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6|回复: 0

[夫妻篇6成熟之爱] 关爱妻子的八个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6 23: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关爱妻子的八个方法】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圣经.西3:19)




当上帝说,“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祂所说的妻子,是指整全的女人。他呼吁每个男人爱他整全的妻子,正如每个男人爱他整全的自己一样。这意味着丈夫必须尽其所能了解妻子的世界。




       一,爱她的心——情感之爱




我们从这点学会的,就是丈夫应该使用言语表达对妻子的爱,没有不喜欢丈夫这样对自己说话的女性。




       二,爱她的思想——理智之爱




爱妻子的丈夫,会满有智慧让他的妻子信服:对他而言她是世上最重要的人。你的妻子知道你看重她,超过看重其余的一切吗?理智之爱也意味着与妻子进行思想交流。很多男性通过思想内涵、不俗的谈吐,赢得了他们妻子的芳心,但太多的男人没有把这种习惯带进婚恋里面。




       三,爱她的身心灵——疼惜之爱




丈夫在最基本的层面上,努力改善妻子身体康健的需要。有能力、却不持续供应与改善妻子身心灵需要的人,并不爱妻子。同时,丈夫必须帮助妻子作上帝的好管家,最大限度善用和管理他们的理财和家庭的需要。




      四,爱她的灵魂——属灵之爱




男人经常疏忽一样最大的责任,就是培养妻子成为敬虔的人。这意味着要多多地祷告,作深思熟虑的决定,即使这些决定可能并不受欢迎。“就算妻子上周伤害了你,我们今周还是要一同祷告,并为她代祷;我即使很忙,也一定要有家庭敬拜。”这些都是爱的流露。




       五,爱她的关系——关系之爱




关系之爱可能要求丈夫保护妻子免受“最亲密家属”的伤害。如有需要就给妻子“放假”,让她走出家门,培养对其他事物及亲朋人群的关注和熟悉,帮助她建立其他的亲朋关系。




       六,爱她的全人——现实之爱




稳重而温和地对待妻子的软弱,让她知道,即使她犯罪,让你伤心,你依然爱她并且协助她归正,心怀感恩。世界上人无完人,即使妻子并不是完美,爱妻子的丈夫仍然看她是上帝赐给自己的最珍贵礼物。




      七,爱她的呼召——支持之爱




如果妻子顺服丈夫,那么丈夫就需帮助妻子。一些妻子因为自己的丈夫很少树立正面的榜样,就从未学会什么是合乎圣经的顺服。丈夫不顺服上帝与教会的决定,抱怨雇主的政策,但却要求自己的妻子完全顺服自己。上帝说所有人都必须顺服正当的权柄,如果自己不顺服,就很难帮助你的妻子顺服。




      八,爱创造她的主——神学之爱




说到底,人没有能力去爱,因为许多人爱自己多过于爱上帝,如果没有与爱的源头联结,这意味着你越爱上帝,你就得到更好装备去真正爱你的妻子。上帝用无比的恩典吸引我们爱祂,赋予我们各样的恩膏和能力,使我们能彼此相爱。耶稣基督爱我们全人:内心、思想、身体、灵魂、以及其他所有部分。只有明白当中的意义,才有能力遵行神的话语:“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体,总是保养、顾惜,正象基督待教会一样。”(圣经.弗 5:29)“........因她比你软弱,与你一同承爱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这样便叫你的祷告没有阻碍。”(圣经.彼前 3:7)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