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14|回复: 0

[2[新约][预言书]启示录] 《启示录》中的七教会 1.“以弗所教会”时代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13 21: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启示录》中的七教会 1.“以所教会”时代
以弗所.webp.jpg



一、“以弗所教会”时代,主对教会的情况有什么指示?


“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启2:2,3)


注:这一代教会是耶稣所亲自召选的门徒尚在的时候,所以这一代教会不论是在劳苦、忍耐、善行等各方面都可作为教会的模范。


在耶稣升天后的五旬节那天,圣灵丰富地降临在门徒身上,彼得就按着圣灵所赐的大能见证耶稣已从死里复活,并指出他是《旧约圣经》所应许的弥赛亚,于是就有极多的听众受到感动,觉得扎心,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呼喊说:“我们当怎样行?”彼得就告诉他们应悔改归正,于是就有三千人悔改信奉耶稣,这三千人就此组成了新约教会,开始了基督教会长流不绝的历史。


教会在初期的时候,信徒都聚在一处,过着共同的生活。许多信徒都变卖了他们的财产放在教会内,弟兄姊妹之间取消了各种阶级之间的隔阂,放弃自私的观念,共同生活,并为主的福音努力,上帝也天天将得救的人数加给他们。所以在不久之后,他们就成了极大的团契。


二、当时犹太当局对此事的态度怎样?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该教门的人,都起来,满心忌恨,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监。”(徒5:17-18)


注:犹太当局始终敌视基督和他的教会,成为教会初期的最大仇敌,教会福音传到哪里,犹太人就追踪到那里进行捣乱和逼迫。


那时教会已有简单的组织。有专门的人管理一切事务。管理这种事务的人称为“执事”。其中有一位执事名叫司提反。是一个大有口才,满有圣灵能力的人。当时有许多犹太首领因他在人民中大有影响,所以就痛恨他。他们贿买人诬告他践踏犹太人的圣所和律法,于是就用石头将司提反砍死。司提反成了教会历史上第一个殉道的人。


司提反殉道后,犹太当局乘机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逼迫。耶路撒冷教会大遭患难。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各地。有许多信徒被下在监里。然而这次犹太当局的逼害非但没有摧残教会,反而扩大了福音的传播范围。这好像秋天的大风一样,非但没有把大树吹倒,反而将许多成熟的种子,吹到远近各地。


   三、有谁在逼迫中被基督吸引到真理的队伍中来?


在犹太当局发动的大逼迫运动中,有一位年青的法利赛人,名叫扫罗(后改名保罗),是当时有名的大数城人,他是有着很高的学问,精通犹太教会一切礼仪的。当司提反被杀之时,《圣经》这样描述他的内心说:“扫罗也喜悦他的被害。”


后来逼迫工作继续扩展下去,耶路撒冷圣徒不得不远走他乡,以避患难,甚至有的逃到叙利亚的大马色。但扫罗还是不放松,他亲自带了逮捕信徒的文书去大马色。将近城时,“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着他。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起来!进城去,你所当作的事,必有人告诉你。’”(徒9:3-6)


这是这位残酷的逼迫者的人生转折点,也是基督教历史的转折点。扫罗进了大马色城后,经过了数日的痛苦斗争,他认清了他的极大错误。他原想逼迫“拿撒勒人”的门徒是为了维护真理,哪知却是摧残了真理。从此,他明白了,这位“卑微的木匠”是“上帝的羔羊”;是旧约一切礼仪的基础;是当来的“弥赛亚”;是一切真理与万有之源。


于是他掉转了他的方向。他要以万倍于当日逼迫的热忱,来宣扬所残害的尊名。他要成为基督十字架下的英雄,将基督的旌旗插遍在罗马世界。并要以自己的鲜血来浇灌他所散布的种子。他的名将要与教会历史永远并存!


四、这代教会在传扬福音上的贡献如何?


“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腓1:27)


注:使徒时代的教会在传扬福音上是历代教会的模范。在短短的几十年中,福音的旗帜遍插在欧、亚、非三洲的大城市中。在贫苦的奴隶中,在贵族中、在皇宫中、在军队中,都有了基督的信徒。基督教会在第一世纪末叶时已经从一个百种中最小的芥菜种发展为一棵大树了。(见太13:31,32)


起先,福音仅在犹太人民中传。但这不是上帝的旨意。福音原是关乎万民的“大喜信息”。后来,使徒彼得在异象中得到了上帝的指示,第一个将福音传给外邦,突破了犹太宗族的藩篱,开了在外邦人民中传扬福音的先例。


保罗悔改后,被上帝差派专向外邦传道。所以他也被称为“外邦人的使徒”。保罗前后四次进行旅行布道。第一次旅行布道范围在小亚细亚境内。第二次布道越过了蔚蓝色的地中海,到达欧洲境内,在腓利比城建立了第一个欧洲教会。自此以后,教会中心逐渐从东方迁向西方。第三次旅行布道是在各处已被建立的教会中做一番坚固的工作。第四次旅行布道是他被囚往罗马受审。他在罗马二年工夫自由地传扬福音,于是教会得以在罗马帝国的首都坚强地建立起来。


除了使徒不断地进行旅行布道外,我们知道信徒也是传扬福音的主要力量。有许多教会是由平信徒们建立的。在第一世纪结束时,教会已经林立在罗马大城市中和乡镇中,根据历史家的估计,人数至少不低于百万人。


五、使徒时代教会尚完成了什么伟大的工作?


使徒时代教会除了布道建立教会以外,还完成了《新约圣经》的编著工作。这些《圣经》的编著不是有组织统一进行的,也不是教会议会通过执行编写的,而是使徒或信徒被上帝圣灵的感动默示之下编写的。在四福音书中《马可福音》完成最早。在全部《新约》中《启示录》完成最晚,约在公元96年。至于正式肯定《新约圣经》各卷的目录,那还是后来的事。


这些福音书及书信最初原稿绝大部分是用希腊文缮写的,大概都是写在草纸或羊皮上的。这些《新约》各卷的原稿,现在都无存留。


  六、以弗所教会后来发生了什么?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启2:4,5)


注:在教会历史的初期,使徒保罗所预言的“不法的隐意”就已开始它毒害的工作了(见帖2:7)。当彼得所警告信徒防备的假师傅起来提倡异端时,许多人就被他们的假道理所牢笼了。有一些人在考验之下动摇起来,几乎受引诱要放弃信仰了。在约翰领受这一启示的时期中,许多人已经失去对于福音真理的起初的爱心。但上帝因他的怜悯,并没有任凭教会一直留在退后的状态中。他在无限亲切的信息中向他们表示了他对他们的爱,而且他的希望就是他们当为永恒做成得救的工作。他恳劝说:“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堕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启2:5)


论到第一代教会后期的情况作了如下论述:“但过了一段时期,信徒的热心开始减退了,他们爱上帝和彼此相爱的心也渐渐低落了。冷淡的现象潜入教会。有一些人忘记自己领受真理时所有的奇妙方式。那些执掌真理旗帜的老前辈一个一个在岗位上倒下去了。有一些原应与这些先导同负重担,借此准备自己作明智领袖的较为年轻的工人,对于那经常反复讲论的真理竟感到厌倦了。他们因渴望一些新奇而带有刺激性的事,故企图发明一些新道理,虽然更加迎合许多人的心理,但毕竟是与福音的基本原则不相符的。他们在自满的心理和属灵的盲目之下,没有看出这些诡辩终必使许多人怀疑过去的经验,而因此导致混乱与不信。”(摘引《使徒行述》57章)


这种所谓“新奇”刺激的事在末后教会也将重演,并更趋严重。他们标榜拥有新的亮光或新的主张,实为撒但的网罗。末世上帝的子民必须牢记:“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耶6:16)


七、基督对以弗所教会的又一称赞怎么说?


“然而,你还有一个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恨恶的。”(启2:6,)


注:据教会历史家摩斯·海摩说:“《启示录》六章二节的尼哥拉党为诺斯士教派之一。他们居于小亚西亚。对于基督教的道理,他们不承认基督的神性。他们自夸说,他们能恢复人类对于至高者的真知识。论到世界的创造,这党派的学说与摩西所说的大相悬殊,所以,他们就不承认《旧约》为圣灵所默示的书。此外,他们似是而非的学说,实根据于希腊和巴比伦的哲学。他们的信条也与基督的教训不符。也有许多基督不能容忍的行为。”(摘录《〈启示录〉之研究》)异端邪说、悖谬的假道一向是基督所恨恶的,上帝的子民也当恨恶。以弗所教会为后世教会留下了美好榜样,得到主的称赞。


  八、我们对“以弗所教会”可以作什么结论?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来,胜了又要胜。”(启6:2)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上帝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2:7)


注:第一世纪的教会,真像约翰所见的异象一样,有冠冕赐给骑在白马上的人,胜了又胜。使徒时代教会是一个恨恶罪恶,珍爱纯洁的教会。早期教会热切地传福音,克服一切困难把福音传向外邦。因着这些良好的因素,使徒时代教会在善恶的斗争中,胜了又胜,为后代的教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赐给这一时期教会得胜者的奖赏是“上帝乐园中生命树上的果子”。



                                                         ————文章源自《圣经分题详解



来自群组: 守望者之声[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