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71|回复: 5

[宣教篇2为何信主] 你的心啊,不要忧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5 06: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你的心啊,不要忧伤

约翰福音14: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耶稣受死的前一晚,祂把自己的平安留给门徒---“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祂的平安不仅赐给门徒,今日也赐予我们。我们有主的平安。


你相信耶稣基督的那一刻起,这位和平之君就住在你里面了。而当祂内住,一切关乎你安康完全之所需已经在你里面了。
“牧师,如果真是这样,那为什么我还看到我的健康、财务、家庭和人际关系上有诸多问题呢?”


原因是一颗不安的心。这也是为什么,说完“我留下平安给你们”,耶稣接着就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你心里忧伤、害怕、不安,就像是用手紧紧抓住水管。水龙头供应充足,不断地流出水,可水管末端流出的水却很少,甚至没有。 神给你的祝福,恒久存在、丰盛有余,就像是龙头的水,源源不断地自如流淌。但如果让忧虑、恐惧攥住(译注,或译“捆绑?”)你的心,你却看不到祝福。


因此,若害怕、忧虑的念头袭来,用耶稣的话警醒自己:“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甚至,当事情变得更糟,说,“主,我拒绝为此担忧。在这所有的其间,我看到基督完成的工。祂说,‘一切都成了!’我的孩子就得到了医治;我的婚姻就蒙福;我的债务得以解除。我不会受这些事的搅扰,让我心忧伤!”
神所愛的人啊,只有你自己才能“不让你的心忧愁”!你的主内肢体,你的亲朋都无法帮到。因此,要保守你的心,免于搅扰。其他事业、名誉、子女或者健康,你都无须保守。你若保守自己的心, 神会为你保守其他所有的!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2-25 06: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28:13)


  要获得上帝怜恤的条件既简单,又公平,又合理。主并没有要求我们行什么难事,罪孽方能得蒙赦免。我们无须跋涉长途去朝山进香,或克苦己身,冀图博得天上上帝的嘉纳,或使自己的过犯得赎;惟有承认并离弃他的罪过的人,才必得蒙怜恤。这乃是赐予随人类的一个宝贵的应许,勉励他们要信赖慈爱的上帝,寻求在他国中的永远的生命。…


  但以理在上帝面前,并没有为他自己及其本国之民诿卸罪责;而是以谦卑痛悔之心承认他们所有的过失,以证明上帝对那些不顾他的要求,不理他的劝告之民的处置是公正的。


  今日最大的需要,同样就是这种真诚而切心的悔改认罪。凡没有以谦卑之心在上帝面前承认自己罪过的人,就是没有履行得蒙悦纳的先决条件。若是我们还没有经验过那种没有后悔的懊悔,还没有以真实谦卑痛悔的心灵憎恶自己的罪愆,承认自己的过失,这就是我们还没有切实地追求罪孽的赦免;而且我们若还没有切实追求,就绝对还没有寻获得上帝所赐的平安。以往所犯的罪所以不得赦免的唯一原因,就是由于我们不愿使自己骄傲的心降卑,而服从真理圣言的一切条件。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2-25 06: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与你的弟兄和好
  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太5:23,24)


  然后,主又吩咐我们要彼此认罪。假若你在言语或行为上得罪了你的弟兄,必须先与他和好,你的崇拜才会蒙上天的悦纳。要到你所得罪的人面前去认罪,并要偿还所亏欠他的,结出与悔改之心相称的果子来。若有人向弟兄心怀苦毒,恼怒,恶念,就当亲自到他的弟兄那里去向他认罪,求他宽恕。


  从基督对待行错之人的态度上,我们可以学习到有益的教训,而且这教训同样能用于认罪的事上。他吩咐我们要到落入试探之中的人那里去,个别劝勉他。若因他心灵上的幽暗以及与上帝隔绝的缘故,无法帮助他,就当另外邀请同三个再行试图去帮助他。若错误仍未纠正,到了这个地步,──惟有到了这个地步,我们才可以将这事告诉教会。若是错误能够纠正,创伤得以愈合,而无需要将事件公诸整个教会,自属上策。…


  然而应当如何进行以及向谁认罪的这个问题,务要藉着祈祷慎重地考虑,仔细地研究。我们必须从各方面加以思考,在上帝面前衡量轻重,祈求神圣的启导。…


  上所行的一切都含有能力和持久性,不论他是否以世人为媒介。…服从上帝圣灵之约束的心,必与他的旨意有甘美的谐合。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2-25 06: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彼此认罪
  所以你们经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


  你若得罪了你的朋友或邻居,就当承认你的过错,而他的本分就白白的宽宥你。然后你要求上帝的饶恕,因为你所得罪的弟兄原是属于上帝的,而且你损害了他,就等于得罪了他的创造主和救赎主。这案子根本不必呈到祭司的面前,却应呈在那独一真实之中保,我们大祭司的面前,“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而且他“能体恤我们的软弱,”洗净一切罪孽的污点。…


  真实的认罪往往具一种特殊的性质,必是承认某些指定的罪。所犯的罪,有的只须在上帝面前承认;有的应该向某些因所犯之罪而受害的人去承认;或者有的是开罪于众人,应当在会众面前承认的;总之,一切认罪应该是明确而中肯的,毫不含糊地承认你所犯的罪过。…


  认罪若非出于诚心悔罪改过,就必不能蒙上帝的悦纳。生活方面必须有确实的改变;必须除弃一切令上帝憎恶的事。如此行,才是真诚悔罪的结果。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2-25 06: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在祈祷和音乐中感谢他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这是我的上帝,我要赞美他,是我父亲的上帝,我要尊崇他。(出15:2)


  耶稣在世为人的时候,乃是在独自祷告的时辰中获得得智慧与能力。青年当效法他的榜样,在清晨与黄昏时找一个幽静的机会,与他们在天上的父交往。他们也当在一天之中,将自己的心奉献给上帝。在我们所走的每一步路上,他向我们说:“我耶和华你的上帝,必搀扶你的右手;…不要害怕;我必帮助你。”


  我们的子女若能在早年学得这些教训,他们的一生将有何等的精神,能力,和快乐啊!


  以色列民行经旷野的时候,怎样藉圣歌的乐曲来激励行程中的兴致;照样,上帝也吩咐他现今的儿女,要对在世为客旅的生活感觉快乐。很少有别的方法,较比将上帝的话语编入诗歌之中反覆呤咏更易记忆了。并且这样的诗歌具有不可思议的能力,足以克服那粗鲁而未经教养的本性;激起思想并引起同情之心,促进行动的和谐一致,并排除那使人丧胆失志的忧伤与恐惧。…


  家庭中应有歌唱,当唱一些清洁悦耳的诗歌,就能免除许多斥责的话语,增加不少的愉快,希望,与欢乐。学校中也当有歌唱,这样,学生就必更加与上帝及教师亲近,同学彼此间也必更加亲近。


  唱诗也是宗教仪式的一部分,与祈祷在敬拜上占有同等的地位。有些诗歌实际上就是祈祷。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2-25 06: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赞美主
  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诗34:1)


  我们的一切崇拜仪式,难道一直都是在作请求与领受么?难道我们始终都只是想到自己的需要,而不念及自己所受到的益处么?难道我们一直领受他的恩典,而从不表示感激上帝之心,从不因他为我们所作的事而赞美他么?我们的祷告不会嫌太多,却太吝于表示感谢之忱。如果上帝的慈悲仁爱激励我们多作感谢及赞美,我们在祷告中就必有更多的能力了。我们也必在上帝的爱中更见丰富,并蒙赐予更多的福惠以赞美他了。你们这埋怨上帝没有听你们祈祷的人哪,应当改变你们现有的祈祷方式,将赞美搀入你们的祈求中去吧! 何时你们思念他的良善与慈爱,就必察觉他也顾念你们的需要了。


  务要祷告,恳切而不住地祷告,但也不可忘记了赞美。上帝的每一个儿女都当辩证他的圣德。你们可以尊主为大;你们可以表扬扶持之恩的大能。无数的人不感激上帝的大爱及耶稣的神圣的慈怜。在救赎计划上所表现的无比的恩典,也为千万人所轻视。一切同得这伟大救恩的人,在这事上尚不能称为完全无辜的。他们没有培养感恩之心。


  但救赎的题旨乃是天使也愿意详细察看的;它也是得赎之民在永恒无穷岁月中的诗歌与科学。难道这事现今不值得详细思考研究么?我们岂可不用心灵及声音来赞美“他向人所行的奇事”呢?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