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74|回复: 0

[V微信分享] 以撒挖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8 12: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以撒挖井

【创26:15】当他父亲亚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亲的仆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满了土。
【创26:16】亚比米勒对以撒说:“你离开我们去吧,因为你比我们强盛得多。”
【创26:17】以撒就离开那里,在基拉耳谷支搭帐棚,住在那里。
【创26:18】当他父亲亚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亚伯拉罕死后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来,仍照他父亲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创26:19】以撒的仆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
【创26:20】基拉耳的牧人与以撒的牧人争竞,说:“这水是我们的。”以撒就给那井起名叫埃色,因为他们和他相争(“埃色”就是“相争”的意思)。
【创26:21】以撒的仆人又挖了一口井,他们又为这井争竞,因此以撒给这井起名叫西提拿(“西提拿”就是“为敌”的意思)。
【创26:22】以撒离开那里,又挖了一口井,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他就给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宽阔”的意思)。他说:“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我们必在这地昌盛。”
【创26:23】以撒从那里上别是巴去。
【创26:24】当夜耶和华向他显现,说:“我是你父亲亚伯拉罕的 神,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要赐福给你,并要为我仆人亚伯拉罕的缘故,使你的后裔繁多。”
【创26:25】以撒就在那里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并且支搭帐棚。他的仆人便在那里挖了一口井。


                  以撒在迦南地居住的时候,那地又闹饥荒了。亚伯拉罕的时候,也曾经闹过饥荒,他就下埃及去,神不喜悦。这次又闹饥荒了,神告诉以撒不要下埃及去,要留在迦南地,神就祝福他。于是,他到附近的非利士人的基拉耳地去居住,神赐福给他,他就日益昌大,成了大富户,非利士人就嫉妒他,把他父亲亚伯拉罕所挖的井都塞住,填满了土。
   


                  我们知道,迦南地水是很珍贵的,因为一些地方是属于热带沙漠气候,降水很少,所以他们常常大井取水,给牛羊水喝。然而,因着非利士人的嫉妒,他们无缘无故地把他父亲打的井都塞住了,这是何等让人生气的事。面对这件事,以撒怎么办?跟他们争吗?没有。非利士人的王来调解了,调解的结果是请以撒离开那里。这个调解结果好不公平啊!填了我父亲的井,又叫我走人,公理何在?但以撒没有与他们相争,随他们的意离开了那地。
      


                 他来到了基拉耳山谷地带,基拉耳的非利士人也把他父亲挖的井填满了土,于是,他又挖出来了,然而,基拉耳人又来与他的牧人相争,于是就离开了,把井给他们。以撒的牧人又在另外的地方挖井,他们又来争竞,于是,以撒又离开了,把井留给他们。后来,他牧人又挖了一口井,终于不争了,于是以撒就住下来了。
     


                我们想想,以撒当年受了多少的欺负,明明白白是他仆人挖的井,只因为住在他们非利士地,他们人多欺负他,但以撒宁愿吃亏也不与他们相争,他只好退让离开。这一切神都看在眼里,当他一退再退后,神记念他,神向他显现,重新应许要赐给他大福。
      


                 然而,我们很多弟兄姊妹,一旦在利益冲突面前,一分钱也不愿吃亏,一寸土也不愿退让,非要自己占有方才罢休。看到别人昌大,满心是嫉妒,想着法子刁难别人,想使别人破败,就如非利士人一样。我们信耶稣若不把非利士人的旧人钉死,是得不到迦南美地的。
     


              以撒因为退让得神的喜悦,神向他显现,可见神是不随便向人显现的,是向那些敬畏他名的人,遵守他命令的人显现的。我们也要学习以撒的忍让,仰望神赐给我们的福气,因为一切的福气都在乎神。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