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20|回复: 0

[婚恋篇4恋爱] 青年基督徒的婚前教育:导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1 23: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序论:
    话谈婚姻台湾南部一对结婚六十载的夫妻,竟以悲剧为终:老先生用斧头将老太太砍死,为的只是怀疑老太太把他家的祖产卖掉。这天,老先生趁着两人单独相处之时,就朝着老太太的头颅劈去,一时鲜血四溢,老太太惨叫一声倒地。据报导,老先生行凶时,手上还戴着台湾省政府去年颁发给他们的特别礼物——钻石婚的戒指,恭喜他们白头偕老,真讽刺,是不是?
     另一则是著名银色夫妻布鲁斯.威利和黛咪.摩尔终于在谣言飞天数年之后,以离婚结束了他们十一年的感情生活。这一对佳偶曾经羡煞了多少人,一个孔武有力、魅力十足,一个娇媚多情、艳光四射,想当初他们的结合曾经是那么风光,那么引人注目。而今,物换星移,丈夫怀疑妻子不忠,妻子厌恶丈夫的不信任,终于反目成仇,各奔东西。
    太多的人间悲剧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多少人对婚姻产生恐惧,把婚姻比喻成为围城,进去的人想冲出来,并想方设法的往外冲;而没有进去的人,想方设法的往围城中冲去,进入又想出来。婚姻似乎让人把握不住,婚礼之后,爱情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难道爱情在一朝一夕之间变质吗?难道婚姻只有一纸之薄吗?在信誓旦旦的背后,隐藏的不是玫瑰花,而是荆棘,到底现代人的婚姻怎么了?
     婚姻的败笔在什么地方呢!婚姻的根源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呢!问题并不是婚姻的本身,婚姻的在过去依就如此,现在依然也散发出如此的魅力。根源于人对婚姻的轻视,不愿意遵守婚姻的规则,而随意的对待婚姻。就如许多的人认识不到一周的时间,而约会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七个小时,就订婚同居在一起,甚至也婚礼在他人生中缺席。当人对婚姻随便时,离婚也将越来越随便了。速成的婚姻是这一个时代的特点,任何的食物都有速成的路线,快餐也大行道,婚姻随着速成造成简简单单的方式就走向红地毯。
    婚姻是二个相遇在历史之中,透过约会的工具使彼此的认识加深;随着认识的加深之后,彼此认定对方就是自己的终生伴侣;然后透过婚礼的仪式表达对婚姻的委身,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体。从此,婚姻的二个个体成为一体,成为我们的,而再是你的,或是我的。
    就如莱比利亚(Liberia)教会用来表示婚姻关系的一个象征,他们常常将这雕刻送给青年的夫妇们,为要提醒他们所曾立过的婚姻誓约。如果你近前来仔细观摩这件雕刻品,你便会发现这条链子是没有接口处的。
    这块艺术品是用一块木头雕成的。它的含义是:‘上帝所联合的是整件的,是没有接口的。'   我觉得这是对婚姻的奥秘再好不过的比方。二者完全成为一体,由一块木头刻成,然而,它又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不是两半合而为一,而是两个完整的个体合成另一个全新的个体。这乃是‘成为一体’的意思。” 从此,二个人彼此了解、彼此帮助、彼此扶持、彼此相爱、彼此相依,一同走人生的路,这一条路成为爱的路。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