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64|回复: 0

[宗教法治2每日话题] 中国教徒在比利时学习福传方法,更新传教方法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8-11 03: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中国教徒在比利时学习福传方法,更新传方法





【天亚社.香港讯】三十名中国大陆的神父、修会会士和教友目前正在参与一项为期八周、由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南怀仁研究中心主办的课程。

  南怀仁研究研究中心主任韩德力(Jeroom Heyndrickx)神父说:「中国的传教及福传方法需要更新一下。」

  他说:「此外,中国的社会伦理──与其他地方一样──是教会必须作出贡献、满足现代社会问题的领域。」

  八周的课程包括牧民教理、天主教社会伦理、牧民辅导,以及东西方灵修。

  韩神父续说:「几位在南怀仁研究中心完成学业后回到中国的校友,现在于各自教区和牧灵中心举办培育班为神父、会士及教友讲授这些主题。」

  位于布鲁塞尔市郊斯格脱的圣母圣心会,省会长若望.雷内博(Jan Reynebeau)神父于七月廿二日欢迎该暑期课程的参加者。

  第一天的课程中,他们前往圣母圣心会会祖南怀义(Theofiel Verbist)神父的灵墓朝圣。

  他们还纪念了曾在华北地区传教的六百七十九名圣母圣心会士,他们中有二百五十人死后葬于热河(位于目前河北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地带)、内蒙古、甘肃、新疆、宁夏和山西省的大同。

  课程的参加者还参观了研究中心的图片库,内里存有圣母圣心会三千七百名传教士在全球福传的图像。

  暑期课程将以「宗教与法治」的两天论坛结束,这将同时开启南怀仁研究中心和北京普世社会科学研究所之间的持续交流课程。此外,一个邀请更多中国及欧洲大学讲者的论坛,计划于二零一七年召开。

  南怀仁研究中心每年在鲁汶举办,以普通话讲授的春季及暑期课程。它并提供奖学金给国内的人选,鼓励他们学习与福传领域直接相关的学科。他们在比利时的鲁汶和根特、台湾的天主教辅仁大学,以及菲律宾的马尼拉就读。

  南怀仁研究中心是以南怀仁神父(Ferdinand Verbiest,1623-1688)命名,他是一位耶稣会天文学家在清朝出任钦天监一职。该研究中心致力于欧洲和中国之间的对话。

转自天涯社中文网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