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15|回复: 0

神为何用尘土造人?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7-1-18 22: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何用尘土造人?

                                                                                               
神为何用尘土造人?

神用六天时间创造了天地万物。按照祂万事以前拟定的创造计划,完美打造适宜人生存的一切环境。接着照自己形像造人,立为万物之灵长,赐福与他,使他治理和管理地上的一切万物(创世记1章27、28节)。

在创世记2章7节记载着神造人类的始祖亚当的过程:“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从这节经文我们可以得知神用尘土造人的事实。

下面我们来查考其中蕴含的两种喻意。

* 土的特性与人类心田相似,耕作土地与开垦心田培养麦子圣徒引入天国的神耕作人类计划有密切关联。

何为“耕作人类”?农夫在田里撒种,精心栽培,直到结果丰盛。待到收获季节果实成熟时,麦子收在仓里,糠秕却要烧在火里。和这自然规律相同,就像农夫耕作地土那样,神耕作人类。

神在这地上用尘土造男造女,并赐福给他们,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然而因着首先之人亚当的犯罪,他和他的后裔都成了罪人。预知这一切的神在万世以前就预备好了救赎的道路。到了时候神差遣祂独生爱子耶稣道成肉身降世为人,凡相信祂是基督的人,都赐下保惠师圣灵在心里。
就像农夫精心栽培谷物一样,直到收成麦子圣徒,神用无限的爱耕作世人。尤其是栽植生命的种子在人心深处,使人可以自觉寻求神。然而有些人寻求、信靠神,有些人却远离神,活在罪恶当中。这取决于各人里面的自由意志。

听到福音接待耶稣基督,领受圣灵的人,遵行听闻、领受的神道,不断以圣灵生灵,逐渐成为麦子圣徒,得以进入天国。相反那些从不知道寻求神、不信的世人,或是虽然领受了圣灵,却不遵行神教导的人,则被视作糠秕,最终被扔进永不灭的地狱之火。

领受圣灵重生的圣徒们,按照灵命增长的程度,进入相应的天国居所。在这过程中对灵命成长起关键作用的就是人的心田。就像好土有助于种子发芽、成长、结实一样,人的心田好坏也决定灵的成长。将路旁地、土浅石头地、荆棘地一样的心田开垦为沃土时,人里面的灵才得以茁壮成长。
与土的特性相似的人类心田

神打发亚当出伊甸园时,命他耕种他所自出之土(创世记3章23节)。“耕种他所自出之土”这句话蕴含开垦用尘土所造人类心田的灵意。“开垦心田”,也就是指从心中除去非真理,拔除恶性、罪性的过程。如此开垦出来的心田,越接近好土,越有助于灵的成长,终能结好果子。

strong>土的融合性极强,再贫瘠的地土,只要施肥均匀,反复犁耕,便能开垦成沃土。同样人的心田也按照领受和记忆内容的善恶,其属性也会变化。领受属善的真理之道,能造就善心,相反灌输邪恶意念则会孳生恶心。
心善与心恶,其实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和倾向。即使是天生心善的人,倘若成长过程中不断灌输邪恶意念,其心田也只能逐渐贫瘠荒凉,变成恶心。相反出生时虽然遗传了很多恶,但只要在成长过程中持续听闻受教属善的真理,并领受在心,就能造就善美心田。

如此人心的本质与土的特性极为相似,其原因就是神用尘土造了人。因为神清楚只有用尘土造人才能使耕作人类的计划在公义中成就。

假设神用金子造了人,人心当然会保持起初被造时的状态,永远不会变质。但因其金子般不变的心,并非是在自由意志中,出于爱神而自觉主动打造。因此这不合神的公义,会招致仇敌魔鬼、撒但的控告。这也并非神所期待的结果。

神愿世人在自由意志中自行感悟神爱,直至爱神不渝、全心依靠。这才是至真至诚的灵爱,是耕作人类的根本目的。
* 神不仅希望人能做到降服己心,也能管理和治理地上万物,以及灵界的黑暗权势。
“尘土”中包含治理和管理地上万物的灵意。神对用尘土所造的亚当“治理这地”(创世记1章28节)。此处“地”所指“地所出的所有一切”。并且也蕴含治理己心的灵意。

“地”在属灵上又意味着仇敌魔鬼、撒但的势力。即“治理这地”不仅蕴含“地所出的所有一切”,而且还包含甚至连仇敌魔鬼、撒但也要制伏控制之意。神希望用尘土所造的亚当能够治理和管理地上万物以及黑暗势力。由此可见神用尘土造人,具有深奥的灵意。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