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38|回复: 0

[祷告篇3综合] 彩虹之约--基督教讲道视频+文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8 18: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彩虹之约--基督教讲道视+文稿



2016-12-17 00:01

[flash]http://www.tudou.com/v/6C_oxE54XEU]彩虹之约[/dW5pb25faWQ9MTAzMjA2XzEwMDAwMV8wMl8wMQ/v.swf[/flash]url]--基督教讲道视频+文稿

彩虹之约1.png

X


           【创9:11-17】“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上帝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上帝对挪亚说:“这就是我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了。”


           这是上帝与先祖挪亚立彩虹之约的记载。在挪亚洪水之前没有彩虹,因为在那之前气候宜人,雾气上腾,滋润遍地,并不需要雨水的浇灌。


         【创1:6-8】上帝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上帝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上帝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这里说将“空气以上的水”和“空气以下的水”分开。很多人无法理解,空气怎么能将水隔开呢?一般说到空气的时候,是指我们呼吸的空气。但这里的“空气”在希伯来原文中是指一种隔层。这个单词所表达的原意是“锤打出来的一层薄薄的金属”。(“空气”英文:firmament 希伯来:raw-kee'-ah 穹苍:“锤打出来的一层薄薄的金属”。另参伯37:18)


           在洪水之前地球有一层很薄很坚硬的穹苍,在这穹苍的上面、下面都有水。当阳光照射地球时,通过穹苍外围的水调节温度,所以那时的地球没有四季和早晚的温差,气温均衡适宜。但挪亚洪水之后,这个保护层破裂,上面的水全都倾降下来。以前只有湖泊、河流,后来地球表面的三分之二都被水淹没,就形成了如今的海洋。

          这些水蒸发后,凝成云,然后又降下雨,这样不断循环。雨过天晴后,如果空气中含有大量的小水滴,通过阳光折射就会产生美丽的彩虹。上帝说:“这就是我与你立约的记号。”


彩虹之约2.jpg

           洪水之后,人们看到下雨就会非常害怕,担心洪水是否会再次来临。这时候上帝赐给他们彩虹,并应许说:“我再也不会用洪水灭绝你们。”所以,彩虹象征上帝的慈悲和公义。在这个罪恶的世界上,上帝依然将他慈悲的光照射下来。在这充满悲伤,有很多问题的世界,依然有上帝慈悲救赎的约。上帝说:“再也不会用洪水来灭绝人类。”


          上帝知道继续存留这些罪人,罪的后果就会不断延续下来,会有疾病、痛苦和死亡。人们会越久越恶,相互仇恨残杀。那么上帝既然知道这些,为什么不直接把人类毁灭呢?这样没有犯罪的人类,就不会再有痛苦。然而在世界上人人都有痛苦,穷人有痛苦,富人也有痛苦;软弱的人有痛苦,健康的人也有痛苦。当看到人们所受的苦难,特别是在战争与自然灾害中,在恐怖分子残忍杀戮中的种种苦难时,很多人不理解——既然罪会带来如此痛苦的结果,为什么上帝要让犯罪的人继续活下来呢?


          上帝允许耶稣来替罪人死,让人活下来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我们实在是太宝贵了。现在我们无法理解对于上帝而言人类究竟如何宝贵,直到耶稣来临之后,当我们能自由地翱翔宇宙时,当我们必朽坏的身体变成了不朽坏的身体时,才能领悟一二。


          将来我们要用天使的速度来飞行,那是什么样的速度呢?光的速度一秒可以环绕地球七圈半。但即使用光速,我们也不可能到达上帝的宝座前,因为太远了。天使的速度就是思想的速度,意念的速度。只要一想,想到哪儿就飞到哪儿。上帝会赐给我们这样大的能力。


           将来我们的大脑也会非常发达。现在我们大脑的智力开发还不到十分之一,但是吃了生命树的果子以后,我们沉睡的脑细胞就会活跃起来。那时我们的大脑就会得到完全的开发,可以理解宇宙的事情,理解上帝。这样的一个人的价值比整个地球还要大。因为地球不具有人这样的机能,就算地球上所有的一切加起来,也不能换来一个有思想、有意志的人。


         上帝正是按我们将来变化后的程度来衡量我们的价值。


          现在我们看上去之所以毫无价值,是因为我们有罪的本性。如果只能按现在的样子活着,那么生命就没有任何意义。上帝让我们活下来,是因为他提前看到了我们将来会成为极高贵的生灵。当耶稣来临之后,我们会得到新的本性,永活的本性,永生的身体,大脑的能力也会增强,这就是上帝起初创造我们的形像。所以我们有活着的价值。


彩虹之约3.jpg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可能享有真正的幸福。除非我们接受耶稣,放弃我们心中的罪,然后按耶稣的旨意去生活,否则不可能享有真正的幸福。亚当夏娃犯罪后,上帝说:“亚当,你在哪里?”那时他们害怕见上帝。他们知道自己赤身露体,所以用无花果树的叶子遮体。当上帝呼唤他们时,他们战战兢兢地来到上帝面前。原来他们最快乐的时刻就是面见上帝的时候,但犯罪后他们就产生了恐惧感,他们颤抖地来到上帝面前。这种表现,正是亚当夏娃失去幸福的表现。




            你真的幸福吗?钱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幸福,健康也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幸福, 只有上帝圣灵的临格才能赐给我们真正的幸福。我们一个人安静的时候,是否能在上帝面前,发自内心地献上这样祷告呢?“上帝啊,感谢您完全饶恕了我的罪,感谢您原原本本地接受了我,感谢您救赎的恩典。”没有从心中真诚悔改的人是不可能这样祷告的。这样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我们是空手来到这个世界,也会空手离去。我们人生唯一的收获就是品行。




             【彼后3:10】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


              将来这个世界上有形的一切都会被烈火销化,我们的房子、汽车、银行和钱财都会被烧尽,那时候对我们来讲,真正能拥有的就是上帝对我们的认证。并且,只有上帝的认证才能带给我们心中真正的幸福


             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人人的心中都有苦痛,都有要背负的生活重担,因为罪的结果充满了这个世界。然而,上帝却让我们出生在这样的世界上,因为我们有极宝贵的价值。只有我们真正得到救赎以后,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当我们获得永生时,我们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来。上帝让我们出生在这个地球上,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发现并认识上帝和真理,得到永生的机会。这就是人活着的意义。我们出生在这个地球上的目的,不是为了吃喝享乐,不是为了建立好的人际关系。当然我们也需要在世界上活得幸福,但这并不是人生真正的终极目的。我们出生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能认识上帝发现真理。


            上帝会藉天使把你带到拥有真理的人身边,为你预备让你能够认识真理的一切条件。这些话虽然很简单,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正确地认识真理,认识上帝,如此我们才会得到永生。当我们去永恒天国的那一刻,我们就会明白我们被创造的真正价值是什么。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