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97|回复: 0

[每周话题4分享] 智慧何处寻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4 03: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2017-02-03
智慧何处寻呢?


他对人说:‘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约伯记28:28)


《约伯记》28章,当属智慧诗篇了。人穷极一生来追求财富,上天入地,甚至涉入深水,就是为了寻求外面的饱足来填补里面的虚空!到头来,发现世界上可以买卖的东西,从来不能满足人,哪怕你拥有汗牛冲栋的知识也不能。读约伯记28章,仿佛看见当年鲁迅的呐喊,虽然他知道要打破铁屋子,但却不知道路在何方,所以鲁迅呐喊虽然可以让人整顿精神一下,旋即世俗依旧。悲夫,中国几千年来,呼求呐喊之人实在太多,但就是没有摸着真正的门路。约伯他们是摸着了,并且说出千古不变的箴言:“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有约伯一样的疑问,“智慧从何处来呢?聪明之处在哪里呢?”(约伯记28:20)你是否思想过,什么是智慧呢?百度这样解释:智慧让人可以深刻地理解人、事、物、社会、宇宙、现状、过去、将来,拥有思考、分析、探求真理的能力。什么是聪明呢?聪明是对待某事某物有着好的想法和正确的逻辑。但这种解释并不能令人真正满意。因为这样的智慧解释,不过是经验知识在一定程度上的积累变化而已,并不具有生命恩典能力;并不能严格区分开智慧、智力与聪明,不是吗?世人之所以在知识、智力、聪明之间混淆不明,是因为他们不愿意承认神的存在,缺乏敬畏神的知识,失去造物主的祝福,人类无论怎样聪明取巧,依然无办法解释什么是真正的智慧。因为智慧是带有生命能力的东西,与知识不一样,并不完全局限于物质精神范畴。


约伯记28章,就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示范。世人可以展示聪明能力,超越鸷鸟不能知的道路,看见鹰眼看不见的隐秘之处,找到他们以为美的宝物,但是他们知道那并不是智慧,因为那一切努力或者求作,都是人力可以达到的。不是吗?世界上的知识、能力、聪明,都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去获取,甚至可以明码标价,唯独智慧却是不能,因为智慧无价,是敬畏神的知识,是神对人的真正祝福和看护!严格定义的话,智慧一方面是人敬畏神,经历神的祝福,智慧还是神与人同在的福气、能力与平安,人离开神,不存在智慧之说;人倚靠神可以得着智慧,但人离开神,智慧也不再在人身上存在!这是智慧与知识的最大区别,也是聪明人不能体会智慧人之所在!深哉,神对人的恩典何大,人在神面前何等自义、骄傲、无知,不求上进!愿神祝福你,远离恶事,敬畏神,得着智慧的开启。


为什么说敬畏神就是智慧呢?如果你认识神,经历神的信实新鲜,你自然知道这是真智慧。敬畏神,你不敢行神不喜悦的事;敬畏神,你不敢伤害主的身体;敬畏神,你不敢懒惰不作工;敬畏神,神赋予你知识能力,胜过世俗的聪明。讲别人的经历你或许不以为然,请原谅我讲自己的经历。虽然经常有突如其来的任务,虽然有很多额外的工作,虽然经常出现从来没有作过的事情,但似乎这些事都是作过一样,别人懊恼甚至生气的时候,我仿佛成竹在胸,轻松自如地完成了。所以我经常劝诫身边的人,我们基督徒工作生活追求主的祝福,讲究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主说,不要为明天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当!你若经历明白主话语的宝贝和甘甜,世界对于你就是一个回家旅途上的幕景了。




智慧何处寻呢?当在基督耶稣里面寻。哥林多前书1:30-31节说得好,“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赞美神,赐给人智慧,知识聪明都由祂而出。愿我们住在主里面,倚靠祂的大能大力,成就美好事,就是为了福音广传,就是为了教会的丰满完全,就是为了我们的救赎之主早日回来!


愿主恩惠与我们众人同在,哈利路亚,赞美主!


今日祷告


主啊,敬畏你是智慧的开端,认识你就是真聪明。主啊,愿我们远离恶事,一心求主喜悦,行正直光明的事!主啊,末了的时代,愿我们看重我们的身份职责,分别自己为圣、传扬福音,圣徒彼此相爱、扶持坚固,愿我们警醒等候,盼望主早日回来!


主啊,继续为世界求和平,愿主在人的国中掌权,铲除腐败,抵挡贪婪!主啊,你一本造万物,愿宇宙早日充满和谐,愿一切的仇恨、黑暗、丑陋消失,愿魔鬼撒但及其世界体系早日被焚烧,愿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主耶稣基督,在我们心中为王,在人的国中为王!


哈里路亚,赞美主!


我照着耶和华我神所吩咐的,将律例、典章教训你们,使你们在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这就是你们在万民眼前的智慧、聪明。他们听见这一切律例,必说:‘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聪明!’哪一大国的人有神与他们相近,像耶和华我们的神,在我们求告他的时候与我们相近呢?(申命记4:5-7)



耶和华使列国的筹算归于无有,使众民的思念无有功效。耶和华的筹算永远立定,他心中的思念万代常存。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诗篇32:10-12)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