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421|回复: 0

[3视频] 唐崇荣牧师✟主祷文-04愿你的国降临(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3 00: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唐崇荣牧师&#10015;主祷文-04愿你的国临(一)      



                                                                                          







                        
摘要


本讲唐牧师同我们谈什么是上帝的国。

主祷文第二个祷告是“愿你的国降临”。当基督徒这样祷告的时候,我们是承认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这个世界是很多亏欠的,世界的国度、世界的政治都是很可怕的;这种国度在世界上一定要过去,所以我们心灵的深处想往的是永恒的国度。

什么叫做国呢?就是君王用原则统治,有国民,有疆界的这个政权叫做国。在一个国度里面一定有一个君王,国度里面一定有百姓,一个国度里面君王一定要治理他的百姓,在一个国度里面百姓一定要顺服他的君王。

什么叫做上帝的国?就是上帝做王,上帝与人立约,人顺服祂,人领受祂的应许,人顺服祂。

上帝用什么管理我们呢?祂用祂的义管理我们,用祂的圣洁管理我们,祂的公义是管理我们的原则,祂的圣洁是审判管教我们的原则。上帝的公义和圣洁,是出于祂良善的本意,所以这位善的上帝,把公义跟圣洁赐下来,统治祂的百姓;我们是上帝国度里面的人。

旧约的以色列人不以上帝为神,神派祂的儿子自己到世界上来,耶稣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耶稣又对以色列人说,天国已经近了。

什么叫做天国近了?什么叫做天国降临?在神学里面讲了一句话,Already but not yet。已经但是还没有。神的国已经降临,属灵的降临,实际还没有降临,但是神的原则已经降临,但是神的兑现还没有降临。不是完全兑现,但是从地位而论,从属灵而论,从应许来说,上帝的国已经来了,但是还没有完全到。

在基督徒的生命里面,神的国已经来了。在世界的历史里面,神的国还没有来。所以我们是在今生这个世界,因顺服上帝来仰望有一天天国要再来的一个基督徒。完全的期望,完全的想往,来准备自己,来接受,来欢迎,上帝还没来到的国。

以色列应当是上帝国度的预表,上帝的会幕应当是上帝国度的一个象征,以色列人遵上帝为王就是统治的一个原型,在上帝的国度里面上帝用义管理祂的百姓,祂的百姓顺服义的原则顺从上帝成为上帝的子民。上帝用义的原则来治理愿意顺从祂的义的子民,撒旦是用罪的原则来治理牠的子民。所以保罗说你要把你的肢体当作义的工具献作上帝义的器皿,你要把你自己当作一个圣洁的祭品献在上帝面前,你就是上帝国度的子民。

第四讲 愿你的国降临(一)

我们大家再读一次主祷文:“耶稣说你们祷告要如此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我们已经用了三次的机会传讲这一个祷告前面的几句话,当我们以神的儿女的身份向天上的父祈祷的时候,我们正在运用我们特有的权柄,我们正在享受父子的关系。所以我们说我们在天上的父。这是多么亲切,多么尊贵的一个称呼。我们在地上有有错误、有缺点的父母,但是我们在天上有一个完全、圣洁、公义的天父。

然后称呼了祂是我们的父以后,我们就开始祷告了。我们祷告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不是顾到我们自己,不是为了我们的需要,我们先尊主为圣,而且我们愿意别人与我们一样尊主为圣;愿你的名为圣。这是基督徒真心诚意敬虔的一个开始。罗马书告诉我们,我们不把祂当作上帝来感谢祂,我们也不荣耀祂,我们到底把上帝当作是谁呢?有许多人把上帝当作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一个虚无缥缈之物,有些人认为上帝是一个用落后的文化产生出来的神话里面的事情。我前40年在锡布讲道的时候,有一个很重要的中学老师问一个问题,上帝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我第一句话就说这个人没有资格听我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你把上帝当作东西来讨论,你知道不知道当你用上帝这个名称的时候,你正在宣称一个决定你生死,创造你存在,决定你永恒的一位上帝。愿你的名被称为圣,所以基督徒在内心的深处把这件事当作第一个最重要的祷告。神的圣洁不是因为有人把祂尊为圣才达到的事情,因为神是绝对、永存、不需要进步、也没有程序的一个完美者。人需要照着祂圣洁的本性来称祂是圣洁的上帝,人应到照着祂全能的本质降服在祂权能下面,人应到照着祂本来是荣耀的把荣耀归给祂。愿你的名为圣。

接下去第二个祷告是什么呢?就是愿你的国降临。当基督徒这样祷告的时候,我们是承认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这个世界是很多亏欠的,世界的国度、世界的政治都是很可怕的;因为这一个国度在世界上一定要过去,所以我们心灵的深处想往的是永恒的国度。正像希伯来书第十一章告诉我们,这些伟大的圣徒在旧约里面相信上帝的人都认为自己在地上是做客旅是做寄居的。他们讲这样的话表明他们心里面渴慕一个更美的家乡。

有很多人说上帝是完美的为什么祂造一个不完美的世界?这句话是普通的人很难回答的事情。但是德国很大的哲学家叫做莱布尼兹曾经回答过这件事情,他说如果完美的上帝可以找一个完美的世界的话,表示造与被造之间就没有分别了。如果上帝是完美的,祂造的世界也是完美的,你几乎可以说完美的上帝也可以造完美的上帝,因为被造的跟祂一样完美,岂不等于说神可以创造神吗?如果神可以创造神,也就表明神也可以是被造者,但是创造者不可能是被造者,被造者不可能是创造者,所以神不愿意,祂也不可能造一个完美的世界。这个大的问题就是当一个人说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那么我们要问他说为什么你敢说这个世界是不完美的呢?这个世界本来不完美吗。那么是不是你到过别的世界?你看过完美的世界?所以你看这个世界不像你所看过的完美的世界,所以你说这个世界不完美。所以这样再讲下去的话,连我们的逻辑都会告诉我们,我们用逻辑所讨论的问题很多是根本没有资格的。所以莱布尼兹做一个大的结论,神不可能是被造的,所以神不能造一个完美的世界,所以世界的不完美是一定要的,神造的世界不完美是正确的。所以创造者跟被造物要有绝对的分别,这是绝对的必须。创造的神跟被造物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耶稣基督教导我们祷告说,愿你的国降临。因为这个世界的国不是完美的国,这个世界的国是犯罪的人所建立的国,所以我们不能在这个国度里面得到满足。你满意美国的政府吗?共和党所统治的,民主党是不同意的,民主党所建立的是共和党一定要反对的。所以全世界的政治有反对者的存在,这个是需要的,这也证明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政权。所以我们感谢上帝,因为这世界不完美,所以我们心灵的深处说愿你的国降临。

二十世纪英国最伟大的历史学家,阿诺德汤恩比爵士,他说自从人类有政权到今天,每一个政权都盼望建立一个繁荣又公正的社会。我看了他的书我吓了一跳,因为当时的印尼政府正在讲很大的口号,又繁荣又公正的社会。历史学家早就看见这个事实,敢说每一个时代都有这样的口号,因为每一个时代都盼望有这样的理想。但是汤恩比怎么讲呢?有没有哪一个时代的人真正达到理想中间的社会呢?他说从来没有,这6000年来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政权真正达到繁荣跟公正配合的一个社会。当我们要繁荣的时候我们就失去公正,当我们要平均分配的时候我们变成一同穷下来。所以共产党的理想是很伟大的,盼望可以建立一个公平的社会,结果共产党只能使人类一同穷不能使人类一同富。这样邓小平改革开放,建立成一个新的体系的时候,这几十年看到什么事情呢?中国变成一帮富,一大帮穷的一个国家。所以当我们制造公平的时候就失去繁荣,我们制造财富的时候就失去公平。所以汤恩比再讲一句话,这600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圣经的一句话是对的,那一句话在哪里呢?罗马书第六章23节,罪的工价乃是死。

当耶稣讲这一句话的时候,你们祷告要如此说,愿你的国降临。因为主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这个世界的国绝对不能使我们得着满足,得着满意的一个国家。当罗马帝国要繁荣的时候,它用两个原则,第一就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要除去国家的一切威胁;所以这个也是美国的国安政策。哪一个社团,哪一个政治领袖危害美国的安全,他一定把他打下去。那么罗马帝国另外一个策略是什么呢?保护自己安全最好的办法不是保守乃是进攻。为什么呢?因为只有懂得守的人是没有办法完全保障自己的安全的,所以只有一个攻下别人除掉各样危害自己安全的人才能保护自己安全。后来因为这个政策后来产生罗马帝国一直发展一直发展,不可收拾的发展。这个世界有没有国家,有没有朝代是永远发展的呢?没有。结果罗马帝国是被谁打下来的呢?你说罗马帝国这么强怎么会打下来?一定有比它更强的帝国把它打下来。这个世界没有最强,最强的帝国把次强的政权把它打下来,所以结果罗马帝国是野蛮人把它打下来的,野蛮人是谁呢?就是没有学问的人,就是野蛮的人。所以最伟大的帝国常常惨败在最野蛮的民族的手中。然后世界历史周而复始,继续不断这样旋转下去,走到今天。我曾经讲过一句话,现代的民主有一天将会让位给一种野蛮主义。当野蛮主义再临到世界上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所有的民主都变成前功尽弃。

这个世界我们满意我们的政权吗?我们每一次把别的政权打倒下去的时候,我们都盼望我们的政权是长久的,但是这都是一个绝对没有办法产生的事情。我已经对你们说了,秦始皇最英勇的一代,就在他的孩子他的孙子里面完全崩溃了。所以这个世界所留下的是什么呢?留下的是理想的纪录,留下是英勇的痕迹,但是没有真正存下去的国度。所以耶稣说,愿你的国降临。

那么神的国是一个怎么样的国呢?神的国的原则是怎么样的原则呢?神的统治是怎么样的统治呢?被神统治的人是怎么样的人民呢?这就是全本圣经所要告诉我们的事情。

上个礼拜我们提到了神愿意成为祂百姓的君王,但神的百姓不要神做他们的王,这就是全本圣经唯一的一次民主的祷告。百姓对撒母耳说,告诉上帝我们不要祂做王,请你许可我们选一个王来治理我们,好像我们四周围的外邦的国度跟外邦的君王一样的。神没有拒绝他们的呼求,神没有镇压百性的声音,神没有轻看民主的权柄,因为上帝创造人就是要把人放在一个有自由的地位,像祂一样才是尊贵的。一个没有自由的人不是人,共产党失败因为他们不把人当作人所以他们一定要失败。人之所以是人,因为人有自由的权柄,而自由的权柄就是上帝的形象。

上帝说我们要按自己的形象样式造人的时候,祂就把人造成是有自由可以决定自己未来行动的一个活物,而这个人的自由的行动也就是神主权的一个形象。那么把自由给人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所以对上帝来说创造人是对祂最大的威胁,因为所有被造之物从来没有可能反抗上帝,只有上帝把自由给了人以后,人就可以做上帝的仇敌。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的自由是神给的,连我们能够反对上帝的智慧跟能力也是上帝给我们的,甚至我们反对上帝的机会也是上帝赐给我们的。那么上帝为什么造人成为一个有自由甚至可以反对祂的人?因为祂就是这样尊重人,祂不把我们当作一个好像机器人一样的受造物,我们要感谢上帝。当我们反对上帝的时候,好像神的主权受了妨碍,但是圣经告诉我们神的自由是绝对的,我们怎样反抗上帝的自由,最后我们都要在神的审判之下,结束我们的自由,领受上帝愤怒的权柄。

当以色列人说我们要自由,我们不要上帝做王,我们要从我们中间选一个人做王来管理我们的时候,上帝说撒母耳你不必哭,你不必难过,你就照着以色列人所要的应许他们给他们吧。所以以色列人就选了扫罗做他们的王,但是上帝对撒母耳说,你要告诉以色列人,他们立了王以后他们的情势不会更好,因为王不可能用公义统治他们,统治者一定有自私的成份在里面的。王要建王宫,王要打仗,王需要许多的钱,所以他一定加重你们的税务,你们一定要受很大的痛苦。这个就是犹太人用自由的理想消灭自由的一个例子。民主从哪里来的?民主从民来的,人民制造民主。再为一个问题,民主怎么消灭的?民主是给民主消灭的。圣经把这么重要的道理早就启示下来了。

当犹太人选了扫罗做他们的王的时候,上帝就派了一个比扫罗更高三个头的哥利亚来对他们说,我们要消灭你们。然后上帝才对以色列人说,你们选的选错了,我已经预备了一个我心中所喜悦的大卫来做王管理你们。这些很简单的记载隐藏什么道理呢?人有人的政治理想,人有人的国度的建立,但是永远是失败的。神有祂的国度,神有祂立的国王,与你们所立的是不一样的。君王跟君王之间的打仗,告诉你永远没有办法解决人类统治的问题。大卫被赐下来根本不是一个真正的王,是一个真正上帝国度的王的一个代表。大卫是预表耶稣基督才是神国度里面真正的王。

耶稣基督有没有讲过这一句话呢?耶稣基督在彼拉多审判祂的时候讲了这个奥秘。当彼拉多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虽然你说我是犹太人的王,我告诉你我为做王而被生在这个世界上,但是我的国不是这个世界的国,如果我的国属于这个世界,我的臣民必要相争以至于不让我被交到你的手里来。这些话都是很简单的话,好像不需要任何深度的解释,但是这些话把整个人类的政治学跟神要成为我们的王的观念完全讲清楚。

世界上从来没有一本书像圣经一样,你说浅吗?很平常的农夫一看就懂了。你说深吗?最资深的政治家都看不懂。因为这是神的话,这是神的真理,这是神的文学。正像耶稣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神的政治也跟世界的政治不一样的,神的文学也跟世界的文学诉说法不一样的。所以耶稣说基督徒啊,你活在世界上,你要第一个是说主啊你应当被尊为圣;第二个祷告是什么呢?愿你的国降临。

昨天我在菲律宾,我说你们菲律宾人满意菲律宾的政府吗?你们对你们的总统很满意吗?几个司机我跟他谈的时候,他们说我们一点不满意我们的总统。我说为什么你们的总统是你选的你不满意他呢?他们说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他这么坏,所以你在不知道人多坏之下就感觉到他很好就选他,你有没有搞错?我说你的总统错在什么地方呢?他说我们知道他是很自私的人。那么你不是选择他因为你们从前不满意这个罗耀拉吗?你们对罗耀拉很多的批评,因为他是贪污的,所以你们把他选下去了,现在他在房子里面被拘禁,那么你把新的总统选出来了,那是你们做的事情啊。他说原来这个比那个更坏,这个比那个更贪污?我说怎么知道他贪污呢?从前贪污就是贪污,现在贪污又不承认贪污,所以他先把最高的检察官把他降级,把他解职,所以使他自己所有的贪污没有办法可以查出来。我在西部问这个问题,我在东部问这个问题,我在马尼拉问这个问题。他说从前一个人要进到锡布去的时候,要付11万比索才可以免税进去。我说现在多少呢?现在要19万才能进去。所以大家都在贪,世界的政权是有毛病的,世界的政治家是有瑕疵的。

前面的人作总统,到了1970年马科斯作总统,马科斯一个人作总统二十年,最后下来了,带到夏威夷去,这个马科斯作总统到现在,换了多少总统呢?换了很多的总统。拉莫斯总统,埃斯特拉达总统,阿基诺总统,然后还有尼诺总统,一直到今天,罗耀拉总统跟阿基诺的孩子尼诺总统,他们越来越不满意,越来越不满意,所以他们说我们现在还是想念马科斯。马科斯好不好呢?大贪官大污吏。为什么菲律宾人想念他呢?他说那个时候铁轨、电车是他建的,那个时候文化中心是他建的,马科斯夫人建了全亚洲最美丽的音乐厅,开了许多的公路,全国的建设,他是功劳最大的。现在想念他想念他想念他。那为什么一直想念过去呢?因为现在没有可想念的,现在的比过去的更坏。所以这个世界还有盼望吗?打倒了贪污的,我们就有机会更贪污。

印尼从前有一句话说,反贪污的团体他们的责任是什么呢?你贪污你要下台,下台怎么办呢?原来有一句话没有讲出来,你贪污这么久还没有下台,你贪污这么久不下台什么时候可以轮到我贪污?这个世界是这样的,这个国度是这样的,所以耶稣说你们要祷告,愿你的国降临。

你还记得上个礼拜我提过去我讲过的话吗?中国历史每一个朝代轰轰烈烈的起,凄凄惨惨的下。有哪一个国家,有哪一个朝代可以保守它原来伟大的理想很清洁的动机呢?自从新加坡建立了大赌博馆以后,财源滚滚。但是我告诉你,这个国家已经变质了,到有一天你们道德的层次,你们道德的标准越来越降低的时候,神会把政权移到另外一个人身上。

你还记得伯沙撒王吗?伯沙撒王有一天做了一件事情,他把耶路撒冷圣殿里面掳来的金器把它当作请1000多个贵客政治场所所用的用具。正在快乐的时候,正在嚣张的时候,用傲慢宣扬自己荣耀的时候,忽然间有一个不是人的手显明在墙壁上。写了一段话,弥尼、弥尼,提格尔乌法珥新。他吓死了,他面色苍白,他以为他的手他的权柄是最大的,现在出现了一个不是人的手很大的字写在上面。那个字还在那边,手已经收掉了,历史过去了,但是意义不能消灭。他让全国的术士来解释到底这个在讲什么。人家说有一个人叫但以理,在你的爸爸、你的祖父他们做王不能解梦的时候,他就已经解释出来了。所以他们就把但以理叫出来,请你告诉我这什么事,这些字什么意思?但以理一点不客气,这几句话的意思,就是说完了完了,你的日子结束了,今天是最后一天,政权要从你手里到别人手里。圣经没有说,那个时候王的反应是什么。圣经告诉我们,当天晚上玛代波斯打进巴比伦,伯沙撒就结束了他的统治,国度就搬到别的地方了。

如果你研究历史,你看见没有一个朝代是永恒的,没有一个国家是长久的,都会被搬到别人手里。得到新政权的人,非常威武非常的强盛。但是过了一代、过了两代、过了三代以后,完全换汤不换药,一个朝代再消灭。中国的商朝有多少年?中国的夏朝有多少年?中国的周朝有多少年?这些都是两三百年就死了,周朝维持了八百多年,春秋战国的时代产生了一个秦国的秦始皇,这个人不可一世把其他的六国都打死了,统一全国,然后李斯改造了中国字,他很雄壮很可怕的一代雄主,而且可以被称为万世的君王。他的孩子在一代里面就完了。这个赵高废了他的孩子,秦二世,把另外一个叫做子婴的把他带来做王。秦始皇懂得叫所有人向他降服,子婴所能做的事就是向人投降。所以吕不韦对秦始皇说,你这样凶,你这样猛,你这样杀人,是不对的。你要国家长久,你要学习周公,学习周朝,用礼治理国家。秦始皇回答他说,周朝是用这个办法治理国家的,请问周朝多久呢?你看八百多年吗;夏朝才两三百年,商朝才三百多年,周朝有八百多年。他们跟夏朝不同的地方,夏朝最后一个皇帝完全没有用礼行事,周朝最后一个皇帝也完全没有用礼行事,所以我盼望你用礼治理国家。他对吕不韦怎么说呢?如果我用礼治理国家,就会永远的话,为什么周朝不会永远呢?不要再劝我了,我就用我的威武治理国家,结果十五年秦朝就失败了。最伟大的中国君王就是秦始皇,在中国朝代里面最短的就是秦始皇,十五年就马上消灭了。秦始皇留下什么呢?留下兵马俑,很威武,每一个面孔都不一样。

你到西安去的时候,你不要忘记去看兵马俑,你不要从第一坑看到第二坑看到第三坑,你要学我的办法,从第三坑看到第二坑看到第一坑。从小的看到大的,最后发现最伟大的一共有七八千具陶俑,七八千具陶俑没有一个跟另一个面孔是一样的。这个表示什么?完全不是炮制的,不是COPY,乃是每一个真正的兵他叫人把他的面孔用泥土磨了以后,然后做一个原来的人的像。所以你看里面没有一个像的。美国政府对中国说,你卖给我一个好不好?我给你五百万。我们中国政府对他说,这些好朋友不要离开的,没有一个可以走的,因为走一个就少一个,永远不能在一起了,就让他们在里面好好团契吧;所以就不卖给他们了。

秦始皇留下的是这些,秦始皇几岁死啊?50岁死。死在哪里啊?死在沙丘。为什么死呢?现在证明,他是吃水银而死,重金属把自己杀死的。不但秦始皇,罗马帝国的将军都在40-45岁里面都死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自作聪明,百姓用铁的工具煮他们的饭,煮他们的水;而这些用铁所做的罐所做的容器一个一个生锈了。我们这些将军有钱,我们不用铁,我们用铅,因为铅不会生锈,对我们更健康。结果用铁煮水的活了50岁,用铅煮水的活了40岁,因为他们用重金属把自己毒死了。秦始皇用汞把自己毒死了。

我真的不明白哦,秦始皇从哪里找到这么多汞的?在2216年以前,中国在哪里找到这么多的汞?多少你知道吗?秦始皇的坟墓整个上面都用水银把它浇到整个都包起来,然后再盖起来变成一座山,现在所说的秦始皇陵,就在中国陕西西安附近的临潼县。水银是那么难找的东西,他整个坟墓用水银的海把它遮盖起来。人类没有办法知道这么伟大的君王结果不能维持十五年的日子。一定要消灭,比伯沙撒还更可怕。因为上帝说,君王的心如同垄沟的水在我手里随意流动。

有谁能保持政权呢?有谁能保证你长久统治呢?世界的国度不是永恒的,耶稣基督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如果我的国属于这个世界,我的臣民必相争以至于不把我交到你的手里面来,只是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但是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耶稣基督说我为了成为王被生在这个世界上,但不是这个世界的王,是那个国度的王,我特别为真理作见证。所以这里耶稣回答彼拉多的话里面,他已经把一些很重要的智慧的原理讲出来了。

我们要问什么叫做上帝的国?上帝的国在哪里?上帝的国的特点是什么?上帝的国到底存在不存在?如果上帝的国存在可以看得见吗?耶稣所说的那一个国不是地上的国到底曾经显现没有?所以现在这一段我要解释上帝的国这个事情。什么叫做国呢?就是君王用原则统治,有国民,有疆界的这个政权叫做国。在一个国度里面一定有一个君王,国度里面一定有百姓,一个国度里面君王一定要治理他的百姓,在一个国度里面百姓一定要顺服他的君王。那么这个君王用什么原则来治理他的百姓呢?中国历史里面有好几次变法,商鞅变法,韩非子变法,还有满清时代的变法。为什么呢?认为从前的治理方式不对,要改治理的原则,改土地的分配,改税收制度,改权柄统治的阶层。这些都是国度的事情。

耶稣基督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耶稣问祂的门徒说你们有刀吗?门徒说有两把。耶稣说你们十二个人才两把哪里够?我的国度需要1200把,你们两把太少了。耶稣不是这么说,耶稣说够了。前不久还对他们说,你们要卖衣服买刀,他们说我有两把刀的时候耶稣说已经够了,其中一把被用另外一把我们没有看到它提出来,被用的那一把是谁的呢?就是彼得在客西马尼园把马勒古的耳朵切下来的那一把。耶稣有没有说,彼得要给他平衡,还有一边。你削一边回去他的太太看他不好看,你要给他整容,两边都割下来。还有除了他还有他的朋友,个个回去都没有耳朵比较好。是不是这样呢?耶稣回答说,彼得收刀入鞘吧,因为动刀的必死在刀下。所以这句话告诉我们什么?上帝的国度不在武器,上帝的国度不在血气的力量,上帝的国度不在仇恨的心志,耶稣基督所讲的话隐藏着智慧,启示出来的真理,我们永远很难讲尽的。

今天很多的青年人要做上帝的工作的时候,先用血气,先用逻辑,先用他的看法,然后认为这样才对,这样才对,这样才对,好像以色列人说我们选一个扫罗来做王,我们可以打败我们的仇敌。上帝问你们为什么选扫罗?因为他比别人高一个头。高一个头就可以做王啊?好,我就叫一个高三个头的来。扫罗吓死了,看到哥利亚出现,完全不敢出来了,直到大卫来的时候,他说这个外邦人怎么可以羞辱上帝的名呢?我这个少年人没有办法听他这样羞辱我上帝的名,让我去吧把这个人打死吧。你看这个就是上帝的国度,上帝的国度不是靠血气,上帝的国度不是靠武力,上帝的国度不是靠你军界里面所有的优势。扫罗对大卫说你敢对抗他吗?大卫回答说,为什么不敢呢?扫罗对大卫说,你知道他多么大吗?大卫对他说,我的上帝比他更大。这就是上帝国度。

几十年前,32年前,我在马尼拉讲道的时候,我说从你们总统到最小的子民,你们全国人民都要悔改。因为如果你们整个国家经历悔改的话,我非常肯定你们整个民族能够重新被医治,然后给你们这个荣耀。在困难的时候上帝必解救你们。可能我已经对你们讲过了,我再提一次,当我讲完以后,FEBC两个美国人在录音我的讲道,因为要播到全国去。我走的时候,经过他们两个人那里,这两个美国人对我说,唐牧师我们很遗憾的告诉你,我们要把你批评马科斯总统的那一段剪掉。我对他说,有什么错误?他说没有错。我没有说错为什么你要剪掉?因为很危险。我说什么危险?如果你要再回菲律宾的话。我说是啊我想回来。那你知道马科斯已经在位20年了,我回答说我的上帝在上面已经超过万万年了。他们说如果你要再回来的话,他必然不让你入境。我看这两个美国人,又没有信心,又怕马科斯,又很骄傲,又用这种态度对待神的仆人,我对他说什么呢?当我再回来,可能他已经不是总统了。他说不,他已经总统很多年了。我已经告诉你了,我的上帝在位比他长远多了。我不要跟他们讲话,我说如果你们要把这两节删掉,你们要把我所讲的给剪掉,你们要在上帝面前负责。我所讲的话我的立场是一致性的不会改变。结果他们剪掉吗?剪掉的。美国人不大会听亚洲人的话,那些有钱的、有地位的不大听年轻人的话。因为那个时候我才40多岁,那是老经验的专门录音录影很大的人物,就把它剪掉了。不久我讲的道就用5频道7频道播到全菲律宾去听,上帝在菲律宾患难的时候的解经。我不知道那一天马科斯有没有听我所讲的道,我假设他坐在那里听,听到一半没有听见,从总统开始我们应该悔改,他没有听到。所以结果呢,一年半以后,美国把他带到夏威夷永远不能回家,是他失败不是我失败。因为我们知道神的国度不是人的国度。

现在你知道什么事情发生?马科斯的尸体,夏威夷死了以后要搬回来,许多人反对他,反对的人可能比他更坏,反对他贪污的后来比他更贪污。到最后呢,曾经菲律宾的总统怎么可以不葬在菲律宾,许他回来了。昨天我才听到,到现在他的棺材还没有进坟墓进泥土里面。

亲爱的弟兄姊妹,这是世界的国度,世界的君王,世界的总统,算什么呢?我们不能跟上帝开玩笑。基督徒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勇敢对主说,主啊这个世界的国度我不满意,我是属于你国度的子民,愿你的国降临。

我再讲一下我就结束今天的讲道,圣经从头到尾神要做祂子民的王,上帝是祂子民的王。但是当祂的百姓不要祂做王的时候,祂会许可你用自由来反对祂。但是祂借着耶稣基督教导我们一句话,如果你真正属意祂的国度,你会从心里面祷告,愿你的国降临。

以色列人从埃及被带出来的时候,耶和华亲自要做祂百姓的王。你知道你不属于埃及,你是属于我的。上帝对摩西说,我把会幕启示给你,你要照着山上所指示的样式来建造会幕。在会幕里面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我与百姓所立的约柜,因为我是立约的上帝,约柜代表神与人同在,约柜代表神是信实、没有改变、可靠的上帝,约柜告诉我们,基路伯变成遮盖约柜,在上面把神的审判变成施恩座的。你们听懂这句话的意思吗?约柜是约柜,里面是十条诫命,是上帝的审判;上面是基路伯,基路伯是上帝的天使来施行审判的天使。但是当这两个天使在上面的时候,约柜就被盖起来。被盖起来以后呢,这个盖变成赎罪盖。什么意思呢?上帝的恩典把律法盖住了,上帝的救赎把上帝的审判胜过了。你来到上帝面前,你来到应许的上帝面前,祂的约是救赎的约,祂应许我们永生,上帝不愿意我们任何人灭亡,来永永远远离开祂的面;所以上帝要拯救我们,祂救赎的恩典,祂赦罪的恩典,祂救赎的能力,是从主耶稣的死和复活降临在我们身上。这个盖叫做赎罪盖,你知道这个盖有别的名称吗?第二个名称叫什么?施恩宝座。当神把律法盖住,神的救恩得胜了审判以后,这个救恩就变成施恩的宝座。感谢上帝!

上帝说,摩西你要照着山上的样式把这些造出来。我再告诉你第二件事情,约柜跟其他所有圣殿的器具是完全不一样的。香炉四个圆圈是在上面的,饼的桌子四个圆圈也是在上面的,这里一个圈,这个一个圈,一个棍子把它通过去的时候,这里两条棍子,四个人把它抬起来的时候,最高的地方在哪里?就是在肩膀,因为他们抬着,柜子比他们更低了。约柜是不一样,约柜上帝说,摩西你要把四个圈放在最低的地方,把这个放上去了以后,两根杠插进去了以后,抬起来的时候,最低的在哪里呢?最低的地方就是约柜的柜底,你抬的时候约柜就比你的肩膀还更高了。你明白了吗?神的安排是这样的。为什么这样安排呢?因为神的约、神永远的旨意,是高过其他所有的。施恩的宝座,施恩的盖,上帝的恩典胜过祂的审判,是在约柜里面显明出来的。

当人抬起约柜的时候,约柜比人的肩膀更高;上面还有两个天使,天使上面就是天空。所以当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四十年在旷野里面飘流的时候,当他们停止的时候,他们把会幕建起来,他们走的时候,他们把会幕收起来,他们行军的时候,他们把柜抬起来。所以你注意下面这句话,两百万人行军的时候,有一件东西是比人的肩膀更高的,整个队伍的最高峰就是约柜。你明白什么意思吗?我与你立约,我是你的主,把我的约高举起来,你要顺从我。

上帝要做以色列人的王,上帝要做我们的统治者。所以什么叫做上帝的国?就是上帝做王,上帝与人立约,人顺服祂,人领受祂的应许,人顺服祂;那么上帝用什么管理我们呢?祂用祂的义管理我们,用祂的圣洁管理我们,祂的公义是管理我们的原则,祂的圣洁是审判管教我们的原则。上帝的公义和圣洁,是出于祂良善的本意,所以这位善的上帝,把公义跟圣洁赐下来,统治祂的百姓;我们是上帝国度里面的人。

亲爱的的弟兄姊妹,当你提到上帝的国,上帝是你的王,上帝的本性,祂自己的性格,是祂治理你的原则。上帝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良善的,这位良善的上帝是以正义来治理你,祂用祂的圣洁来管教你。我是你的上帝,你是我的子民,这是旧约给我们看见的上帝的国。会幕就表示上帝在人间,至圣所表示以马内利,神要在祂的百姓中间。上帝说我在会幕中行在,我常常鉴察你们所行所做的,我要用我的真理来管理你,用我的公义圣洁来统治你,用我的良善来惩罚你。你是我的子民,我是圣洁的,凡你所做的一切事都要圣洁。这是上帝的国度。

当旧约结束的时候,你看见旧约的最后一句话是咒诅,因为上帝说,免得我来咒诅全地,旧约就结束了。但是新约的结束是上帝的祝福。神对我们的心意都显明出来了。感谢上帝!

上帝的国度后来怎么样呢?后来没有显明出来,因为到旧约结束的时候,会幕不见了,约柜不见了,圣殿没有了,圣殿被烧了,约柜被拿去了,以色列人四百年没有先知,到四百年以后施洗约翰出现了,耶稣基督出现了,耶稣出现跟约翰出现都用一句话做他们讲道的开始,天国近了,你们应当什么?悔改。

亲爱的的弟兄姊妹,旧约所失败的,新约要复原了;旧约的以色列人不以上帝为神,神派祂的儿子自己到世界上来,耶稣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耶稣又对以色列人说,天国已经近了。近了到底多久啊?你说很近很近,但久的不得了。

昨天我们开了很长的路结果到礼拜堂差100公尺,那100公尺用了17分钟。其实我下来走路一分钟就到了,那为什么等17分钟呢?因为下雨,没有雨伞,那么一大堆车在里面,我最奇怪的马尼拉到2014年还有马车跑进来,摩托车跑进来,还有一些其他的车跑进来。我上台说,你们这个城市很像自古的埃及,有骆驼有马车一同跑进来。

亲爱的的弟兄姊妹,很近了,但是不能进去,为什么呢?Stop there。为什么呢?Jam there。没有办法进去。耶稣说,天国近了,已经近了,多近?什么时候会到?耶稣又说,上帝的国已经在你们心里了。上帝的国实在已经来了,所以自从耶稣说天国近了,到耶稣说天国已经在你心里了,然后又说你们要说愿你的国降临,然后强盗在十字架上说,你得国降临的时候请你纪念我,我们不是莫名其妙吗?什么叫做天国近了?什么叫做天国降临?在神学里面讲了一句话,Already but not yet。已经但是还没有。什么叫做已经但是还没有呢?神的国已经降临,属灵的降临,实际还没有降临,但是神的原则已经降临,但是神的兑现还没有降临。不是完全兑现,但是从地位而论,从属灵而论,从应许来说,上帝的国已经来了,但是还没有完全到。这就是圣经的奥妙。因为神是永恒的。

请你听下面几句话,以色列应当是上帝国度的预表,上帝的会幕应当是上帝国度的一个象征,以色列人遵上帝为王就是统治的一个原型,在上帝的国度里面上帝用义管理祂的百姓,祂的百姓顺服义的原则顺从上帝成为上帝的子民。上帝用义的原则来治理愿意顺从祂的义的子民,撒旦是用罪的原则来治理牠的子民。所以保罗说你要把你的肢体当作义的工具献作上帝义的器皿,你要把你自己当作一个圣洁的祭品献在上帝面前,你就是上帝国度的子民。

亲爱的的弟兄姊妹,耶稣提到上帝的国度,祂提到国度的权柄来到的时候撒旦都被赶出去。神的权柄,神的治理,神的义,神的得胜,在信徒的身上,我们感谢上帝!

如果我是在上帝国度里面,我是顺服真理的,我是顺服义的管理的,我要把自己整个身体当作活祭献上。罗马书第六章里面告诉我们,把我们的肢体一个一个献上成为义的工具,罗马书第十二章告诉我们,我们整个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第六章是肢体的奉献,第十二章是身体的奉献,直到我们的主再来的时候。上帝的国度已经来了,也还没有完全来,当已经但是还没有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祷告,愿你的国降临。感谢上帝!

在基督徒的生命里面,神的国已经来了。在世界的历史里面,神的国还没有来。所以我们是在今生这个世界,因顺服上帝来仰望有一天天国要再来的一个基督徒。完全的期望,完全的想往,来准备自己,来接受,来欢迎,上帝还没来到的国。感谢上帝!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