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14|回复: 0

[宣教篇8十万为什么] 真的是“人死如灯灭,死了就算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 07: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真的是“人死如灯灭,了就算了”?            





                                                         



750292bd27ea37a074a923e4200c303d.jpg




真的是“人死如灯灭,死了就算了”?


在年少的时候,总会为着同样的一个问题跟未信主的同学有所辩论,即“人死如灯灭,死了就算了。”


当我提出人死了之后,还有将来,不是“人死如灯灭,死了就算了”的时候,同学们就会反驳说:“是谁告诉你,人死了之后还有将来?难道有人死了之后还来告诉你吗?”我当时实在不太能回答这个问题,就只好回应说:“我现在不能回答你,以后一定可以回答。”心里只能祈祷能有一天明白答案,可以帮助同学明白。


长大一些、阅读不少资料之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回答。当人反驳说,“是谁告诉你,人死了之后还有将来?难道有人死了之后还来告诉你吗?”我们就可以反问他:“是谁告诉你,人死了之后没有将来?难道有人死了之后还来告诉你吗?”事实上,证明人死了之后没有将来比证明人死了之后有将来要难得多。因为只要找到一些从死里复活的人见证,就可以证明人死后有将来。而人死了之后真的没有将来,就不会有人回来告诉你,因为他已经死了。若死了的人回来,就证明了人死后是有将来的。


圣经中有许多经文与例子告诉我们,人死了之后是有将来的。首先,圣经告诉我们,人是有灵魂的。如:

希伯来书10:39说:“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
彼得前书4:19说:“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灵魂交与那信实的造化之主。”
希伯来书9:27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其次,圣经告诉我们人死后是有将来的,如耶稣曾讲过一个财主和拉撒路的故事,描述他们死后,财主在地狱里受苦,而拉撒路则与祖先亚伯拉罕在一起。耶稣曾让拉撒路、睚鲁女儿等从死里复活。耶稣自己在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了三天之后,从死里复活,而且向祂的门徒显现,最后升天。


最后,有许多经文都证明死后复活的事:耶稣明示自己就是复活的主,祂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约11:25)使徒保罗在其书信中屡次提到关于复活的事:“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他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弗2:6)“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帖前4:16)最后,约翰在《启示录》中见证:“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4)


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