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20|回复: 3

[浙江14团契新闻]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要求宗教界持续助推“三改一拆”

[复制链接]
本站网友
本站网友  发表于 2016-2-27 12:19:33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要求宗教界持续助推“三改一拆”


      新闻背景

        浙江在线02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2月16日,全省宗教界人士新春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王辉忠说,过去一年,全省宗教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我省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辉忠强调,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强化政治认同,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全省人民一道建设“两富”“两美”浙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找准宗教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持续助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持续助推平安浙江建设,特别是要以服务G20峰会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争光、为浙江添彩。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自觉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自觉在法治轨道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详见http://zjnews.zjol.com.cn/system/2016/02/17/021024229.shtml


作者:陈小

这是2016年以来,浙江省当局第二次强调继续推进“三改一拆”。第一次是在1月23号,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在慰问参加浙江省两会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时要求宗教界在“三改已拆”、“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上,要有新作为、再做新贡献。(详见http://qxzh.zj.cn/details/mzzjxw-9008.html

这次王书记的要求和上次冯主任的说法大同小异,但值得注意的是王书记特别提到“找准宗教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


一、找准宗教界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首先是“大局”的概念。从大范围看,“大局”就是习总书记上台后提出的“中国梦”;从局部看,“大局”就是新闻中提到的G20峰会。其次是如何服务的问题。宗教有其特殊性,有其存在的核心教义,它超越现存的世界,它并不依附于政治,也不是为政治效力而存有。基于宗教这样的特点,服务大局就存在一定的张力,一方面宗教自身的教导对人类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有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宗教在与其教义相悖的事情上又表现出“威武不能屈”的精神。要克服这种张力就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这个“点”就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当局必定会花精力在深化“中国化”的课题上。

二、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出当局要求宗教界做好“协助”的工作,也就是说政府会继续主导接下来的“三改一拆”、“中国化”的工作,政府也不希望看到宗教界对这些工作有抵触行为。不过继续推进“三改一拆”和“中国化”必然会遇到一些信徒的拦阻,宗教界领袖在这个时候就要充分发挥“协助”的工作,帮政府铲除这些阻力,使“三改一拆”和“中国化”的工作可以顺利进行,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在上个月就充分发挥了这个功用,那次经验或许会在各地推广。

三、2016年9月4日至5日将在中国浙江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G20峰会。王书记要求宗教界“要以服务G20峰会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争光、为浙江添彩。”G20峰会由欧盟和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在内的19个国家参与,届时将会有大批国家领导人和商业人士、记者集聚于杭州市。为确保这次峰会顺利进行,浙江省宗教界必定会在2016年尽力去化解由“三改一拆”和“中国化”工作所带来的矛盾。所以在今年上半年,宗教界人事调整、对异见信徒的“慰问”、对死磕派的“关心”将成为常态。

最后,提醒大家回想在冯主任讲话之后宗教界发生的大事,或许可以就此估计在王书记讲话之后宗教界将会有哪些措施会推出。话不多说,点到为此,我们最终要仰望的是那位在人的国中掌权的至高上帝。



投稿信箱:naxier001@hotmail.com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