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36|回复: 0

[13要理问答] 聚会为何关闭手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5 17: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聚会为何关闭手机?

640聚会为何关闭手机?.webp.jpg


弟兄姊妹,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来丰富,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手机越来越普及,人手一部手机的日子已经基本实现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件好事,表明了科学技术的提高,表明了社会的一大进步。但是,普天之下的每一间教会却对弟兄姊妹有一个共同的要求:聚会时要关闭手机。
  一、是对真神的敬畏
  哈2:20惟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神的殿,是敬拜神、亲近神、祷告神、侍奉神的地方,是神所在的地方。因此,先知哈巴谷:“惟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
  以色列的所罗门王也说:“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走路都要轻轻的迈步),因为近前听,胜过愚昧人献祭,他们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恶。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开口,也不可心急发言。因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语要寡少。”
  在圣殿中的态度,就代表了我们对神的态度。如果地上的君王胡锦涛主席今天在我们中间,谁敢在君王面前随随便便、任意而行呢?我们一定会恭恭敬敬、小心翼翼,更不敢随随便便的接打手机!圣殿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大君主耶和华所在的地方,我们岂不更应该恭恭敬敬、小心翼翼吗?因此,在聚会的时候,把手机关上,是对神的敬畏。
  在今天这个时代,手机给聚会带来的干扰却是越来越大;聚会时手机铃声时常响起,严重的破坏了会场中的属灵气氛,这与敬虔肃穆的会场极不和谐。
  在聚会的时候不关闭手机的人,可以说是一个不敬畏神的人!你知道不敬畏神的后果吗?
  圣经上说:“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来12:28-29)
  是的,神是烈火,是轻慢不得的!当年,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利10:1-2)。
  见证:山东临沂有一位候牧师,他曾多次到过北京的一些家庭教会;北京的一些家庭教会对神非常敬虔,外地的传道人在讲台上讲道,如果不关手机铃声响了,那么,下次你就别想在那里讲道了;因为他们认为这样的传道人在神面前不够敬虔。
  聚会的时候,能把自己的手机关闭,是敬畏神的表现,是对神敬畏的真实流露。
  大卫说:“耶和华喜爱敬畏祂和盼望祂慈爱的人。”(诗147:11)“谁敬畏耶和华,耶和华必指示他当选择的道路。”(诗25:12)“”所罗门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箴9:10上)“敬畏耶和华的,大有依靠,他的儿女也有避难所。”(箴14:26)
  弟兄姊妹,你愿意成为一个神所喜爱的人吗?你愿意让神指示你当选择的道路吗?你愿意大有依靠,使你的儿女也有避难所吗?你愿意成为一个智慧人吗?
  二、是对教会的顺服
  来13:17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至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教会是主耶稣的身体,也是神在地上的代表;教会在地上代表了神的权柄。主耶稣曾对彼得说:“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太16:18-19)
  作为教会,在地上代表神的权柄,对会众既然提出了“聚会时关闭手机”的要求,作为信徒就应当无条件的顺服,这不仅是对教会的顺服,也是对神的顺服。因此神藉着祂自己的仆人劝诫祂的百姓说:“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至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凡是在聚会时不关手机的人,都是对教会不顺服的人!不顺服教会的人,必定会给自己带来亏损!扫罗不顺服撒母耳,神免去了他的王位。撒母耳对扫罗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撒上15:22-23上)
  多少时候,我们以为聚会不关闭手机算不了什么,不是多大的罪,没有什么了不起,其实,我们这样想真是大错特错了,因为聚会不关闭手机是属于不顺服、不听命,是悖逆的罪!是顽梗的罪!是得罪耶和华的罪!弟兄姊妹,你愿意不得罪耶和华吗?
  三、是对神仆的尊重
  撒上9:6仆人说:“这城里有一位神人,是众人所尊重的,凡他所说的全都应验。我们不如往他那里去,或者他能将我们当走的路指示我们。”
  帖前5:12-13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又因他们所做的工,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也要彼此和睦。
  不论是新约圣经,还是旧约圣经,神的心意都是让人来尊重、敬重祂的仆人。杭州的一位老牧师说过:一位好的传道人,生活要有见证,生命要有经历,讲台要有供应。为了在讲台上能够给弟兄姊妹带来供应,你知道讲道人所付的代价是何等的大吗?不要只看到讲道人在讲台上讲道是那样轻松自如、潇洒豪放,其实你没有看到讲道人在背后所花费的心血,一篇讲章要预备相当长的时间,不仅要读经、祷告、默想,反复推敲,还要博览群书搜集相关的素材,这样一篇道讲出来才能丰富,这样一篇道讲出来才能打动人心,这样一篇道讲出来才能给会众带来供应。
  当神的仆人在讲台上苦口婆心的、汗流浃背的传讲神话语的时候,如果不关闭手机,铃声时常响起,可以说这是对神的仆人极大的亏欠,可以说这是对神的仆人极大的不尊重,不尊重他的劳动,不珍惜他所付出的代价。凡对神的仆人不尊重的,不论是米利暗,还是可拉党,无一例外的都受了亏损(民12章、16章)。
  
  四、是对别人的尊重
 林后6:3我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
  听道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喜欢安静;因为只有在安静的时候,才能把神的话语存记在心中。当弟兄姊妹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神话语的时候,如果你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并且你又起来出去接打手机,势必会使其他弟兄姊妹分心,影响其他弟兄姊妹听道,浪费其他弟兄姊妹的时间。时间就是生命。鲁迅说: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因此,聚会的时候不关闭手机,这是对别人一个极大的亏欠,这是对别人的一个极大的不尊重。
  聚会的时候关闭手机,就不会妨碍别人听道,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因为主耶稣说:“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五、是对自己的尊重
  提前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当你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并且你又起来出去接打手机,尽管别的弟兄姊妹口里不说什么,但并不代表心里不说;此时此刻,弟兄姊妹心里会怎么想呢?会轻视你、藐视你、看不起你,他们会认为你是……
  没有修养的人:在聚会的时候不关闭手机、接打手机的人,往往素质太差,不讲礼貌,不注重公共道德。不信耶稣的人还知道注重公共道德,公共场合中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等。聚会中不关手机的人,不讲公共道德,连不信耶稣的人都不如!
  自私自利的人:提后3:1-2(上)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
  在聚会的时候不关闭手机、接打手机的人,是一个专顾自己不顾别人的人,是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这样的所思想的、所打算的、所计划的、所考虑的都是围绕一个“我”字,这样的人只求自己的益处,不顾别人的感受,不管别人的死活,像三国的曹操一样,“宁可我负天下人,也不可让天下人负我!”意思说,宁可我对不起天下人,也不可让天下人对不起我!万万不可与这样的人相交!因为你一旦触动他的利益,他就会翻脸不认人!把你杀掉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不守规矩的人:帖前5:14(上)我们又劝弟兄们,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
  在聚会的时候不关闭手机、接打手机的人,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人,是一个任意而行的人!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教会也应当有教会的规矩。因为没有规矩就不能成方圆。保罗也说:“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林前14:40)不关闭手机的人,既不守地上的规矩,也不守天上的规矩。这样的人,很难被重用,因为他不服约束。你想,哪一位领袖愿意使用这样的部下呢?如果你是领袖的话,你愿意使用这样的人吗?
  不惧怕神的人:诗36:1恶人的罪过在他心里说:“我眼中不怕神!”
  在聚会的时候不关闭手机、接打手机的人,不但没有把人看在眼里,也没有把神看在眼里。这样的人,按着圣经的标准,其实就是一个恶人!因为大卫说:恶人的罪过在他心里说:“我眼中不怕神!”
  结论:请关手机,神祝福你!
  弟兄姊妹,根据圣经的真理,为了让神的心得到满足,为了让众人得到益处,为了使你自己的人格不被人低,聚会的时候,再也不可以有铃声响起。(特殊情况可以出去接电话)
  弟兄姊妹,不关手机,有人会有很多的理由,也许有人说:“我做生意,找我的客户太多。”聚会一般都在一小时左右,最多两小时,散会之后再处理难道就会影响你的生意吗?散会之后再处理难道就会影响你的收入吗?得货财的力量不是神给你的吗(申8:18)?神会让一个敬畏他的人受亏损吗?你信的神是真神活神还是死神假神呢?如果你信的神是死神假神,你就没有必要在这里聚会了!也许有人说:“我家里有事,家里人要找我。”到底是聚会领受神的道重要还是家里的事重要呢?主耶稣不是说过吗?“神的道上好的福份,是不能缺少的,是不能夺去”的吗?什么事情能跟领受神的道重要呢?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