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01|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你最想干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9 22: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如果钱不是问题,那么你最干什么?           

                                                           




这是英国哲学家Alan Watts的演讲短片,当被学生问到大学毕业后应该干什么时,他提出来一个赤裸裸的问题:如果钱不是问题,你想干什么?


这个问题之所以醍醐灌顶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也不敢去想。


视频时长:3:09


从小到大,我们接受传统的中国教育体制,我们“采纳”家长和老师的意见,选择“靠谱”的大学,“靠谱”的专业。



2120f1b5f46f244e750259626d039af4.jpg

我们在“经验之谈”下蒙混度日,当初那点明晰的自我选择的意识早已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喜欢”和“兴趣”慢慢变得可望而不可及,甚至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总是抱怨生活压抑无趣,工作繁重日复一日,家人朋友没有人理解你。



6dcee22d161c248a1fd17022252dd549.jpg

那么,你理解你自己吗?


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抛去一切客观因素,你知道自己最想做的是什么吗?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状态,为了生存,为了钱,从事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度日如年,牢骚满腹。换个角度想想,


如果自己去从事热爱的事业,一切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f5acc48f2c95933dbf9b80ebfc177986.jpg

当你热爱一个东西,你就会无怨无悔的付出,没日没夜的钻研;当你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一个事情上面,你就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你获得了存在感、成就感,甚至会有数不尽的报酬和利益找上门来。


那个时候,就算再累也觉得好幸福,因为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去做了!

作为基督徒的我们,作为基督徒你,最想做的是什么呢?!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