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26|回复: 1

[辽宁11学院公告] 东北神学院院长谈新堂新期望:建造神学性教堂 联络教会促合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5 23: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东北神学院院长谈新堂新期望:建造神学性教堂  联络教会促合一




原创 2015-10-26 邓家欣 [url=]福音时报[/url]




640神学院.webp.jpg



经过四年的等待,东北神学院新校区终于有了一座礼拜堂——磐石国际礼拜堂,可同时容纳960人聚会。该堂建成后将用于做什么?该院院长寇有国牧师近日在电话中跟福音时报同工提到了他对新堂的三点期待。

期待一、打造成一个神学性的教堂

磐石国际礼拜堂位于棋盘山风景区,离居民区较远,寇牧师表示,他没有想过新堂落成后会有很多的会众,但是作为神学院内的教堂,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一个在崇拜上有代表性,符合基督教传统的教堂。

期待二、满足神学院师生平日灵修生活和崇拜需要

新堂落成后,能给学院的老师、同学提供崇拜的地点。对于神学院的学生来说,学神学和灵修都很重要,灵修训练人的素养。一个神学生在信仰上没有达到要求,就是失败的,神学院不仅仅是为了教导神学生知识,还主要是帮助他们在信仰上提高。

棋盘山风景区附近没有大教堂,故新堂虽然是神学院内部教堂,但也不会拒绝周围的信众参与聚会。

期待三、联络各地教会 促进教会合一
东北神学院自1982恢复办学后的33年来已经为中国教会培养了两千多神学人才,以往学生们回来,没有礼拜堂来举行信仰性的仪式来凝聚大家。磐石国际礼拜堂建成后,寇牧师盼望能开展相关的活动,来凝聚已毕业的牧师们,让东北神学院的学生保持福音的团队,彼此建造,发展教会,复兴教会。

寇牧师说,崇拜生活对我们来说更有凝聚力,不是靠社会团体,不是靠组织的方式来维持,我们是依靠信仰来维持的。基督教比较特殊,需要通过信仰来联络,互相之间体恤、宽容和接纳,没有信仰的过程,只是靠制度、团体,会有很多世俗的东西。

他盼望磐石国际礼拜堂里的聚会可以让所有的不同形态存在的教会在基督里合一团契。中国教会在面临一个问题,因为各种原因,彼此排斥,不够团结,寇牧师认为应该在基督里把过去历史造成的隔阂、排斥越过去,建立合一的教会。

他说:“中国教会目前在中国社会还处于弱势群体,要加强建造,所以要解决内部的问题。我在教会这三十多年,看到教会一直在发展,外部政策越来越宽松,但是内部的问题很多。”

“这一代的神学生们,已经不是那个历史背景下的人,不应该继续历史的隔阂,真的需要彼此接纳,真正合一,后宗派时期不应该是口号,不应该分你的教会我的教会,大家应该说一个教会。”

“我们只有一位救主,一个教会,这是我的想法,一直在这里努力,我知道在基层教会,大部分的传道人他们都希望看到这样的互相的接纳、肯定、而不是否定、贬低。”

在于10月20日举行的磐石国际礼拜堂献堂感恩礼拜上,东北神学院邀请了历届毕业校友及兄弟教会的弟兄姊妹参加,在证道中,寇有国牧师说,我们藉着基督与神和好,基督自己做了房角石,我们靠祂彼此联络,我们在基督里拥有同一个教会。

“我认为只有一间教会,基督的教会”,在证道中寇牧师如此强调。而在当日证道之后举行的圣餐礼中,他又再次提到了基督里的合一,他说:“我们人虽多,但仍是一个身体,一个教会,有合一的生活。家和万事兴,盼望透过我们的合一,让教会复兴,祝福中国。”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6-1-25 23: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寻找同路人 于 2016-1-25 23:55 编辑


                经过两年的建造,东北神学院教堂——磐石国际礼拜堂于10月落成,并于10月20日上午举行了献堂感恩礼拜。东北神学院全校师生、历届校友及来自兄弟教会的教牧同工、普通会众约一千人参加了此次感恩礼拜。

         东北神学院磐石堂于2013年9月21日奠基并随即开工,在东北神学院师生、历届毕业生及其代表的教会、一些基督徒企业家和学者,及许多对神学院有负担之人的奉献帮助之下,最终建成了如今面积约四千平方米,可同时容纳960人聚会的国际礼拜堂。

          据东北神学院院长寇有国牧师介绍,该院所在地棋盘山风景区没有大教堂,该堂落成后,可以满足神学院师生平时的日常灵修和崇拜需求,并对周边信众以及有条件驱车前来的信众开放。寇牧师表示,他希望将磐石国际礼拜堂打造成为一个在崇拜上具有代表性,且符合基督教传统的教堂。

            东北神学院简介:
         东北神学院原名奉天神学院(Moukden Theological College),是一座有着百余年历史的神学院校,由英国苏格兰基督教长老会罗约翰(1841-1915)牧师创办于1894年。1953年合并于北京燕京协和神学院(今燕京神学院),和外国差会断绝隶属关系。1982年10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准该校恢复中国人自办,命名为东北神学院,33年来为中国教会培养输送了两千多位神学人才。该院旧有校舍面积狭小,条件简陋,东北神学院新院于2009年得到国家正式批文开始筹建,坐落于沈阳市棋盘山华夏民俗村内,院内兼建有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体育馆和礼拜堂等。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