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06|回复: 0

[点评7综合] 从奶牛不断怀孕产奶来谈“人的职责和 神的主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0 19: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从奶牛不断怀孕产奶谈“人的职责和 神的主权”!   



                                                                                          


牛奶从哪来?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人是唯一一种过了哺乳期却仍然吃奶的动物,吃奶的时间甚至长达一生。

这么多的奶从哪里来呢?我们知道人只有在生小孩后,才会有奶;其实牛也是一样。所以,为了能有不断的牛奶,人类就以人工授精的方式让奶牛不断怀孕。

而一旦小牛被生下后,就被人类和它的奶牛妈妈隔离。因为奶牛妈妈所产的奶不是喂养小牛的,而是喂养人类的。

所以,奶牛有两种悲哀。一种悲哀是它从来没有产生过爱情,却生下了小牛;另一种悲哀是奶牛虽没有爱情,却有天生的母爱,但生下来小牛的时候,就是它们母子相隔的时候……

但人并不是简单的让奶牛母子相隔。在养牛的牧场,当要挤奶时,就会把小牛牵到奶牛妈妈前面,让小牛吮吸一下奶牛妈妈的乳头。为什么呢?因为要刺激奶牛妈妈产奶。当挤奶时,还要让小牛一直站在奶牛妈妈前面,以维持奶牛妈妈一直分泌乳汁,直到牛奶被挤完。所以,一边站着的是想要喂养小牛的牛妈妈,但是双脚却被捆绑,走不了;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小牛,被用绳子牵着,挣脱不开;中间隔着的是人,挤干牛奶的人。


cdae64300db42eaf9a8c4941940188bf.jpg

挤奶前,要将小牛牵到母牛前



e3a77c73a990022cfb11114fa717cfc1.jpg

无助的奶牛和被栓住的小牛



那奶牛有没有“孕假”呢?答案是基本没有。人类会通过人工授精的方法,尽可能的让奶牛在哺乳期就怀孕,以保持不断出奶。若人工授精怀孕的方法没有成功,人往往给奶牛注射高剂量的荷尔蒙,以促使它非自然分泌乳汁……

现在人们用各种违背自然规律的方式促使各种食物食品被快速生产制造。还有很多类似的例子,比如给西瓜打膨大剂使之变大,打甜味剂使之变甜;给鸡喂养激素类饲料,使之快速生长……所以现在有很多奇怪的慢性病产生,其原因极有可能跟长期食用含有激素和其他有害成分的食品有关。

在今天,由于此类现象已经非常普及,人们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当人们认为这是高科技所带来的产能提高,实际上这是害人害己,人们想要满足的是内心深处永远都满足不了的欲望!

激素和农药的世界




哥林多前书 3:6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长。

我想起来一段经文: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林前3:6)

这段经文引自哥林多前书,用于比喻在传福音的过程中,人和 神不同的分工。人的职责在于栽种和浇灌,而 神的大能促使它生长。


3c6f6eb12f6fb92185779881a1bc7086.jpg


但实际上,这段经文不仅适用于传福音的过程,它适用于我们生活的所有范围。假如我们能实际对照我们的生活,并默想这段经文,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大的启发。

1.很多时候我们无视神

为满足个人的私欲,而为所欲为,完全忽略 神。

比如在食品制造方面,现在人所做的,是用各种见不得人的、昧着良心的、不法的方法去栽种和浇灌,促使它生长。其背后所突显的,是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违背神,无视 神。

2.很多时候我们忽略自己的责任

我们常常忽视自己的责任,而将自己的懒惰和不忠心当成是交托给 神。在没有尽责栽种和浇灌的前提下,却期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有个弟兄在工作中态度敷衍,很不细心,导致经常出错。他也知道自己这个问题,但是他并没有去积极改进,而是向 神祷告:“神啊,你知道我是个软弱又粗心的人,在人所不能的,在你凡事都能。所以当我出错时,你就帮我纠正过来吧”。

这种知道问题却始终不改,把自己的懒散当成交托的祷告, 神会听吗? 神岂不是要藉着这个工作,去掉我们的懒散,提升我们的属灵生命吗?

3.很多时候我们取代 神的工作

很多人在“栽种浇灌”后,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就失去耐心,于是以人的方法去帮 神的忙。

神曾应许亚伯拉罕要做多国之父,他的子孙要像海边的沙、天上的星一样多。但是当亚伯拉罕和妻子撒拉日渐老去,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亚伯拉罕就失去了信心。于是他的妻子撒拉让自己的使女和亚伯拉罕同房,生下了以实玛利。结果怎样呢?今天的穆斯林正是以实玛利的后代。

在日常生活里,我们为了能达成自己的目标,绞尽脑汁用尽方法。但箴言书16章说:人心筹划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道路。我们不可操之过急,只要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就可以了,结果我们要交托于 神。

4.很多时候我们将自己当成是“神”

自己费心费力做了全部的工作,既“栽种”,也“浇灌”,并且还要使它“生长”。假如结果不如自己预期,那就施行“神”一样的审判。

我认识一位弟兄,有次聊到她的母亲,是个非常勤劳却也非常强势的女人。她几乎包办了家里的一切大小家务,并且管理她的女儿、儿子、老公。因为她劳力又劳心,搞的自己很累,抱怨特别多。而结果呢?家里人因为她的强势、劳累、抱怨,因此遭受她不断的指责和唠叨。最终所有的人都过的很累,活在她的阴影之下,并没有一个人因为她做了很多而去感激她。


尽人事,听天命
中国有句古话:尽人事,听天命。意思是说人要尽自己的责任,但结果我们要听从上天的安排。

今天在我们的信仰生活里,首先我们要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做好了份内事,按 神的心意去“栽种和浇灌”;其次我们要反省自己是否用各种人为的方法来左右结果,以让结果合自己的心意,试图取代 神,而不是将主权交给 神。

为要满足自己的私欲,以自己为“神”,篡夺 神的荣耀,这就是人类堕落的根本,也是蒙不到祝福的原因。



714d6a7b5e9fa4dd42349f254ff654a5.jpg

亚当夏娃吃分别善恶树果子

从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开始,直到今天,这种试图以自己为 神的故事脚本一直在不断上演。

神赐给亚当和夏娃的责任是管理和看守伊甸园,但他们却偷吃禁果,试图像 神一样;在挪亚时代的灭世洪水前,人离开自己当尽的本分,心里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当灭世洪水过后,那存活和繁衍的人类却开始建造巴别塔,妄图宣扬自己的名,夺取 神的荣耀……直到今天,在我们生活的周边,甚至包括我们自己,都是处处以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不尽人所该尽的本分,而试图去取代 神。

撒旦曾是 神所造最完美的天使,智慧充足,全然美好,在 神的园中佩戴各样宝石。他本是立在 神身边赞美神的天使长,这本是他的职责。但是他却因为自己的智慧和美丽而骄傲,不守本位,试图和 神同等。结果被逐出 神的山而堕落。

今天我们这种不守本位不尽本分,试图自己左右结果,妄图以自己为 神的想法,和撒旦可以说是如出一撤。

让我们认真思想保罗的这句话: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

保罗充分的认识到他的职责所在,所以他尽责做好他的工作。他说: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他也充分认识到 神的大能和主权,所以他将结果交托于 神。他说:你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

今天,我们负责任的去栽种和浇灌了吗?栽种和浇灌之后,我们是否能有信心信靠 神,无论结果怎样,都交托于 神呢?


活水社区有思想 更有信仰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