1: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3.领受主的圣灵

  (徒2:38)“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4.天父接纳儿子浪子真实的悔改,被父亲欢喜接纳。

  (路15:21-24)“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父亲却吩咐仆人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dca7f42c4ea47cadf82170ccd8353d55.jpg

小结:

  对圣徒而言,悔改不是痛苦的自我定罪,不是苦不堪言的律法折磨,而是能令圣徒欢然跃入的洗罪之泉。圣徒里面圣洁的生命会为罪忧伤,但恩典却会催逼着他欣然去悔改。一方面犯罪使他痛苦自责,另一方面悔改又使他重新得力,这种既忧又喜的情感伴随着圣徒悔改的全过程。

  常在海边走,怎能不湿鞋。一个真正明白悔改精意的人会一生活在悔改中。对于过程中的圣徒,悔改的持续性是他的安慰而不是捆绑。不是要不要持续悔改,而是正确理解持续悔改,保守生命的圣洁直到永生。阿们!



亲爱的弟兄姊妹,邀请您一同参与网络福音传播事工,您每次的转发都有可能使一个人的灵魂得救,愿上帝赐福纪念你手所做的,阿们!

                    


来自群组: 盐城市基督教堂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