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863|回复: 0

[2文章讲章] 唐崇荣牧师✟主祷文-01我们在天上的父(附文字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3 01: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唐崇荣牧师&#10015;主祷文-01我们在天上的父(附字版)



主祷文引文


为什么这个叫做主祷文呢?主耶稣亲自教导的祷告词。祷告需要教导吗?祷告的词句需要筛选吗?如果需要用什么标准来选祷告的词呢?

所有宗教的人都在祷告,因为没有祷告就不能组成一个宗教。为什么人祷告呢?因为人发现自己的有限,所以走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把我们的痛苦把它念出来,我们需要有另外一方面解决我们的困难。所以许多祷告的动机是从困境,从逼迫,从贫穷,从疾病,从最困难的人生阴暗面产生出来的。而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没有困难,没有一个人没有疾病,没有一个人没有黑暗的日子,所以人一定会祷告。当一个人祷告的时候要向谁祷告?我们要向一个比我们更有能力的,能解决我们问题的,超自然的,可能是一个无限的,向祂发出祷告。那么这两件事配合起来,表示我需要信仰,因为有一位神可以听我的祷告;我在有限界里面,祂在无限界里面,所以当我遇到限制困难的时候,我向祂发出我里面的需要。这样就变成祷告生活这样形成起来了。

但是祷告到底是不是神所喜悦的祷告呢?祷告的人根本不问这个问题,我只有向一个神明祷告,祂如果能够应验我要的,赐下我求的,我就把祂当作我们的神。如果祂不能听我的祷告,完全没有力量,我就丢弃这种神。所以在这样的状况中间,人变成主动淘汰神明的主体,人变成主动选择神明的主体,神在这样的地位中间是一个被动的地位。

但是自从道成肉身,耶稣降生以后祂就讲你们祷告应当这么说,意思就是说我们常常祷告不应当祷告的话语,需要一个纠正。这样教会的复兴需要从祷告的正统来复兴起来。因为我们的祷告如果是不正统的,我们就像外邦人那样祈求。正确的神论,真正认识神到底是谁,真正相信祂,你才能祷告。

万有是为人造的,人是为上帝造的。所以我们不可能活在一个与神没有关系的存在里面。我们在神面前是与祂相对的,这个叫做相对的对存,不是一个绝对的独存。没有一个人是绝对的独存,我们都是与神相对的对存,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能够按照神所定的原则正式建立起来的时候,我们的生命才有价值,我们与祂的关系才会恢复正常,我们的祷告也变成蒙悦纳的祷告。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们把物当作我们的主,把主当作我们的奴,利用上帝来追求物质,这就是假的宗教,这就是假的教会,这就是假的基督徒,因为神在你的祷告生活里面是被利用者,然后呢,在祷告生活中间你追求的是被造为我们存在的物质,我们利用神来达到目的,我们的目的不是神,我们的目的是物质,所以我们把整个次序把它颠倒过来,结果我们越祷告就越离开上帝。

这样我们到神面前来的人,我们要把祂当作是谁我们才向祂祷告呢?耶稣说祂是天上的父。这句话太伟大了,把上帝叫做父,没有一个宗教可以做到的事情。我是神的孩子,是祂所爱的,祂是我的天父,有血缘关系,有亲属关系的,上帝竟然成为我的父亲,我竟然成为上帝的儿子,所以我们叫阿爸天父,我们就笃信不疑,放胆放心来的祂的面前,把我们所需要的告诉祂,祂照着祂的应许,照祂丰富的恩典,从施恩宝座把祂的恩惠赐给我们,成为我们随时的帮助。

今天晚上你听了这一篇,你再祷告,你恳求主给你发现天父是你的父,从今以后你跟非基督徒的祷告是完全不同的本质。你来到父的面前,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们在地上有多艰难的遭遇,多痛苦的环境,多可怕的逼迫,你不要惧怕,因为我不是在地上,我也在天上。

主祷文的祷告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神成了人,教导人怎样向神祷告的祷告词。这个祷告不是以人为中心的,我们在天上的父,你的名、你的国、你的旨意。天父啊,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这个祷告以神为开始,以神为结束。这个以上帝为中心的祷告才是真正主悦纳的祷告。盼望主祷文讲完了以后,我们祷告的生活经历一场大的革命,从我们一切的错误出来,在真理里面靠着圣灵向上帝祈求。


第一讲:我们在天上的父

“主啊,求你今天从你的宝座发出亮光,照耀我们的心,使我们的思想因为你圣灵的引导可以进入真理,享受丰盛的奥秘,使我们对主祷文的意义有更深的信仰,更深的领悟。奉耶稣基督的圣名求的。阿们!”

我们今天开始一连讲主祷文的信息,为什么这个叫做主祷文呢?因为这是主耶稣亲自教导的祷告词。祷告需要教导吗?祷告的词句需要筛选吗?如果需要用什么标准来选祷告的词呢?

我相信很自然的所有宗教的人都在祷告,因为没有祷告就不能组成一个宗教。但是我再问一个问题,所有宗教的祷告是谁教导他们讲出来的呢?都是很自然的流露,就是他们有什么他们就讲出来。为什么人祷告呢?因为人发现自己的有限,所以走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把我们的痛苦把它念出来,我们需要有另外一方面解决我们的困难。所以许多祷告的动机是从困境,从逼迫,从贫穷,从疾病,从最困难的人生阴暗面产生出来的。而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没有困难,没有一个人没有疾病,没有一个人没有黑暗的日子,所以人一定会祷告。

当一个人祷告的时候要向谁祷告?我们要向一个比我们更有能力的,能解决我们问题的,超自然的,可能是一个无限的,向祂发出祷告。那么这两件事配合起来,表示我需要信仰,因为有一位神可以听我的祷告;我在有限界里面,祂在无限界里面,所以当我遇到限制困难的时候,我向祂发出我里面的需要。这样就变成祷告生活这样形成起来了。

几乎全世界没有一个民族是没有祷告,没有一个民族是没有宗教的,因为神造人的时候就把人造在与祂永存的相对的暂时性里面。所以上帝是永恒的,我们在肉身中间是暂时的,但是我们的肉身不等于我们的全部,所以上帝把永恒的本质放在我们的里面,我们在永恒跟暂时的交界中间,我们发现限制是一个事实,我们发现矛盾是一个挣扎,所以宗教的动机就要冲破限制脱离矛盾。所以人都会祷告。

这样的祷告到底是不是神所喜悦的祷告呢?祷告的人根本不问这个问题,我只有向一个神明祷告,祂如果能够应验我要的,赐下我求的,我就把祂当作我们的神。如果祂不能听我的祷告,完全没有力量,我就丢弃这种神。所以在这样的状况中间,人变成主动淘汰神明的主体,人变成主动选择神明的主体,神在这样的地位中间是一个被动的地位,我们就照着这样的习惯过我们的宗教生活。所以严格的说起来,人是很可怜很可怜的。

当我们求的时候,我们盼望全能者可以解决我的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产生一个有全能者成为我信仰对象的。但是这个全能者是管制我的,只有在祷告的中间我要管制祂,你是全能的,所以你要医治我;你是全能的,你要带领我出离困境;你是全能的,你要解决我贫穷的问题。因为你是全能的,你可以做这个事情,现在听我的话替我做吧。一方面祷告的人相信上帝的全能,一方面盼望他自己的能力来捆绑上帝,利用上帝,成全他对全能者的要求。所以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我看见今天许多的宗教香火会盛起来,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的神明听了他们的祷告,所以他们为了感恩的意思所以他们就建庙、建堂来荣耀他们的神明。这样的事是宗教常常看见的事情,但是在基督教里面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在所有宗教里面,只有基督教告诉我们我们应当怎样祷告,我们向谁祷告,我们用怎样的态度来祷告。这些祷告就在圣经的记载从亚当直到世界末日,很多伟大的祷告词记载下来,也告诉我们,许多神听了祷告所做的事情。

但是自从道成肉身,耶稣降生以后祂就讲你们祷告应当这么说,意思就是说我们常常祷告不应当祷告的话语,需要一个纠正。我个人也感觉到教会的复兴需要从祷告的正统来复兴起来。因为我们的祷告如果是不正统的,我们就像外邦人那样祈求。

耶稣在马太福音第六章这一段里面,先提到你们祷告的时候不要站在路口,不要站在高台,因为这些人祷告盼望别人听见他们怎么祷告,他们盼望别人看见他怎么敬虔,这些人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了。换一句话什么意思呢?他们祷告没有用,因为神不会赐给他们任何的福分,因为他们祷告掺杂了动机,盼望人称赞他,盼望人尊重他,盼望人荣耀他,他完全失去了祷告的意义。耶稣再说你们祷告不要像外邦人,他们常常重复祷告的词句,因为他们想话多就蒙垂听;这个是完全错误的事情。你注意新派的人,他们祷告的时候不会用主这个字,你注意灵恩派的人,他们一直耶稣耶稣耶稣耶稣,Jesus Jesus Jesus Jesus,很少用主耶稣这个字。他们把这个祷告词一直重复一直重复,好像他们的上帝是耳聋的,所以他们要唤醒上帝,使上帝醒过来做祂好像忘记做的事情。所以他们先假设自己是主动的,上帝是被动的,这个沉睡被动忘记懒惰的上帝,我们要去提醒祂。这个在我们纯正的信仰里面是完全没有道理而且是非常可羞耻的事情。

有一次我在台北讲道的时候,会众先唱诗,唱诗里面有一句我吓了一跳,他说我们祷告祷告我们动上帝的手叫他做工。我上台了,我说你们在唱什么?你们的意思你不祷告上帝就不做工吗?你的意思上帝睡觉你唤醒祂吗?你是谁?你认识你的上帝又是谁?所以祷告跟信仰有很重要的关联,祷告跟纯正的观念有很重要的关联。在信仰中间哪一种事是我们非常需要更正的呢?就是正确的神论,真正认识神到底是谁,真正相信祂,你才能祷告。

这样我回到归正神学来看祷告的神学,保罗说若不信你怎么能求呢?注意听,若不信你怎么能求呢?今天灵恩派的人叫那些不信的人你信你求上帝就给你,只要你恳切的求,只要你相信的求,上帝一定成全你求的。那么这些人还没有信主,他们还没有听道,他们就盼望他们的病得着医治,所以问他说你信不信?他说我信。你求!他们凭什么求呢?保罗说不信的,如果这些人没有信心他怎么祈求呢?所以祈求是建立在纯正的信仰上面,而信仰是建立在听上帝的道里面。如果没有听道你怎么会有信心呢?如果没有信心你怎么能祷告呢?一节接连一节的时候,主啊我要信你,我才能在你面前好好祷告。主啊我要听你的道,我才能建立信仰。因为信道是从,什么?信道从听道来的。如果你没有听上帝的道你怎么会信呢?如果你没有信你怎么会求呢?信产生求,听产生信,传产生听,若没有人传道谁能听道呢?这样进到第四步里面了。祷告的基础是信仰,信仰的基础是听道,听道的基础是传扬上帝的道,而传道的基础是神的差遣。这样五件事连起来的时候,结论就是神的主权决定人的宗教生活。

神呼召人作传道,这些人把真理传开来,因为这些人把道传开来,人就听见上帝的话,因为人听见上帝的话,产生了信心,因为人有了信心,他们才在上帝面前祷告。从这个归正神学的系统来看,整个世界的宗教都是乱祷告的。

二十多年前,在台湾有很多人拜一些古里古怪的东西,给他们的假神做一个用石头、木头、砖瓦、陶器做的形象,放在他们的桌子上,他们就天天求这些东西。当祷告没有应验的时候,他们就把这些的神像把它摔破了。你看这是何等讽刺的事情,当你祷告的时候你认它是神,当你得不到祷告的垂听你把它当作粪土来丢掉,这是人祈祷最可怕的事情。我们到神面前不是尊重祂,我们到神面前不是荣耀祂,我们到神面前也不是感谢祂,我们是利用上帝成全我们的需要。所以在祷告的中间我们命令上帝替我们做事,在祷告的时候我们吩咐祂做我们的仆人,所以圣经给我们的教导完全不一样。我们如果没有从正统的信仰得到了正统的观念,我们的祷告一定像外邦人一样的糊涂。我们有正统的信仰以后,我们才照着正统信仰的内容,懂得怎样谦卑匍匐在上帝面前向祂祈求。

亲爱的弟兄姊妹,为什么人需要祷告?因为上帝造人的时候是按照祂自己的形象样式造的,所以人是唯一能够与神有相对存在觉悟的一个活物。所以上帝是我们创造的主,我们是被造的一个人,而上帝为我们造了万有,万有供应我们的需要;上帝又创造我们,使我们来的祂的面前,所以万有是为人造的,人是为上帝造的。我再讲一次,然后你们把它背起来,万有是为人造的,人是为上帝造的。1,2,3,万有是为人造的,人是为上帝造的。所以我们不可能活在一个与神没有关系的存在里面。我们在神面前是与祂相对的,这个叫做相对的对存,不是一个绝对的独存。没有一个人是绝对的独存,我们都是与神相对的对存,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能够按照神所定的原则正式建立起来的时候,我们的生命才有价值,我们与祂的关系才会恢复正常,我们的祷告也变成蒙悦纳的祷告。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们把物当作我们的主,把主当作我们的奴,利用上帝来追求物质,这就是假的宗教,这就是假的教会,这就是假的基督徒,因为神在你的祷告生活里面是被利用者,然后呢,在祷告生活中间你追求的是被造为我们存在的物质,我们利用神来达到目的,我们的目的不是神,我们的目的是物质,所以我们把整个次序把它颠倒过来,结果我们越祷告就越离开上帝。

当你看见很多人很恳切祷告的时候,从外面看他们很敬虔,你佩服他。许多的宗教都有令人佩服的敬虔外貌,但是耶稣基督说不是如此,因为这些人好像用嘴唇亲近我,但是他们的心远远离开我,所以他们拜我是枉然的。当这些人很敬虔祷告的时候,看起来他们是很亲近上帝,其实不是的。

我8岁的时候,教会的祷告会里面,很多人常常坐在我旁边听我祷告,但有一次我要听另外一个人祷告,为什么呢?因为那个人祷告很恳切,也有一点声音,而且很长,人家阿门他还在祷告,当他阿门有人已经睡了。所以我就靠近他,我听他怎么祷告。当我听他祷告以后,我发现太令人失望了。因为他祷告什么呢?主啊给我发财,主啊给我顺利,主啊给我成功,主啊给我的孩子生意做得好,都是用自私作中心在上帝面前祷告。我再听他祷告的时候,主啊那个人对我不好你要刑罚他,你要咒诅他,你要审判他,你要教训他。我后来发现这个人心充满自私的爱跟对仇敌的恨。那么他把这个自私的爱跟复仇的恨放在祷告中间的时候,他到底是不是知道上帝要人怎么祷告呢?所以他的祷告不是祷告,是自私精神的表达。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我们到底应当怎么样祷告?祷告不在乎你恳切不恳切,祷告在乎你怎么知道纯正的信仰做你祈求的基础。若不信怎么能求呢?圣经里面给我们看见最敬虔祷告的外貌,最狂热的祷告,是谁的祷告呢?不是耶稣的祷告,不是扫罗的祷告,不是彼得的祷告,圣经里面最狂热、火热、最殷勤的祷告是假先知的祷告。

以利亚在迦密山他要复兴以色列国人的信仰的时候,他就跟四百个巴力的先知一同较量,他是最少数的,只有一个人,面战400个假先知,他的心灵感到很孤单,但是以利亚在最孤单的时候他没有惧怕,因为他以耶和华为他的主,所以他对亚哈王说,这几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若不祷告就没有雨水降在地上来。传道人讲道这么可怕,这么伟大的自信,除了他以外几乎没有人。如果他讲了以后第二天下雨,他不是前功尽弃了吗,但是神与他同在,因为他讲的话是神启示下来的。从那一天开始,我不祷告下雨的事情,有三年半的时间上帝没有降雨。那个时候全国最需要的是什么呢?全国最需要的就是雨水。但是他在迦密山的时候,他对假先知说,你们祷告你们的神,叫它降下火来,烧掉你们祭坛上的生物。我也祷告我的神,求祂降下火来,烧掉我祭坛上的祭物。所以就定了时间,你们从几点到几点,结束以后如果没有,轮到我,然后我几点到几点,我祷告我的上帝。他们都赞成了,所以四百个巴力的先知站在另外一边,以利亚自己一个人站在这一边,四百对一,这是何等不平衡的事情。千千万万的以色列百姓,围在山上观望这个战斗。

圣经告诉我们,假先知恳切祷告,祷告,火不降下来,再祷告,火又不降下来,再祷告,火还不下来。后来怎么办呢?他们用石头砍自己,用刀刺自己,巴力啊巴力啊,听我们的祷告!把火降下来吧。你是保护我们的,你是伟大的神,现在赐下火。好不好因为他的声音特别大声巴力就做事情呢?会不会因为他们祷告特别恳切就感动了巴力行动呢?根本没有这样的一件事情,假神就是假神,对假神的祷告就是对假神的祷告,假神没有办法给你真正的力量。所以他们伤了自己,他们努力祷告,恳切祷告以后,完全没有任何的迹象有火降下来。

以后怎么办呢?以后以利亚对他说,大声一点吧,你们的神可能去走走,他们到Mall去买东西,那些神忘记你们在祷告。大声呼叫吧!以利亚下一个讽刺性的呼吁,让他们更大声的祷告。还是没有。以利亚就讲了一句很调皮的话,你们的神片刻休息;其实那一句话可以翻译成你们的神可能去小便。所以它现在不在这里在厕所那里,你大声叫它回来,所以他们更大声祷告。

时间到了,以利亚说你们的机会结束了,然后以利亚说,上帝的百姓啊,你们到我这里来,把他们带到这一边的祭坛,牲畜已经预备好了,已经绑在祭坛上面了,然后以利亚做了一件世人认为最笨的事情,三年半没有下雨,今天整个国家最贵的不是黄金,最贵的是水。以利亚说去把水拿来,浇在祭坛上。谁听这个话的都是笨人,只有疯子才把剩下一点点的水才把它丢掉。神的工作就是如此,神的仆人像疯子一样的,每一个时代有那些真正为上帝的工作,行动特别怪异的时候人都会逼迫他,但是神特别保守以利亚,所以他把他们浇水来倒的时候,倒了一次,花了很多的水;第二次再倒下去,第三次再倒下去,第四次再倒下去,那是全国可能所剩下的一点水,这水一定要先给王用的,百姓死算什么?王一定先保守自己。现在的北朝鲜,全国没有饭吃的时候,你把粮食继续拯救他们的百姓,他们一定先给共产党的军队吃饱,不给百姓,让平常的人死在满街道也不要紧。

所以以利亚把这些水用完了以后,他说上帝的子民归来我这里,然后他抬首说,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让他们知道你是上帝,而我是你的仆人。他就祷告两件事情,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你是向以色列人立约的上帝,现在以色列人离开了你,他们随从亚哈王,坏的政治领袖,引诱他们过一个邪恶抵挡你的生活。现在我的百姓到这里来,我们要向你们求你们列祖的上帝。主啊求你告诉你的百姓,你是真实的上帝,又告诉他们我是你的仆人。这两句话的祷告很感动我一生,我常常站在讲台,我常常传道,我传福音的动机是什么呢?我要我的听众知道神是神,我是祂派来的仆人。为什么神是神?因为祂立约了,祂记念祂所立的约,祂是诚信真实的上帝,祂是永远不改变的上帝,祂是永永远远的上帝,祂的诚实,祂的永恒,祂的不变,就成为祂所立的约的一个基础。主啊求你记念你的约,记念你对你的仆人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使你的百姓知道你是上帝,有罪的我是你的仆人。当讲完这句话以后,天上的火就降下来,把祭牲完全烧尽了。

那么木材已经很多水在里面了,怎么容易烧尽呢?因为火太大了。我请问你在三年半没有雨水之后,为什么求火不是求雨呢?这都是反常的,都是反心理学的,跟社会舆论完全不一样的,神的工作就是这样。当一个人真正明白神的心意,一个人真正不是讨人的喜悦的时候,他的行动虽然怪异,但是他的祈求是出于神的感动,祷告的对象是真正又真又活的上帝,神就成全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如果我们好好研究祷告的神学,可能几十天还讲不完,但是神就在圣经里面启示这样的祷告才是真的祷告。今天我们对上帝的祷告是怎样的祷告呢?一方面假借上帝是全能的这个名称,逼祂照着祂的全能行你管制祂你吩咐祂的事情。你不是全能的吗?你做这件事吧。如果你是全能的上帝,你医治我孩子癌症。如果你是全能的,你使我快快发财。如果你全能的,使我得到更大的享受。我们利用神是全能的作为幌子来表达我们对神的逼迫,对神的强求,对神的利用。神不会听这样的祷告。

那我们到神面前来的人,我们要把祂当作是谁我们才向祂祷告呢?耶稣说祂是天上的父。耶稣讲第一句话的时候,你们祷告要如此说,我们在天上的父,已经讲了一句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在祷告里面讲过的话语。我们在天上的父,你在地上,祂在天上,你向祂祈求的时候,你应当以儿子的身份,以谦卑的身份,以信仰的身份,尊主为大,尊主为圣,我们在天上的父。这样才把你与神之间相对存在的本能用出来。主啊我是活在你面前的,你是我的创造主,你又是我的救赎主,你创造我使我存在,你救赎我使我成为你的儿女,我要称呼你是我在天上的父。

亲爱的弟兄姊妹,祷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使我们在地上跟祂在天上之间有一个生命之间的关联。这个是神的使命与人的生命一个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神是谁?神是一个最伟大的你,不是我们讨论中间的一个它,更不是我们想像的一个他,God is not it,God is not him,God is a thus。最大的你,你面对的对象,叫做上帝。

十九世纪丹麦的哲学家祁克果讲一句话,他说上帝不是我们讨论的对象,不是我们辩论的主题,不是课堂教导的一个知识,不是我们讨论的一个题目,上帝是我们崇拜的对象。上帝,祂在天上你在地上,你的言语要稀少。你来到祂的面前,以敬畏的心来的祂的面前,从心里面用最诚实的心灵来敬拜祂。所以祷告的对象,祷告的认识,祷告的动机,祷告的态度是比你祷告所谓的恳切火热更要紧。如果一个人对神不是真正的认识,我们对神没有真正的信仰,我们是没有资格对祂发出祷告的。

我们在天上的父,这个父是你,就是在我面前活着的你,是创造我使我存在的你,我发现你是存在的,你是永远的,我不过是你所创造的一个非常卑微的活物。

在十九世纪的时候,丹麦的祁克果从传道书得到了三个本质差异的题目,第一天地之别,第二永恒跟暂时之别,第三神人之别。你要把这三个阶层分划的很清楚,God is God,God is no man,Man is man,Man is not God,Heaven is heaven,Heaven is not earth,Earth is earth,Earth is not heaven,Time is time,eternity is eternity。祁克果读圣经跟我们不一样的,他读了一段就变成一个很大的架构出来了,所以他就用了Quanlitity different 这个字,从头使我们建立对这段圣经信仰的了解。我们在哪里呢?我们在地上。上帝在哪里呢?祂在天上。我们的肉体是什么?暂时的活着。我们的灵魂是什么?面向永恒活在上帝面前。我们今天有的是什么?我们有时间的限制,我们里面有另外一个原则是什么?永永远远的存在。所以祁克果再说,Let God be God,Let man be man。除非你知道你是人,你知道祂是上帝,你知道上帝与人之间的分别是本质的分别,不是程度的分别,这一个纯正的信仰所产生的纯正的知识使你能够好好向祂祷告。

耶稣基督的祷告是一切人对神祷告的模板,耶稣基督的祷告是纠正我们祷告所有真理最大的动力。圣经里面告诉我们耶稣基督做人的时候,祂代表你代表我以人的身份向上帝祷告,祂对上帝说,圣洁的父啊,对上帝说,公义的父啊,求你荣耀你的儿子,使你的儿子也荣耀你。祂祷告是很清清楚楚的,怎样尊敬神,怎样尽人子的责任,怎样顺服天父,求你把这个杯挪去吧,但是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意思。耶稣基督的祷告跟所有的宗教信徒祷告不同的地方,所有罪人的祷告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耶稣的祷告是以神为中心的。所有人的祷告是为自己的需要发出祷告,耶稣的祷告是为了神的国度、神的荣耀、神的权柄而祷告。所以圣经告诉我们,你们要先求上帝的国和什么?上帝的义,你们所需要的就多多加给你们了。不是赐给你们,是加给你们,因为你们没有求以前,你们所需要的上帝都知道了。

那么如果上帝都知道了我们还要祷告吗?我常常讲一些话很多人莫名其妙,我说我没有为钱向上帝祷告过一次,我活到世界上74年,我没有求上帝给我钱一次。我每次坐汽车的时候,我没有祷告求主给我平安,我在世上生活的时候,我没有求过上帝给我发财,给我幸福,给我平安,对我来说这些我不必祷告,这些神早就知道了。如果你问唐牧师你祷告什么?我求上帝的国,我求上帝的义。

什么叫做国呢?有国防的,有系统的,有政府的,有百姓的,有规律的,有法律的,这个叫做国度。所以我求上帝的国的时候,我就盼望主在宝座上,祂的子民顺服祂,遵行祂的诫命,顺服祂的旨意,使我们可以被祂所使用,在国度里面与祂一同争战,抵挡反对我们国度的撒旦。求上帝的国。

你还要求上帝的义,什么叫做求上帝的义呢?因为上帝的国是用义来治理百姓的原则,撒但的国是用罪来治理祂百姓的原则,神的国度里面有义的内容,在撒但的国度里面有罪的内容;在神的子民中间有顺从义做义的奴仆,在撒但的国度里面有顺从罪做罪的奴仆。当我们求上帝的国的时候,我们也求上帝的义。主啊你的国、你的义充满在其中,我你的国你的义向你祈求,你荣耀你自己的名,你扩展你自己的势力,你造就你自己的儿女,你垂听你的儿女顺着你的旨意向你发的祷告。

我有些时候跟灵恩派的人坐在汽车里面,他们很属灵,还没有开车以前先祷告,什么都先祷告。我好像看见他很靠近上帝,其实我看他很怕死,因为我不祷告也没有死,我什么病我都还没有死,我不是说我不会死,我死的那一天我一定死,时间到了就死了。上个礼拜我跌倒了以后,礼拜三早上跌倒,八点半跌倒,十点我去讲道,十二点去吃饭,一点半我去找医生,三点多才找到医生,晚上再去讲道,第二天回到印尼,做了五个钟头的飞机,在经济舱里面,动都不能动,因为飞机上太多人了,晚上我又在讲道。然后就在三四天里面,讲了十多堂。我弯一弯腰的时候,痛得不得了,我咳嗽的时候,痛得不得了。后来有人说你到新加坡,你一定要照X光。虽然台湾的医生说你不必照,但是还是照一照更好。所以上个礼拜我讲到9点半,我就照着医生跟我约定的我就去了医院,10点半的时候照出来了,他说你第11根骨头已经裂了,你跌的太厉害了。那怎么办呢?裂就裂吧,好有好的时候,裂有裂的时候,第二天一早我坐飞机再到台湾去,再讲道,再讲道,再讲道。

亲爱的弟兄姊妹,感谢上帝,我真正经历一件事情,什么呢?不是惧怕,而是有信心,只要信不要怕。大家说,1,2,3,只要信不要怕。念的很好,你们有时候念错了,念成只要怕不要信。但是我告诉你啊,我这一生不怕危险,所以我勇敢直冲。我这一生不怕病,每次病我照样坐飞机去讲道,为什么呢?我相信我病了去坐飞机回来就好了。我不怕累,最多的一次一天讲12次道,那个时候我32岁,到晚上那一场的时候,还是大声讲,但是已经很勉强,回到家里变成死人一个,而且是有复活能力的死人,所以第二天我再复活起来。我不怕累,我不怕苦,我不怕病,我不怕穷,我不怕危险,结果发生什么事呢?病怕我,穷怕我,累怕我,苦怕我,我勇往直前走到今天。

我感谢主,七个月以前,我开了心脏,现在好像健康很多了,更努力传福音了。各地查经我盼望停止了,心脏病很重了,我已经很累了,但是好了以后我发现再延长下去,因为神与我同在,感谢上帝!

我们为什么祷告呢?因为需要一个永恒的灵。我再讲一次,上帝不是我们讨论的一个客体,或者我们辩论的一个题目,或者在我们认知里面一样东西,上帝是全能者,祂完全拥有我们生命,祂决定我们的生死。神是活着的,你来到祂面前,把祂当作一个永恒的你,成为你生命相交的对象。

二十世纪初期的时候,希伯来大学有一个很著名的教授叫做马丁布伯,Buber,在二十世纪初的时候他受过祁克果的影响,他写了一本书不到100面,照我知道这是人类历史里面写最少最薄的书,影响最大最深远的一本。在二十世纪初期最大的哲学家,最大的神学家,都在这本书的影子下面发展他们的思想。这本书的题目很简单,只有三个字,I and Thou。我与你,上帝是大的你,我与你这个关系。

他把我这个思想分成上帝在人的过程中间,可以有三个不同的层次,所以当我们不认识上帝的时候,把上帝当做一个it,God is a it,所以我们讨论的时候这个上帝是什么东西呢?这个上帝有什么性情呢?这个上帝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就把上帝当作It来讨论。我相信他还是受祁克果的影响。慢慢慢慢我认为上帝是活的,不能把他当作it就把他当he,How about him?He is a living him,He is another him,他虽然是超越性的他,他虽然是永远的他,但是他还是他。当有一天你跟神的关系更密切的时候,你就从It 变成Him变成Thou。主啊我来到你的面前,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现在我问你,你信主多久了?你的上帝在你的心中是一个什么?是一个IT?是一个Him?或者是一个你?你把你自己跟神的关系定位在怎样的情形之下呢?你知道不知道你活在祂的面前?祂两刃利剑的眼睛正射透你,祂鉴察你一切心肠肺腑,你的思想你的头脑所想的一切,你坐下你起来祂都看见,你行走你躺卧祂都知道,祂也鉴察你心中所隐藏的各样意念。

但是你不觉悟,好像单面玻璃,你可以看见对方,对方看不见你。新加坡的机场就很多这样的玻璃,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个人对着玻璃照来照去梳头发,里面人家看她很清楚。但是她完全不知道,因为她认为我可以掌握的我知道,她不知道别人更掌握她是她不知道的。

今天我们在神的面前如何?神对你是一个怎样的位格?你与神之间的关系怎样建立起来?你把神当作什么?我做一个很简单的比喻,这个比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经验的。当你第一次爱上一个女孩子的时候,你当然选很漂亮,你当然选你理想中的,但是你理想中间的人很不愿意把你当作她理想中的人。所以你要对她讲话,不好意思。为什么不好意思?因为有意思所以不好意思,凡是你对那个女孩子没有意思你就很好意思,越有意思的越不好意思,所以你吞吞吐吐,等来等去,等了好久,后来不知道吃了豹子胆,跑到她面前去,某某人我有话跟跟跟跟你。什么话?特别的话。那么就说吧。我我我告诉你。她说我我我我,这样还要跟我讲话,你要什么?我我很想跟你做特别的朋友。她一猜就猜中了,猜中你要做什么。她说请你回去自己照镜子,你看看你自己什么样你要我。哇,你失恋了,你没有办法忘记她,你也没有办法得着她,你也没有办法不得着她,又不能得着她,要忘记她又不能忘记她,你就变成世界最孤单的存在主义者,你深深觉悟存在主义,我有一个I 但是我没有一个Thou,就生命的孤独。你现在被意存化了,这个是共产党的名词。那么你怎么办呢?你孤单过你的生活。当一个人在孤单中间的时候他就变成存在主义者,但是他又不愿意过长期存在主义者,他盼望做一个相对对存者,好,降低标准,选一个不太漂亮的,比较普通的,那么可能就有盼望了。因为最高的要求常常带来就是泡沫带来就是失败,你找到一个有眼睛有鼻子也差不多的。再鼓起勇气,再对她说,我有话对你讲,现在稳定多了,没有我我我我我了,我有话对你讲。什么事啊?我~喜欢你。她回答什么呢?你也不错,我也喜欢你。你说好了,现在可以建立I Thou relationship。

你还没有跟她谈的时候,你跟你的同学谈,我喜欢那个人,你看她多漂亮,你看她多灵利,她多聪明,你看她有这么多的才干,她真是做事很精明,她真是很好。前面看很好,从后面看更好,因为看不到她脸更好,我看她很好。所以你跟人家谈谈谈,谈到最后呢,你想我为什么要跟人家谈?我要谈的不是他,我要她的是这个女孩子,所以更勇敢对她谈了,她接受你了。自从她接受你以后,你不会再跟别人谈了,你跟别人谈只能把他当作他,你把她当作你对象的时候,你跟她谈的时候她是一个你Thou,所以不要I her relationship,你要I Thou relationship。所以两个人谈了,相对的存在变成相爱的生命,变成结合在一起的合一,你结婚了,这是I Thou relationship,这是非常美满的一件事情,这是甜美的生命,甜美的世界,你跟你所爱的人结婚了。

但是我告诉你,I Thou relationship,跟她在一起是永恒的吗?不一定的。法国有一句成语,爱我的我不爱她,我爱她的她不爱我,两个相爱的不长久,所以这个I Thou是建立的,但不是一个enternal Thous。你说不是啊,我们约定到死不分离吗,好像是这样的。但是一年以后,孩子生出来了,你说You are my thou。她回答说You are not my thou。我不是你的你吗?那是谁?我的孩子是我的你。所以女子生了孩子就开始淡忘丈夫了。每天讲的都是孩子I Thou ,I Thou 不是你了。你就变成一个被孤单化的人。你说不要紧拉,至少还是我的孩子吗。她跟孩子玩我也很快乐拉,人生就是这样拉,已经不是从前那个Thou,有一天褪色了,有一点打折扣了。后来孩子越来越多她越不睬你了,现在跟你好就是因为你给她钱,你没有带钱回来根本不必回,没有thou也不要紧了。后来孩子慢慢慢慢长大以后,你说我也跟我的孩子建立I Thou relationship。建完了以后呢,孩子18岁了,他不把你当作他的thou了,孩子啊My thou,孩子说My thou is not you,My thou is my girlfriend in my school。你又再失去了,到最后孩子一个一个读书,到美国读书,到澳洲读书,一个一个去了,现在不得不第二次渡蜜月,但是现在老来老去,像鸡皮一样的老人家,My thou,很难看的thou了,已经老人家的thou了。刚刚第二次渡蜜月,忽然间不久一个死去了,你又再完全空了,孩子走了,妻子死了,孤独伶仃,身体衰弱,没有力量,那你要问一个问题,Who is my ermortal thou?Who is my unchangeble thou?Who is my perfect thou?You should return to God。我告诉你很多人在他年老的时候才回到上帝面前,所以所罗门说,你要趁着你年幼记念造你的主。

有很多人年老的时候回到上帝面前的时候,神已经不给他机会了,为什么很多人要到老的时候才产生宗教的动力呢?祁克果自己承认这件事情,当你年轻的时候,你过的第一段叫做estiticle stage,当你人生有经验的时候,你过的第二段叫做ethical stage。当最老的时候,你进到一个religion stage。你现在非常有宗教情操了,你现在和神发生关系。老了才亲近上帝,老了才到上帝的面前。但你大半生都已经渡过了,你最好的黄金时代已经荒废了,你老的时候你到上帝的面前来。

我17岁奉献作传道,我已经服侍我的主57年了,我常常对主说,主啊你是我的你,你是我的主,你继续用我吧。但是我有一个表叔,这个人曾经做过外交官,曾经是中华民国对泗水的领士,这个人78岁的时候,对我讲一句话,他说我看破红尘了,我对世界看透了,我现在完全奉献给主了,完全奉献给主了。我说表叔啊,你没有办法完全奉献给主。他说我完全,怎么没有办法?我什么都不要,我完全奉献给主。我说你的时间没有完全奉献,你年轻的时候爱赌博,你年轻的时候爱喝酒,你年中的时候爱跳舞,你78岁才完全奉献给主,你要奉献给主几年啊?过一年多他就死了。死的时候最靠近他的亲戚就是我,所以我替他洗澡,替他换衣服,我自己去买鞋子给他穿上去,我把他放在棺材里面。他只有女儿没有男孩子,他有一个养的男孩子在加拿大不能回来,所以我什么都替他做好了。但是我心里一个思想,你愿意完全奉献,你只能奉献你残余的最后一年的时间。

什么叫做完全奉献呢?不是你所有的完全,是你整个生命的完全,整个思想的完全,整个心态的完全,整个灵性的完全,信仰的完全,到祂面前来,I and Thou,因为这一个关系,所以我们能祷告。我们祷告来到这永恒的你面前,不是要利用祂,不是要命令祂,不是要指挥祂,不是要玩弄祂。许多人的祷告是利用上帝,许多人的祷告是玩弄上帝,许多人祷告是命令上帝,祷告不是命令上帝,祷告是发现神给我的命令;祷告不是改变上帝,祷告是求主的灵改变我这个败坏的人。祷告不是利用上帝,祷告是把自己交给上帝让祂使用我们。

这就是耶稣教导我们祷告的第一句话,你来到谁面前?你对谁讲话?我们在天上的父。这句话太伟大了,把上帝叫做父,没有一个宗教可以做到的事情。孔子没有告诉我们有一位父在天上,老子没有告诉我们有一位父在天上,墨子、孟子没有告诉我们有一位父在天上,佛教也没有告诉我们有一位天父在天上,印度教也没有这样的话语。

佛教是无神论的,因为佛生出来根据传说一根手指指着上面,上天下地唯我独尊!所以是没有上帝的信仰,没有天上的父的观念,这是一个无神论的宗教。那么佛教是无神论的,佛教徒拜什么呢?他们拜一个不承认神的神,他们拜释迦牟尼,释迦牟尼从来没有说他是神,释迦牟尼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佛性,所以如果你修身养性清净无为,直到完全圣洁,进到涅磐的时候,你就变成一个佛。所以他们要向谁祷告呢?向自己祷告吗?结果他们不能向自己祷告,因为他们是神所造的人,所以他们就在佛祖面前烧香,他们向释迦牟尼祷告,这个是完全违背佛祖自己的教义。

那么印度教徒向谁祷告呢?印度教的神有三万万六千万个,你不要说敬拜,如果你能把它的名字找出来,单单一个一个念,念到死还没有念完。三万万六千万个神,这些神跟我们的关系是什么呢?这个神是木头,这个神是石头,这个神是牛,神是蟑螂,神是飞鸟,神是狐狸,神是所有的动物,很可怜的,人堕落到这个地步。

那么你说世界上有没有拜一个天父的叫做神的呢?只有希腊的一个诗人,曾经讲过一句话,We are all bore from you。我们都是从你而生的。所以这句话的隐意就是有一位神是我们的父,但是这个人叫做柯林提斯Cleanthes,柯林提斯的诗我去查了,他在第二段的后面有一句话说,We are all bore from you,所以保罗就在使徒行传第十七章引用柯林提斯的一句话,正如你们的诗人说,我们都是由他所生的。但是他从来没有称呼这位神是父,直到耶稣基督到世界上来的时候,祂讲这句话,你们祷告要如此说,我们在天上的父。

亲爱的弟兄姊妹,犹太人模糊父的观念,所以当耶稣说你们的父不是亚伯拉罕,他们说是,亚伯拉罕是我们的父。耶稣说你们的父不是上帝。他们混杂的回答,模糊的敷衍,耶稣给他们下一个结论,你们的父不是上帝,你们的父不是亚伯拉罕。我们的父是亚伯拉罕!耶稣说如果亚伯拉罕是你们的父,你们早就到我这里来了,因为当你们的父亚伯拉罕见我的时候,他就从远处欢迎,他接待我,你们不是如此。当耶稣再讲更重一句话的时候,揭穿了整个犹太教最败坏的事情,你们的父是魔鬼。

亲爱的弟兄姊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犹太人没有一个人遵行过律法,犹太人没有一个人亲近过上帝,你们用嘴唇亲近我,你们的心远远离开我,所以你们拜我是枉然的。我恨恶你们的安息日,我厌烦你们的脂油,你们月旺月朔献的祭我都已经看厌了。以色列人得到律法,他们去遵行吗?他们没有遵行。怎么知道以色列人没有遵行?彼得在使徒行传十五章讲一句话,原来从我们的祖宗到我们这里,没有一个人遵行过律法。那么这些宗教在做什么呢?他们在搞什么呢?他们在建立什么呢?他们都在建立自己的功劳。所以他们在十字路口大声祷告,他们在高处扬声祷告,他们要人看见他们的虔诚,他们要人看见他们亲近上帝,他们的宗教是以自私做出发点的,以荣耀自己做出发点的。耶稣说,你们的父不是上帝,你们的父不是亚伯拉罕,你们的父是魔鬼。

有人像耶稣这样勇敢这样批判讲话吗?祂没有别条路可走,祂一定要被杀死被钉在十字架上,因为讲的是真理。人喜欢真理吗?人不喜欢听。人喜欢听实在的话吗?我们不喜欢听实在的话,我们喜欢听好话,我们喜欢听甜蜜的话,我们不喜欢听实在的话。上帝看全世界的人可恶,可悲,可怜。你们的父是魔鬼。现在我告诉你,有了子的也就有了父,没有子的就没有父,认识子的就认识父,不认识子的就不认识父;我来把父显明给你们看,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回父那里去。我从父出来到了世界,我离开圣经往父那里去。你们在世界找不到父,你们的宗教里面没有父,在我里面有父。

回教徒可兰经的第一章九十九个上帝的名称,什么最好的名称都归到上帝身上,但是只有九十九,少了一个,哪一个名字呢?天父。回教徒不能称上帝为天父,因为上帝不给他这个权柄。上帝把这个权柄赐给谁呢?赐给信靠耶稣基督的人。约翰福音第一章12节告诉我们,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传给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保罗在罗马书八章15节告诉我们,我们不是领受了奴仆的心,我们是领受了儿子的灵,凡接待耶稣基督的,就接待耶稣的灵,耶稣的灵就是基督的灵,基督的灵就是上帝的灵,上帝的灵就是圣洁的灵,圣父圣子圣灵,上帝把祂儿子赐给我们,祂儿子成为我们的长兄,引导我们一同成为上帝的儿女,借着圣灵重生我们,所以圣灵是儿子的灵,儿子的灵进到我们里面的时候我们就成为神的儿女,然后我们就称呼阿爸天父。这是真正祷告的开始。

我告诉你在宗教里面没有真正的祷告,宗教里面人用祷告建立功劳更离开上帝,全本圣经告诉我们,上帝说不是我的子女的,我要使他们成为我的子女,我要使自己成为他们的父。旧约是如此,新约是如此,新约实际的行动赐下来,父把子赐下来,把万有交给子,子称为众子的长子,使我们与基督一同成为后嗣,使我们在基督里一同成为上帝的儿女,儿子的灵进到我们心里面,我们就呼叫阿爸天父,用这句话开始你的祷告。

耶稣说,你们祷告的时候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感谢上帝!这个关系多么亲密,我是祂的孩子,是祂所爱的,祂是我的天父,有血缘关系,有亲属关系的,上帝竟然成为我的父亲,我竟然成为上帝的儿子,所以我们叫阿爸天父,我们就笃信不疑,放胆放心来的祂的面前,把我们所需要的告诉祂,祂照着祂的应许,照祂丰富的恩典,从施恩宝座把祂的恩惠赐给我们,成为我们随时的帮助。感谢上帝!

今天晚上你听了这一篇你觉悟以后,你再祷告以后,你恳求主给你发现天父是你的父,从今以后你跟非基督徒的祷告是完全不同的本质。你来到父的面前,我们在天上的父,我们在地上有多艰难的遭遇,多痛苦的环境,多可怕的逼迫,你不要惧怕,因为我不是在地上,我也在天上。

你说基督徒现在在天上吗?是的。你说圣经有根据吗?有的。现在在天上吗?是的。你看以弗所书第二章第6节,他说我们如今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这是你属灵的地位,你已经重生了,你已经有了子的灵,所以从灵性来说,从地位来说,你已经在基督里面得到凯旋。你已经得胜世上所有的罪,你与耶稣基督一同坐在天上。感谢上帝!

我们每次祷告的时候,我记得我的父爱我,是我的父借着圣灵重生我,我的父借着基督拯救我,父啊,我是你的。我常常记得我6,7岁的时候,听我妈妈在房子最前面的窗口跪下祷告,她常常祷告这样讲,我的父啊我的上帝,我天上的父我的救主,我的主我的父,这个寡妇,33岁死了丈夫,亲手痛苦用一针一线缝衣服把八个孩子养大。她决定不再结婚,决定做一个寡妇,把儿女养大,让他们受好的教育,让他们敬虔度日,让他们相信上帝,她讲一句话,我立志不再结婚,我立志只做一件事情,靠着主的恩典把你们养大,做上帝的好儿女。主啊,我的父啊,我的上帝啊,我的主啊,你说你是孤儿的父亲,你是寡妇的伸冤者,我今天到你的面前来,把我的儿女交在你的手里。感谢上帝!我的母亲守寡到68岁她离开世界,那个时候,她死的时候我在法国的巴黎,我非常难过,因为那一个常年为我祷告的代祷者已经死了。那个时候我们的机票要八天以后才有位置,好在我的大哥做生意,他带了一两万美金预防万一,所以买四张机票我们马上可以回来。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就写了一首诗歌,母亲,母亲,为什么你这么早离开我?当不好传来的时候,我们不禁眼泪直流。母亲啊,虽然你贫穷,没有什么可以献上的,但是你把五个孩子献上作传道人。母亲母亲,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见你,但是我知道你在父的旁边,你享受你的安息。求主帮助我,效法你的忠心,爱主,敬畏主,传扬主的道,直到见主面见你面的日子。我在飞机上把那首歌做好了,回到印尼,在丧事礼拜里面,我自己在钢琴上把这首歌弹出来。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的父,我的主,我的上帝,因为这一位是我的Enternal thou,所以我可以把我的心倾吐在祂的面前。千万不要把非基督徒的祷告跟主祷文当作是一样的,这个祷告是重要的,因为这是神成了人,教导人怎样向神祷告的祷告词。这个祷告不是以人为中心的,我们在天上的父,你的名、你的国、你的旨意。天父啊,国度、权柄、荣耀都是你的。这个祷告以神为开始,以神为结束。这个以上帝为中心的祷告才是真正主悦纳的祷告。盼望主祷文讲完了以后,我们祷告的生活经历一场大的革命,从我们一切的错误出来,在真理里面靠着圣灵向上帝祈求。

今天我讲了第一句,我们在天上的父;下个礼拜我继续讲下去,愿人都遵你的名为圣。我们低头祷告。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