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95|回复: 0

[祷告篇2探讨] 李天恩:祷告的功效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3 09: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李天恩:祷告的效             



                                                                                


祷告的功效

/慕圣
《生命季刊》第25期

                祷告是神应许给圣徒的特权。借着祷告,神乐意赐下复兴之火使福音兴旺,使教会复兴。



                罪人的蒙恩,虽然完全凭神大爱的救赎,但借着圣徒迫切的祈祷、代求,可以抵挡撒但的干扰,除去罪人心中的拦阻,易于接受福音,从速悔改蒙恩。



              我们对神的事奉,若不付上祷告代价,就会使神的荣耀受亏损,甚至显不出神的荣耀来。神把祷告的权利给人就是要人学习依靠祂而工作,就不至于亏缺神的荣耀。



              在我们事奉主的道路上,神允许仇敌撒但搅扰,或是遭遇许多困难,其目的就是要我们认识自己的软弱、愚昧、无力,才肯回到祂面前去恳求祂的恩典,然后祂才赐下怜悯顾念我们,使我们有得胜的经历。我们才会更深地认识神,并向祂敬拜,将荣耀归于祂的名。



               去年秋末,我们这里的教会中有几位青年信徒,觉得应当向他们附近的居民及亲朋们传福音。于是就起来,挨户敲门,邀请居民到他们聚会点来听福音。当去邀请时,大家都表示愿意去听。可是没有想到,届时却都没有去。这令他们非常沮丧,甚至有些灰心,不知如何是好。结果他们就一齐回到主面前,检查反省,寻找原因。最后,一位姐妹提醒说:“是因为我们事先没有恳切为他们的灵魂得救付上祷告的代价,所以才导致如此的失败。于是大家一齐跪下,向主认罪,并迫切为这些朋友们诚恳代求。然后再次邀请他们,绝大部分的人仍是表示愿意去听福音。到了聚会时间,人群齐涌而入。一次福音信息,就有几十位朋友表示愿意接受主耶稣作自己的救主。



               为了这次美好的福音收获,大家一同献上感恩的赞美,并将荣耀归于神。同时也取得了经验,必须先为灵魂付上祷告代价,才能得着灵魂的收获。还有一个见证。去年春节期间,某地区有一所不太大的教会,信徒人数不到二百五十人,属灵光景极为低落。有几位老年信徒感觉太亏欠主了,实在不愿再这样下去,可是请不到有属灵份量的传道人来奋兴教会。于是,就一同伏在神面前,禁食祷告,如此有一个星期之久。时值春节即将到来,他们就决定在春节期间举行一次奋兴的大聚会。可是没有讲员怎么办?他们就求圣灵亲自浇灌。没想到,就在他们这样聚会祷告时,神就在他们当中兴起一位弟兄,被圣灵感动,站起来传主的信息。因有主与他同在,所说的话满有圣灵的权柄。虽然信息很普通,但许多信徒都被圣灵的能力抓住,禁不住跪下向主痛哭认罪,并奉献自己,愿为主而活。就这样,没多久,全教会都复兴起来,甚至儿童也被主爱激励,痛哭向主认起罪来。随后又有悔改的果子结出来:向父母认罪、向小朋友认罪,生活行为大有改变。顿时,这处教会的生活行为大为振作起来。随着教会的复兴,福音也愈发传扬开来,主将得救的人,不断加给他们。



               当复兴的火燃烧起来时,几位有生命经历的圣徒,立即把信徒组织起来,分成班次,为教会复兴的持续,作守望的祷告,使复兴的火继续燃烧下去。若不是因为环境的缘故,这复兴的火必将很快的蔓延到更多地区。



            以上两则见证足可以证明教会祷告的事奉何等重要,其功效又是何等的大。



            当今世界,人们所公认的福音最复兴的地方,要算中国大陆了。据估计,中国大陆的基督徒已有上亿之众,并且直到如今,仍是天天都有很多人相信接受福音,愿意加入主的教会。像这样希奇又惊人的福音果效,究竟是哪些大有恩赐的布道家、奋兴家掀起来的呢?众所周知,这几十年来,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那么,这样大的福音果效是如何产生的?略一观察,就可知道,其最大的动力,就是各国、各族、各处的圣徒们为中国付上了诚恳、迫切祷告的代价,是圣徒们祷告的果效。



              的确,神所给信徒的祈求祷告的权利和应许,是不受时空、地域限制的。只要能有几位圣徒肯同心合意情辞迫切地祷告,神就必要垂听而为他们行大事。这在圣经和历史上都有许多例证。



             当我们的祷告蒙神应允时,还有什么难处能阻止神的手呢?所以说,我们的困难,并不在环境,或人或物,唯一的难处是我们肯否把受托的工作,用迫切的祷告,去恳求神的赐福、应允和帮助。



            有许多见证告诉我们,神要作事前,祂总喜欢把祂的旨意向一些敬畏祂的人显明,让人去为这旨意到祂面前付上祷告的代价,然后祂才伸手做工。这样,等到祂的旨意完成时,人就会更要敬拜祂,并将荣耀归于祂。



            人在神面前得以蒙恩的条件,并不在于知识如何渊博,或恩赐如何的大。人若肯在神面前下功夫祷告,多与神有交通,渐渐必可多明白神的旨意。神也必喜欢将自己的心意向亲近祂的人显明出来。



             当我们明白神的旨意时,就必会使自己的事奉、工作及生活都按神的旨意去改变,直到有新生的样式显出神的荣美来。我们的祷告也是如此,当我们明白了神的旨意时,我们的祷告一定会提高到新的阶段,不照自己的意思,要照着神的旨意求。果能如此,岂不给教会、给神的儿女带来更大的祝福吗?



             当前摆在中国教会面前急迫的需要是什么呢?传福音?建立教会?当然,都对,但若没有圣灵的火热和圣灵的大能,这两点都难实现。要有圣灵火热的能力彰显,就要有众圣徒在圣灵里的恒切同心的祷告。要得圣灵充满的条件,岂不仍是“上了所住的一间楼房——这些人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吗?



               我们深知过去中国大陆的福音兴旺,教会复兴,是由于各国、各民、各处圣徒祈祷恳求的果效。而今后的大复兴、大建造,岂能不付上更多祷告的代价呢?



               虽然我们已是拥有最多基督信徒的国家,但我们也是拥有最多非基督徒的国家。这些灵魂都压在我们的心上,我们怎能坐视他们走向灭亡!可是,我们去向他们传救恩的能力,又将从何而得?除了圣灵大能的降临,还能是什么呢?而这圣灵大能力的降临,若非借同心合意、恒切祷告之外还有何法?



               感谢神,现在已有不少爱神、爱教会、爱同胞的圣徒们,由于受心灵负担的催促,愿意发起一个24小时昼夜不息、连续不断为国、为民、为教会的连锁祷告的事奉。求神赐下更大的福音之火,来燃烧中华大地,来复兴中国的教会!这实在是合乎神心意的时代事奉。真期望每个圣徒都能响应,愿意奉献自己,加入这个合乎神心意的时代事奉,同心合意向神祈求。深信神必要垂听、必要赐下更大的复兴在中华大地上,甚至是在世界各处,使福音速速传遍各处,使每一位同胞都能听到福音救恩的好消息,可以让预定得救的人早早进入神的国,得着神所赐的永生!



               依预言所示,主确实已站在门口。这被罪恶潮流弥漫,愈来愈趋向沉沦的人群,有谁能去拒逆流,扼狂澜?我们这些已蒙恩的人们,岂能没有责任吗?若是我们感觉软弱无力,就应该即刻加入圣徒祷告的大军,与大家一同爬上守望楼,向全能的神,慈爱的父,迫切恳求,直到耶路撒冷成为可赞美的。



              祷告是圣徒灵命的呼吸。祷告是教会复兴,福音兴旺的动力。愿众圣徒都能有恒切地祷告,促使罪人悔改、促使教会复兴,以迎接基督降临!




慕圣 (1928-2016)即李天恩,中国大陆老传道人。著有《上山之钥》一书,“中国福音大会2003”讲员。
===============
如果您是在朋友圈中看到这篇文章,请点击手机屏幕的右上角,然后“查看公共帐号”,点击“关注”即可。
您若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回应或评论。“生命季刊公共微信平台牧师团”将为你解答疑惑。
生命季刊微信:cclife2013gmail
生命季刊网页:www.cclifefl.org

                    
来自群组: 生命季刊[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