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39|回复: 0

[2文章讲章] 唐崇荣:爱神所爱,恨神所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3 05: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唐崇荣:爱神所爱,恨神              



                                                                                



00827a2835d6e1491fd101b876074b53.jpg


                        
今天我们所爱的是什么?我们所恨的是什么?恐怕我们爱的是物质,恐怕我们爱的是人身上一些对我们有利的东西;我们爱的不是那个人的本身,所以当那些对我们有利的东西离开这个人的时候,我们对他的爱也就结束了。在我们所爱的人身上,使我们能爱他的原因如果是低级的,我们的灵性就等于那样低级。我们越爱他的物质,我们就越是属于物质的基督徒;但如果我们越爱他身上那些永恒的、灵性的、不能废去的神形像的灵魂,而不是为了美貌、钱财,这就表示我们的灵性是高级的。依此类推,你就明白爱德华滋所讲的:“越大的对象,应当得到我们越大的爱;越低的层次,越不应当得到我们高尚的爱。”所以,神是最大的,我们应当爱神过于一切。神的真理、神的道、神的计划、这些都是很高层次的,应当得到我们越高层次的爱;其次是爱人、爱自己、爱物质、爱世界暂时的东西。越低级的层次,你应当用越低级层次的爱去爱它。这句话曾经使一些人产生误会:“若是这样,上帝为什么爱这么低级的罪人呢?这岂不是说上帝的爱也有错失吗?”不是的!当伟大的爱去爱那些不配受爱的人时,更显明那爱是伟大的。问题是:最卑微的人还是有最高上帝的形像,最卑微的罪人还是有被救赎永恒性的存在、还是有与神永远一同作王的那个可能性。所以你爱卑微的罪人,不等于你爱卑微的事,因为卑微的是罪,而不是人。你要把应当爱、应当恨的分开来,这样你的人生、你的感情就可以圣化。你把那真正应当爱的、真正有价值被爱的放在高峰的地方,把那些卑微的、暂时的、必朽坏的、不值得爱的放在最低的地方,你的感情就不会走错路。

有个人看见一个孩子的脸很肮脏,他爱这个孩子,但不爱孩子脸上的肮脏,所以他拿一块粗布把这肮脏擦掉。当他擦这孩子脸的时候,因为产生的刺激、疼痛,这个孩子哭起来了,他解释说:“孩子啊,我是爱你的,但是我恨恶你身上的肮脏、我恨恶你脸上的污点。”今天神对我们也是如此,他爱我们,但他恨恶我们的罪恶。今天我们对别人的爱与恨也是如此,我们爱他们的灵魂,但我们恨恶他们的罪。我们千万不要把犯罪的人的罪算在他们的身上,然后用这样的态度来恨恶那些得罪我们的人;我们要用神给我们的宽宏大量去爱那些得罪我们的人,但痛恨那些人之间产生彼此仇恨的罪恶。这样,我们的爱与恨就可以达到一个真正被圣化的地步,走在正统的范围中间蒙上帝悦纳。

我们要以爱灵魂成为我们终身事奉的一个重要的目标,我不管你是教会的牧师、长老或执事,我不管你是神学院的董事长或神学生,没有一个人可以说:“我不必传福音。”没有一个人可以说:“我的恩赐不在那里。”没有一个人可以说:“我不适合做这个工作。”因为这不是位份、不是恩赐、不是喜好或兴趣的问题,这是信徒的责任,这是每一个蒙救赎之人一定要产生的爱的行动。爱别人的灵魂,爱失丧的人,爱不认识主的人,爱耶稣基督的福音,爱他们与我们一同享受这福音的好处。阿们?

保罗是神学家吗?是。但保罗有没有因为他是神学家就不做布道的工作?没有。保罗是布道家吗?是。但保罗有没有因为他是布道家就不研究更深的神的启示?没有。保罗深深明白上帝旨意、上帝真理、上帝计划、上帝本性、上帝奥秘,他说:“你们读了我的书信就知道我深知上帝的奥秘。”(参:弗三:4)我不敢讲这句话,但保罗可以讲,因为神真正把最深奥的事启示给了他,而且是在三层天那里把神的启示给了他,他在三层天听见奥秘的声音,写下了书信(参:林后十二:2-4)。彼得也不敢讲这句话,但彼得承认保罗领受了这个奥秘,所以他说:“论到我们亲爱的兄弟保罗,他所得到的启示、奥秘太大了,你们不要强解,因为你们随便乱解释他的经书是自取沉沦。”(参:彼后三:16)你看,彼得说的话多么多么重!他恨恶那些乱解经的人,说他们会落到“自取沉沦”的地步。所以这些警惕的话语告诉我们,我们应当以敬虔、敬畏的态度来做上帝神圣的工作,以圣洁的手参与神圣洁的事工,因为我们的神是烈火、是恨罪恶、是审判罪人最后权柄的威严的上帝(虽然我们的神是充满慈爱、怜悯、不轻易发怒的上帝)

保罗虽然是一个这么深入明白上帝奥秘的神学家,但他也是一个爱灵魂、天天传福音的布道家。今天我们接受了西方神学二元论、二元化训练的结果:凡搞神学的都不布道,凡做布道的都不懂神学。从前五十年前的传道人,只有念一课马可福音就到处传道,但是现在反过来,神学院毕业后,什么地方都不去,就是坐在神学院里面教书。还有一些受了训练的传道人却失去了传道的心志,“礼拜一不听电话,这是传道人的假日!”今天我们看见,神学家看不起布道家,布道家看不起神学家;布道家做自己肤浅的工作,神学家做自己深奥的工作。深的人深到不能入、也不能出,浅的人浅到永远没办法带人进到至圣所。在至圣所享受上帝的荣光的人,从来没有看见外院的人的痛苦;在外院服事的人,从来不知道里面发生什么事情。神学家没有布道,布道家没有神学。那些讲道讲得使人捧腹大笑的人,没有什么上帝道的内容;而那些专研究上帝道内容的人,只做私人享受、私人体会上帝的奥秘,没有好好地把上帝的真理传给更多的人。然后我们就看见,许多没有听褔音的人一个一个地越来越老、一个一个地下地狱、一个一个地离开世界。你说:“耶稣基督之所以没有来,是盼望更多的人得救,神宽容他们。”一面是上帝宽容他们、给他们机会,一面你却把福音的机会关掉、不传褔音。我们是神忠心的仆人吗?为什么那位大陆传道人会讲:“让大陆继续关门,不要开放!我们一开放就像台湾,虽然开放了几十年,基督徒的比例还不到百分之三;而共产党关闭福音的门,我们却增长到百分之五、百分之六。”为什么这几十年来,长老会的会友总是廿多万左右?为什么这几十年来,台湾的基督徒总是百分之二上下?为什么这几十年来大陆的基督徒从八十万变成八千万?因为那边是关闭的,这边是打开的,结果开的不是开、关的不是关,这个叫作 paradox ,这个叫作上帝的智慧,这个叫作上帝的愚笨,而上帝的愚笨比世人智慧,上帝的软弱比世人刚强。

只有在十字架上,你才真正明白爱恨怎么交织;只有在十字架上,你才真正明白基督的心为世人与上帝的国是怎样的热切、怎样的焦急。你的爱、你的恨是为什么?你愿意不愿意重新奉献,对主说:“主啊,我要爱你所爱的,我要恨你所恨的。凡我所做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要叫众人与我一同得到这福音的好处。”今天晚上,下定决心向神应许:爱神所爱、恨神所恨。你愿意吗?你愿意吗?你不是回答我,你要回答为你钉十字架的耶稣基督,现在就回到他的面前来。我们低头祷告:

“主啊,我愿意在你永恒的计划中间有份。主啊,我愿意在你的国度里面作你的精兵。主啊,我愿意恨恶罪恶,我愿意深深地爱罪人,我愿意在爱恨的交织中间效法基督,我愿意用智慧使你的本性结合在我内心的中间。求主透过我使我成为众人的祝福,透过我使我领更多人归向你。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