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版块导航

╬综合与特训╬[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综合篇╬
╬网络牧养╬
╬特训营╬
名牧╬园地
信仰╬論壇
✟亚洲板块[50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亚团契
2东南亚团契
3西亚团契
4南亚团契
5中亚团契
亚洲點評
✟欧洲板块[44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欧团契
2北欧团契
3西欧团契
4中欧团契
5南欧团契
欧洲點評
✟非洲板块[53个国家/6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非团契
2北非团契
3中非团契
4西非团契
5南非团契
✟大洋洲板块[14个国家/10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大洋洲团契[14个国家]
2大洋洲地区[10个地区]
╬美洲板块[52]╬[点击图片更多]
1北美洲团契
2中美洲团契
3加勒比海团契
4南美洲团契
北美洲點評
╬中国联合团契╬
华东区①╬浙江团契
华东区②╬江苏团契
华东区3✟上海团契
华东区4✟安徽团契
华东区5✟山东团契
华东区6✟福建团契
华东区7✟江西团契
华北区8✟天津团契
华北区9✟北京团契
华北区10✟山西团契
华北区11✟河北团契
华北区12✟内蒙古团契
华中区13✟湖北团契
华中区14✟湖南团契
华中区15✟河南团契
东北区16✟吉林团契
东北区17✟黑龙江团契
东北区18✟辽宁团契
台港澳19✟台湾团契
台港澳20✟香港团契
台港澳21✟澳门团契
华南区22✟广东团契
华南区23✟广西团契
华南区24✟海南团契
西北区25✟宁夏团契
西北区26✟新疆团契
西北区27✟青海团契
西北区28✟陕西团契
西北区29✟甘肃团契
西南区30✟四川团契
西南区31✟云南团契
西南区32✟西藏团契
西南区33✟贵州团契
西南区34✟重庆团契
中国团契✟大学生团契
综合37✟中国宗教法治
✟服务区✟
新手家园
签到日志
站务管理
犹太教╬論壇
收起/展开 收藏本版 |订阅

犹太教╬論壇 今日: 0|主题: 3|排名: 803 

犹太教╬論壇   信仰:上帝    外文名称:Judaism   别名:יהדות‎ Yahadut  信仰国家:以色列  信仰民族:犹太族   创始人:希伯来人、摩西  主要典籍:《塔纳赫》《塔木德》

            犹太教(Judaism)是世界三大一神信仰(天启宗教)中,最早而且最古老的宗教,也是犹太民族的生活方式及信仰。犹太教的主要诫命与教义,来自《托拉》(妥拉),即圣经的前五卷书。托拉,英文:Torah。

          犹太教信奉的是耶和华神,希伯来语称"יהוה"。

            托拉广义上指耶和华神启示给以色列人的真义,亦指耶和华神启示给人类教导与指引。狭义上指《旧约》的首五卷(犹太人不称旧约),又称律法书或《摩西五经》即《创世纪》、《出埃及记》、《利未记》、《民数记》和《申命记》。

            犹太教(Judaism),旧称挑筋教、蓝帽回回,是在公元前2000年西亚地区的游牧民族希伯来人中产生的。犹太教最重要的教义,在于只有一位神,即无形并且永恒的上帝。他愿所有的人,行公义,好怜悯,因为上帝按照他的形象造人,所以人都应该有尊严且受到尊敬地对待。犹太人以学习及祈祷来侍奉上帝,同时遵行摩西五经上所指引的诫命。与世界上其他宗教不一样,犹太教普世性较弱,不主动到外族人中传教,坚持皈依犹太教者必须通过考验才可以。他们"传教"的对象是已经不遵守犹太教规的犹太人。这些人可能是因为居住在没有其他犹太人的地方而入乡随俗,或与外教的人结婚。传教者鼓励他们重新遵守犹太习性。

犹太教(Judaism),旧称挑筋教、蓝帽回回,

是在公元前2000年西亚地区的游牧民族希伯来人中产生的。犹太教最重要的教义,在于只有一位神,即无形并且永恒的上帝。他愿所有的人,行公义,好怜悯,因为上帝按照他的形象造人,所以人都应该有尊严且受到尊敬地对待。犹太人以学习及祈祷来侍奉上帝,同时遵行摩西五经上所指引的诫命。对于圣约的坚信,犹太人认为这就是上帝对他们的呼召,也是他们对世人的见证、他们的使命。但犹太教并不主张其他民族为了被救赎而必须接受她的宗教信仰和敬拜方式;这世界会因为它所行的而受审判,而不是因它所信的教条而受审判;所有公义的民族皆分享将要到来的和平世界。因此,犹太教并不是一个积极传教的宗教。犹太教堂所接受的改信者,必须遵照犹太教当局的规定,因为一个人改信犹太教并不只是简单的自我认定的事情。

众所周知,中东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是人类文明的最早发祥地之一。在那里,早在公元前2300年,美索不达米亚文化就达到了相当发达的程度。大约3800年前,

当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已经趋于衰败时,一位名叫亚伯拉罕的人从两河流域南部的乌尔经巴比伦、马利、哈兰迁徙到被称作迦南的地方(即现在的巴勒斯坦地方),几经辗转后定居在别是巴。 据《圣经》的描述,亚伯兰的这次迁徙乃是受上帝指使的:“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王, 你也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世记》12:1-3)。在亚伯兰99岁时,耶和华又与他立约,令其子孙繁多,并赐迦南地为他们永久的基业(《创世记》17:2-22)。此后,亚伯兰更名亚伯拉罕。 亚伯拉罕生子以撒,以撒生子雅各。他们就是通常所说的犹太人的列祖,也是犹太教的最早奠基人。

亚伯拉罕的故乡美索不达米亚古时候信奉萨比教, 以日月星辰为崇拜对象,其中太阳是最主要的神祇。传说亚伯拉罕曾与故乡的人们发生争执, 宣称比太阳更伟大的造物主才值得人们敬拜。为此, 他遭到了众人的反对, 而且还被国王关进了监狱。后来, 国王唯恐亚伯拉罕的观点蛊惑民心,败坏多神教,遂没收了他的财产,将他放逐哈兰。从哈兰移居迦南后, 亚伯拉罕就彻底放弃了多神教, 以唯一的神El为崇拜对象。El是闪语中表示最高神的一般性名称。El(上帝)有不同的称谓, 如El Shaddai(全能神,现在有人认为应译为山之神)、El Elyon(最高的神),El Roi(能见之神)、El Bethel(圣所中的神)、El Olam(永恒之神)等等。在这几个上帝的称谓中,“El Shaddai”最为重要,因为它被认为是亚伯拉罕家族所使用的对上帝的称谓, 就是那位在《圣经·创世记》中指示亚伯拉罕与之立约并赐福给他的上帝的名字。所以,后世的以色列人就以 El Shaddai 为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三始祖信奉的上帝。值得指出的是,最早犹太教中,上帝的诸多名称并不意味着多神。在犹太人的始祖以及后来的犹太教信徒那里,它们只是唯一神的不同称谓罢了。这表明,犹太民族从她的第一个祖先开始就崇拜一神,信奉一神教。

推荐主题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