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38|回复: 0

[以色列50国度信息] 逾越节的故事有三个层面的意义: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2 02: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逾越节的故事有三个层面的

逾越节的故事有三个层面的意义:

1. 出埃及
2. 耶稣的福音
3. 末世的示范

I. 出埃及

逾越节和出埃及的故事,在律法书和先知书里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创造天地的神为了拯救一群被压迫的人而涉足了人类的历史,祂带进了社会公义,奠定了伦理道德之律,并且从列国中塑造出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成了祂的「选民」(这群人从一开始就包括了犹太人,也包括了外邦人)。

神让自己彰显为耶和华,一位圣洁、充满了爱、并且守约的神。祂将祭司的职位定义为以血为献祭的救赎计划。在历史上,出埃及记发生在一个期满的时候,从他们的先祖算起,刚好是约400年之后。当神与他们的先祖亚伯拉罕立约的时候,原只一家人而已,但是,当摩西带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人数达到两百万之多。

神选择逾越节的时期-春天的第一个满月-来建立祂救赎人类的舞台。

II.  福音

在埃及,以色列人凭着信,把羔羊的血涂抹在自家的门楣上,于是躲过了神所派的灭亡使者。他们因着羔羊的血,得到了救赎;如果没有那血,他们就什么都没了。生与死完全系于羔羊的血。当他们在西乃山接受律法书(Torah)时,神立下了每天血祭的系统。古代以色列每一个层面的信心都建立在那以血为记的圣约上。

显然的,那以牲畜为牺牲的祭是象征性的,真正能够救赎人类的血必须来自人,一个完全的人。这完全人,也就是逾越节羔羊和所有牲畜之祭所预表的实体,借着福音书显示给了以色列和全人类,祂就是弥赛亚耶稣,神的独生子,大卫的子孙。

就像古时的以色列因着象征性的羔羊之血而得救赎,全人类因着「羔羊」所洒的血,永远地被赎了。血的献祭重要宗旨并没有改变;它在福音书里彻底地被彰显了…耶稣的牺牲让我们的罪有了赎价;祂的复活更给了我们永恒的生命。全世界没有另外一个候选人,有这样的潜能,能够付出这个赎价或从死里复生。

III.   末世

逾越节还有第三层意义,拉比说:「最后的救赎将会像第一个救赎一般。」这意味着,弥赛亚在荣耀中再来的时候,将会如出埃及时的光景。 Dan Juster 在他《启示:逾越节的钥匙 Revelation: the Passover Key》一书中,对这个类比有非常详细的说明。

出埃及中的法老预表着那将要来的敌基督的角色,他们有着同样恶魔性的压制。那降临在埃及的灾难也将会来到这个世界,它们不但抵挡邪恶,也催促人们因自家所行的恶而悔改。在末世的大灾难时期,神会保守那些真正信靠祂的人,就像当初住在歌珊的以色列人一样,他们将会经历到神的大能和恩典,不但如此,将会有两位见证人发出先知预言的话语,正如当初摩西和亚伦一样。到了末了,他们也会在突然间得到大拯救,就像那红海中的得胜一般。

在这个逾越节期,让我们洁净预备自己的心,好领受神给我们这个世代所有先知性的意旨。


来自群组: 心灵港湾[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