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版块导航

╬综合与特训╬[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综合篇╬
╬网络牧养╬
╬特训营╬
名牧╬园地
信仰╬論壇
✟亚洲板块[50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亚团契
2东南亚团契
3西亚团契
4南亚团契
5中亚团契
亚洲點評
✟欧洲板块[44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欧团契
2北欧团契
3西欧团契
4中欧团契
5南欧团契
欧洲點評
✟非洲板块[53个国家/6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非团契
2北非团契
3中非团契
4西非团契
5南非团契
✟大洋洲板块[14个国家/10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大洋洲团契[14个国家]
2大洋洲地区[10个地区]
╬美洲板块[52]╬[点击图片更多]
1北美洲团契
2中美洲团契
3加勒比海团契
4南美洲团契
北美洲點評
╬中国联合团契╬
华东区①╬浙江团契
华东区②╬江苏团契
华东区3✟上海团契
华东区4✟安徽团契
华东区5✟山东团契
华东区6✟福建团契
华东区7✟江西团契
华北区8✟天津团契
华北区9✟北京团契
华北区10✟山西团契
华北区11✟河北团契
华北区12✟内蒙古团契
华中区13✟湖北团契
华中区14✟湖南团契
华中区15✟河南团契
东北区16✟吉林团契
东北区17✟黑龙江团契
东北区18✟辽宁团契
台港澳19✟台湾团契
台港澳20✟香港团契
台港澳21✟澳门团契
华南区22✟广东团契
华南区23✟广西团契
华南区24✟海南团契
西北区25✟宁夏团契
西北区26✟新疆团契
西北区27✟青海团契
西北区28✟陕西团契
西北区29✟甘肃团契
西南区30✟四川团契
西南区31✟云南团契
西南区32✟西藏团契
西南区33✟贵州团契
西南区34✟重庆团契
中国团契✟大学生团契
综合37✟中国宗教法治
✟服务区✟
新手家园
签到日志
站务管理
收起/展开 收藏本版 |订阅

东南亚35✟马来西亚 今日: 0|主题: 3|排名: 631 

=东南亚✟马来西亚团契=



              马来西亚分为13个州,包括西马的柔佛、吉打、吉兰丹、马六甲、森美兰、彭亨、槟城、霹雳、玻璃市、雪兰莪、登嘉楼以及东马的沙巴、砂拉越,另有三个联邦直辖区:首都吉隆坡、纳闽和布特拉再也(简称布城,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首都吉隆坡人口约167.4万人(2011年7月,大马统计局),面积达243平方公里。具有观光和通讯两大功能的吉隆坡石油双峰塔高达466米,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目前仍是亚洲最高塔之一,如两柄银色利剑直插云端。吉隆坡还是这个多民族、多宗教国家的缩影,市内清真寺以及佛教、印度教的寺庙随处可见,基督教的教堂也有20多座。

政府行政中心布城位于吉隆坡以南25公里处,面积达49平方公里
西马柔佛州牧区


         柔佛州是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之一,首府新山(马来文称"柔佛巴鲁")。位于马来西亚西部的最南端,也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陆地,东面是南中国海,西面是马六甲海峡,南面隔着柔佛海峡与新加坡毗邻。柔佛的现任苏丹为苏丹依不拉欣(已故苏丹依斯干达之长子),于2010年1月23日上午10时21分,在柔佛大王宫依据1895年柔佛州宪法宣誓就任苏丹。

柔佛州位于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这里有众多历史建筑和文物,美丽的海岛,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主题乐园,还是马来西亚的美食天堂。

1)新山,柔佛州首府,Johor Bahru,土地面积 1817.8 km;,人口:1,064,881。

2)峇株巴辖,Batu Pahat,土地面积 1878 km;,人口:335,368。

3)麻坡,Muar,土地面积 2346.12 km;,人口:328,695。

4)居銮,Kluang,土地面积2851.8 km;,人口:254,631。

5)哥打丁宜,Kota Tinggi, 土地面积3488.7 km;,人口:192,220。

6)昔加末,Segamat,土地面积2851.26 km;,人口:178,620。

7)笨珍,Pontian,土地面积919.5 km;,人口:143,729。

8)丰盛港,Mersing,土地面积2838.6 km;,人口:67,557。

吉打州 牧区


吉打(马来语:Kedah)位于马来西亚(马来半岛)西北部,北部与玻璃市州和泰国的宋卡府及亚拉府为邻,南部和西南部与霹雳州及槟城州为邻。吉打被泰国统治的时期,被泰国称为syburi,加上浮罗交怡岛的吉打总面积约9425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778188人。吉打的首府是亚罗士打(Alor Setar)。其他的主要城市有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和居林(Kulim)。位于岸外的浮罗交怡岛(Langkawi在海外通常译成兰卡威)是吉打的一个出名的旅游胜地。除此之外,吉打盛产稻米,是马来西亚的"鱼米之乡"。
吉兰丹[ Kelantan]

吉兰丹(马来语:Kelantan)是马来西亚在马来半岛东海岸的其中一个州属。首府为;哥打峇鲁(Kota Bharu)。位于马来半岛北部,州的总面积为14920平方公里。人口122万(1990)。其东北边与泰国交界,西边接霹雳,东边接丁加奴,南边则接彭亨。森林面积广。
主要城镇:哥打峇鲁是吉兰丹的首府,其他主要城镇包括:万捷BACHOK、巴西富地PASIRPUTEH、丹那美拉TANAHMERAH、道北TUMPAT及话望生GUAMUSANG。

吉兰丹政府的组织是非常简单,每天王者就坐在大厅里,与城民共商国是,有者称温WAN及端TUAN。每年由外地到来的华人有数百人,福建人住埔头及沿河岸,广府人住在山地。凡各国货船到埔头,是经根据船只大小货物的轻重而纳税,大型而载货多,要缴纳五六百银币,小的二百至三百银币,初到的新客要付一银元而每年也得缴交一银元。住在山顶陶金者,欲回中国者,得先见国王并付一盎土的金砂,但年老不复能养生者减半,贫穷者则俱免,由甲必丹者陈情。

马六甲州[Malacca ] 牧区

马六甲(又译麻六甲),是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首府马六甲市,有古城之称。马六甲州面积1,650平方公里,人口约73万。2008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马六甲(Malacca)州为马六甲王国故地,面积1650平方公里,人口50万。首府马六甲是马来西亚现存最老的古城,曾为马六甲王国都城,地处马六甲海峡东岸南段,北距吉隆坡148千米,南距新加坡245千米,水陆交通都非常便利。全州境内低丘浅阜,多橡胶林;海滨椰林遍布,渔村绵延不绝;各地普遍存在着历史久远的混合农业,出产咖啡、硕莪(即西谷,棕榈科植物,茎干中有淀粉)、棕油、胡椒和各种水果。水产品和工艺品久负盛名。有少量锡、金和铝土矿,沿岸海底有锡砂。乡村还有著名的“马六甲牛车”,车蓬两头如弯月般地翘起,牛颈系着铜铃,远处叮铛悦耳。

森美兰州牧区[Negeri Sembilan ]

        森美兰意即;九州,因为它是由九个行政地区所组成而如此命名,每个地区各由一马来长官管辖。森州首府芙蓉,有便利的交通运输系统通往五十公里以外的吉隆坡。市内有一座文化手工艺品中心,州回教堂和湖滨公园。森美兰深受来自苏门答腊的米南加保(Minangkabau)移民的影响,许多建筑物的屋脊两端如牛角般地翘起,是该州建筑风格的特色。森美兰著名的波德申海滩(Port Dickson)面临马六甲海峡,是旅游胜地。

        森州共有7个县,如下: ---  芙蓉县[Daerah Seremban][首府]--- 日拉务县[Daerah Jelebu] --- 仁保县[Daerah Jempol] --- 瓜拉庇劳县[Daerah Kuala Pilah] --- 波德申县[Daerah Port Dickson] --- 林茂县[Daerah Rembau] --- 淡边县[Daerah Tampin] ---

彭亨州牧区[ Pahang]

彭亨(Pahang)是马来半岛上面积最大的一州,总面积有35,965平方公里,在半岛马来西亚中部偏东。州首府为关丹(Kuantan),皇城位于北根(Pekan)。

             马来半岛东部的州,东临南海。海岸线总长209公路。为马来亚最大的州,面积35963平方公里,首府关丹。地处广阔的彭亨河流域。其西部由中央山脉怀抱,北部接高原东部。据赵汝适所著《诸蕃志》(1225)记载,彭亨属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15世纪后为马六甲王国之一部分,后受南方的柔佛控制,柔佛终於建立独立的苏丹国,并於1887年受英国保护。1895年彭亨成为马来联邦的一邦,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加入马来亚联邦。

              北有大汉山脉、登嘉楼高地和金马仑高原,西为吉保与武弄两山脉的宽广山体,东为南海沿岸广阔平原,东南为浪平沼泽洼地。彭亨河流贯,水力丰富,有比勒与珍妮两个天然湖泊。内地为宽广肥沃的山间盆地,有两个国家重点垦殖区,将近全州面积的40%。大部分地区为茂密森林覆盖。中部是河流交错的平原。橡胶园面积广大。海岸边多椰林。沿海有32公里宽的冲积地,其中包括关丹、彭亨、珑宾(Rompin)、兴楼(Endau)和丰盛(Mersing)诸河三角洲和河口湾平原。居民稀少,有马来人、华人和半游牧的原住民。马来农民和渔民居住在沿河和沿海地区。西部较大城镇居民多为华人。

            关丹和北干(Pekam)为最大的居民点。彭亨有公路通吉隆坡和新加坡,金马士-吉兰丹铁路贯穿全区。关丹是马来半岛东岸最重要港口,在宜兰角(Tanjung Gelang)有新式港口设备作为补充。内河运输虽极为分散,但在无公路的内地仍属重要。沿彭亨河、铁路线和主要公路有橡胶园。沿海三角洲大面积种植水稻。并出产椰子、烟草、古塔胶(黏性树乳生成物)、藤条和大麻。大规模发展计画已清除几百平方哩茂密森林,以开辟油椰和橡胶的种植园,并使几十万人迁居到新村。珑宾铁矿储量丰富(1970年停止开采)。劳勿(Raub)有金矿。双溪林明(Sungai Lembing)为全国主要深层锡矿之一,1888年开始开采。马来西亚的重要石油田和天然气田位於南海靠近海岸处。大汉山国家公园在彭亨区东北部,占地4,343平方公里(1,677平方哩),其中有马来半岛最高的大汉山(2,190公尺〔7,185呎〕)。克劳(Kerau)野生动物保护区位於彭亨中部。人口增长迅速,1980年有77万,2006年有144.8万。

推荐主题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