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32|回复: 0

[辅导篇9综合辅导] 这篇文章祝福了太多夫妻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3-23 05: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这篇文章祝福了太多夫妻


                                           ab5434562a6ecde89ecbe44ee9ee31bb.jpg





         
  爱是珍惜



           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以弗所书5:28)




            想象以下两种情形:


             有个男人的老爷车开始出现严重的问题,于是他把车送去修理。经过检查,汽车技术工告诉他,这个老爷车需要进行全面检修,而费用将超过他的预算。因为昂贵的维修费,他决定放弃旧车,把钱用来买新车。这看起来很合理,对吧?

            另一个男人是位机械师,不小心在机械设备中弄伤了手。他火速赶到医院照射X光,发现许多骨头都碎了。尽管非常丧气也很痛苦,但他依旧愿意拿出积蓄医治自己的手,并打上石膏。然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小心翼翼地照料受伤的手直到它痊愈。这在你看来,或许也同样合理。


            在现今的社会文化中存在的问题是,我们更容易将婚姻当做坏掉的车。当你们的关系出现了困扰,你迫不及待想要甩了伴侣“换辆新车”。但怀有这种观点的人不会明白夫妻间重要的联系。事实是,婚姻更像受伤的手。你们互为彼此的一部分。当你的手受伤时,你会不惜代价接受最好的治疗,而不是砍了它。因为手对于你来说是无从的。它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f15b710df369ccbfd044555f4a19bdef.jpg




             你的伴侣也同样如此。婚姻是上帝创造的美丽秘密,婚姻能让两个生命合二为一。这不仅仅是身体的结合,也是灵魂与感情的结合。你们开始分享同一个家、同一张床、同一个姓氏。你们由两个个体变为一体。当你的伴侣遭遇不幸,你们两人都能感受到。当你在工作上获得成功,你们两人都能感受到。但在这漫长旅途的某处,你感到失望,你必须面对一个清醒的现实:你与一个并不完美的人结了婚。

            然而,这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你的伴侣依旧是你的一部分。《以弗所书》第5章第28-29节中说:“丈夫也当是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


           这段话虽然是说给丈夫们听的,但也要注意是怎样提及夫妻双方的。夫妻双方被认为是一体的血肉,你必须像对待自己一样照顾与珍惜对方。当你向伴侣表达爱时,也是在对自己表达爱。




                                     1fbe0249bf6a4491453757017825ba4b.jpg





             就像硬币有两面。当你虐待伴侣的时候,你也在虐待自己。好好想想吧。如今你们的生命已经交织在一起,你的伴侣不可能在不影响你的前提下,感受到快乐或悲伤、幸福或苦难。所以,当你伤害你的伴侣时,就如同是伤害你自己的身体。

            该让爱改变你的思维方式了。你该意识到,你的伴侣就如同你的手、你的眼睛、你的心一样,是你身体的一部分。她也需要被爱、被珍惜。如果她遇到带来痛苦和焦虑的问题,你该像对待身体上的创伤一样带着爱与温柔处理这些问题。如果他受了伤,你就该把自己当做帮他痊愈的工具。




                               d192201fa88caca1da0e1d5bae760f96.jpg
  



            根据这一点,想一想你是怎样对待伴侣的身体的。你是否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对方?你是否带着尊重和柔情对待对方?你是快乐地包容对方,还是让他觉得愚蠢尴尬?就像珍惜你自己的眼睛、双手和双脚一样,你该将伴侣当做无价的宝贝来珍惜。

           别让你周围的文化来决定你婚姻的价值。如果你将婚姻当做可以抛弃或取代的东西,就是在辱没上帝所赋予爱的意义。那就像是砍下四肢一般。婚姻应该是两个并不完美的人,选择不管怎样都爱着对方。


          每当丈夫注视妻子的眼睛,他该记得爱自己的妻子就是爱自己。而妻子该记得,当她爱丈夫的时候,她也在向自己奉献爱与荣光。


          当你注视自己的伴侣,你是在看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所以善待他称赞他,滋养并珍惜你们生命中的爱。




                                     ce47841e4f2adc2413b4bb41a3134c32.jpg





             今天你可以满足伴侣的什么要求?你能否为他服务,来次背部指压或是足底按摩?有什么家务你可以帮忙吗?摆出“我珍惜你”的姿态,并微笑着去实践。

            完成今天的挑战之后,对照以下问题:你选择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表示你珍惜对方?你从这次经历中学到了什么?




               耶稣说:“要我为你作什么?”(马可福音10:51)


                                                fcd7cf4384b57ebd45129393d73dbf37.gif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