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29|回复: 3

[13要理问答] 什么是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9 17: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什么是教会





1、教会是呼召出来的意思,是聚集的会众,指的是人,教堂不是教会(1)赛66:1-2
1耶和华如此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2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虚心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人(“虚心”原文作“贫穷”)。徒7:48-50
48 其实,【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
49 主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
呢?
50 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吗?
2013.1.24
加6:6 在道理上【{受教的},当把一切需用的供给{施教的人}】。
提前5:17-18
17 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地敬奉。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
18 因为经上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
帖前5:12-13
12 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
13 又因他们所作的工,【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也要彼此和睦。
什么是教会
1、教会是呼召出来的意思,是聚集的会众,指的是人,教堂不是教会(2)
林前6:19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
太18:19-20
19 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
20 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来自群组: 金灯台联合团契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于 2016-11-27 03: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教会?2

什么是教会

              教会不是礼拜堂的建筑物。“教会”一词,原文的字义是:“神所选召的人集合在一起”。礼拜堂不过是信徒集合在一起敬拜和事奉的地方。  
             一、教会是神从世界召出来的一群人  

            1、以色列人:旧约时代,神曾将以色列人从埃及召出来。旧约的以色列人是新约教会的预表。神要摩西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然后在旷野教导他们怎样事奉神。请注意:出埃及与事奉神这两件事是无法分开的。   

           2、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何11:1-2),这句话一方面是讲述一个历史事实,神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另一方面是先知预言耶稣基督降生后要逃难到埃及,后来又从埃及回到拿撒勒。“埃及”是象征一个无形的世界,基督徒是蒙神选召的人,要从这无形的世界中出来。   

          3、在世界而不属世界:神不是要叫我们离开这有形的世界——离开家庭、离开职业、离开人群,而是要叫我们离开那无形的世界——脱离世界那黑暗的权势、不卧在那恶者的手下。我们是天国的国民,侨居在这世界上。我们该有天国子民的样式,我们是光明之子。

         神要求我们:

          (1)“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约一2:15-16)。

          (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罗12:2 )。

          (3)不要与世俗为友,“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么?”(雅4:4)   

           二、教会是圣灵的居所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林前6:19-20)   “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藉着圣灵居住的所在。”(弗2:22)   

           1、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奥秘的身体包括以往、现在与将来所有重生得救的人。神藉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使各地各方的信徒联成一个身体,这奥秘的身体是圣灵的居所。   

          2、教会的使命:教会的使命是要将福音传开,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并将主所吩咐我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当时那些使徒是“无学问的小民”。他们在强烈的逼迫下如何将福音传开呢,他们是倚靠圣灵的能力。教会只要让圣灵掌权,让圣灵自由运行工作,福音就会兴旺起来。   

          3、教会从圣灵领受各种恩赐:“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林前12:11)。事奉神不是凭人天然的才干,乃是凭圣灵所给的恩赐。圣灵随己意给信徒不同的恩赐,可以在教会中互相配搭事奉,正如身上各种不同的肢体,互相联络,使整个身体能够生活工作,教会也是这样。信徒应倒空自己,让圣灵充满。   

         4、教会应作圣灵的器皿:在初期教会中,圣灵很自由地运行、感动、充满、引导、洁净,又赐能力、口才、智慧、胆量给使徒们。教会成了圣灵工作的器皿,名副其实的是圣灵居住的所在。使徒的工作大有能力,使听道的人觉得扎心。今日教会不能在质量上增长,是因为缺少圣灵的能力和神的同工。   

         三、教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   教会不单是要传扬福音,并要持守真道、维护真道、为真道打美好的仗。教会历史中有许多反异端争辩,这是值得我们效法的。惟有圣经真理是我们衡量是非的准则。传道人当培养信徒在真道上有根有基,以致使他们不被异端邪说掳去。   

          四、教会是发光的金灯台   

       “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教会。”(启1:20)   

           1、“金灯台”象征教会:教会该为主发光,向世界发出福音之光,见证基督是世界唯一的真光(约8:12)。   

           2、纯金制造:金灯台是用纯金制造,这是表明:“纯一不杂”。神对教会的要求是要教会“纯洁”,如同贞洁的童女,教会不能世俗化。   

           3、整块锤成:教会是藉着基督所受的苦害而产生,教会也藉这各种磨难兴旺而发展。历世历代,教会所受的逼迫难处,都是神为要扬净他的场。魔鬼也是为神所利用。   

           4、没有尺寸:金灯台未指明大小尺寸,但却指明要用一他连得的金子。教会不在乎大小,而在乎要有一定的属灵分量。教会不在乎外表的兴旺,却在乎基督的生命在人里面成长,“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路17:21)   

           5、橄榄油:发光必须燃烧,灯台所用的橄榄油象征圣灵。信徒只能靠圣灵的能力发光,倚靠圣灵的大能燃烧自己——在静默中舍弃自己,不断的失去自己。走生命的道路的教会就能为主发光。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于 2016-11-27 03: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教会之二

(马太福音16:13-20)

               那么,教会的属性是什么呢?
              第一, 教会的一体性(the unity of the church)。
               

              一体性并不是指外在的形态和组织。其表示所有的信徒是耶稣基督的肢体。一体性是指内在的,属灵上的。只要是信徒,就会在我们的元首,耶稣基督里面受他的支配,从他那里得到生命。由于这种一体性,属于教会的人都有相同的信仰告白。在指定的时间内,一起参加礼拜,一起施行圣餐。虽然所住的地区不同,但是教会和教会之间有交通,从属灵上和物质上互相帮助。从外在体现我们是在主里的一体。

           第二, 教会的圣洁性(the holiness of the church).
           

            教会应该圣洁。由于这种圣洁性,教会自然就具有与其他的团体不同的独特性。“教会要体现圣洁的性格”,这句话意味着首先每位信徒要从不认识上帝的世俗中分离出来,把自己献给上帝。同时,从伦理性的角度上,其带有在基督里履行圣洁的、交通的形象。教会在组织和运营上也应该与一般的社会机关不同,应时常贞洁。在教义上,也应时常坚持其纯洁性,教会的每位成员都要努力不使杂乱的思想和精神进入教会当中。

           第三, 教会的大众性(the catholicity of the church)。
            

             因为以基督为元首的教会,包括所有时代的所有信徒。只有教会才拥有全球性的会员。所以,在这些会员生活的各个方面,应起到支配性的影响力。

              根据这种普遍性,宣教和传道的时候,也不能限制信心的内容,超越民族和地区,要有效率的传播基督的行为和态度。因此,宣教是根据教会的普遍性,向那些可以听到的所有人,超过时间和空间来传达福音。只有正确的体现一体性和圣洁性,还有大众性的教会,才能健康地成长。

             我们从教会的本质和属性中很自然地推理出教会的使命。出埃及记19章5-6节经文记录:“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贵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以色列百姓在埃及过400年奴隶生活的时候,不仅外形是奴隶,连他们的想法和生活也成了奴隶。上帝让这种状态下的以色列百姓脱离了奴隶生活和奴隶文化,让他们建立了一个民族的意识。因此,出埃及记19章经文是赋予上帝的百姓在这地上的存在意义和使命的话语。这个内容同样适用于现今的基督徒。原因如下:
           

            第一,   如同“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出19:5)”这句话表明,我们成为了“上帝特别的所有”。

           这里所说的上帝的所有,不是单纯“属于某个人”角度上的所有,而是上帝把我们当作特别珍贵的宝物,将会赋予积极的价值的意思。这里明明说“全地都是我的”,尤其是以色列百姓是“属我的”(出19:5)。尽管满屋子的东西都是属于我的,但其中有我特别喜欢和珍惜的“宝物”。无论世人怎样评价,上帝仍把自己的百姓当作宝物。这正是我们的生活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们一定要根据圣经话语来确认自己的价值。

             第二,   要归上帝作祭司的国度。

        “过去你们过的奴隶的生活,所以无依无靠,但从今以后,你们将向世界宣布你们真正的价值。”把具有这种生活的特点的百姓命名为“祭司的国度”。以色列的大祭司的位置非常坚固。没有祭司,就不存在以色列。大祭司的重要任务是把以色列百姓的罪带到上帝面前,求他的饶恕,脱离上帝的审判。同时,把从上帝而来的祝福,传达给以色列百姓。

           如同旧约时期的大祭司对以色列百姓起了这样的作用一样,上帝的百姓在全世界人类面前,也起着这种大祭司的作用。

           由于上帝百姓的存在,上帝才迟延了对所有世人的罪的审判。上帝通过自己百姓的生活向全世界的人传播他的益处,即传达上帝的祝福的通路。以色列具有超越的、单纯的、民族的独特性质。同样,所有信徒的生活也具有在这世上不可缺少的重要意义和位置。

            第三, 上帝的百姓将成为圣洁的国度和圣洁的国民。
            

            事奉上帝的百姓的道德标准和位置跟世俗是有分别的,具有巨大的意义和价值。这种生活的目的跟世俗不同,只能具有圣洁和洁净的形象。因此,上帝赋予以色列百姓的使命具有高贵的价值,在世界历史上拥有独特的位置。在今天,上帝对现今的信徒讲述相同内容的话语,让教会作为以色列的真正继承者,进行新以色列的生活。我们一起看彼得前书2:9节:“惟有你们是神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现今的基督徒是属灵上的以色列人,也就是说真正的以色列人。

            虽然旧约时代以色列百姓得到了如此高贵的使命,但他们在实际生活中并没有活出与其相适应的生活。所以,现今的基督徒要时常反省自己的生活。以色列百姓失败的原因,在于他们没有顺从上帝的话语。上帝赐给以色列百姓这种使命的前提条件是:“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出19:5)可是,由于他们没有遵守这话语,所以堕落成跟迦南地的百姓没有分别得生活。

             今天的信徒应该认真反省自己的生活是不是跟世上的人没有分别?生活的目标又是什么?

            基督徒在教会里怎么生活呢?教会生活也可以说是事奉神的生活。神的百姓在一起就引出事奉神的需要。事奉不是少数人的事,而是全教会的事,或者说是每一个蒙恩得救的人的事。

            神把几种造就教会的恩赐赐给教会,目的就是要叫神的众儿女各站自己的岗位去事奉和建立基督的身体。

             彼得前书2:5节说:“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这引出事奉的问题。我们是建造的材料,每一件材料都有它的固定位置,每一件材料都安放在准确的位置上,它就能在那个位置上发挥它的效用。反过来说,一些材料不放在该放的地方,那里就有漏洞,那里就有缺欠。比方说建一堵墙,欠了几块砖,那墙还是可以马虎的建起来,但是里面有空洞,不完整,也许等到有一天,这堵墙漏水了,甚至是塌下来了,就是因为缺了一些砖的缘故,神把我们招聚来都给我们有合宜的位置,要我们站在那位置上发挥我们的效用,这个位置就是我们事奉的岗位。我们要看见,若不与众圣徒一同事奉,就叫教会的建造工作有了缺欠,有了漏洞。我们是活石,我们不能离开我们应该事奉的位置。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于 2016-11-27 03: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教会?

什么是教会?


(马太福音16:13-20)


                在马太福音16章经文中,彼得的告白之后,圣经第一次提到了教会。18节经文中“我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个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这句话成为天主教和新教之间激烈争论的话题。天主教认为这是认可彼得的优势权的教皇权的根据。但是新教不这么认为。“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个磐石上”的这,并不是指彼得,而是指彼得的信仰告白。我们先看一下这样解释的原因。首先需要记住的是,新约圣经中“教会”的名称,是“上帝的百姓”的总称。圣经称“上帝的子女”为“教会”。人们把一般的建筑物、人物、团体或者某个会众认为是教会,而圣经所说的教会是指“上帝的百姓”,“上帝的圣徒”。新约很多书信书开头中的“教会”(加1:2)和“圣徒”(弗1:1;腓1:1;西1:1-2)的表达,并没有区分使用,即信耶稣的人就是教会的意思。

            哥林多前书3:16“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

            希伯来书12、13章经文中的“进入天国的人”和“天国的百姓”是并列语句。应该根据这些句子正确定义教会的含义。每位信徒都是教会。教会的“教”是教导的“教”,“会”是聚会的“会”。所以,很多人丢不掉团体的感觉。事实上,教会并不是这种意义上的聚会、团体、组织的概念。教会一词是从上帝的子女的含义上来使用的。

              请比较一下,让以色列百姓成为上帝选民的旧约和要在马太福音16章16节经文彼得的告白以后,让建造主的教会的第一个约定。 仔细查看新约圣经里出现的教会形象,我们会发现成为信徒的事情上,不仅仅是需要外在的条件,即根据新约圣经的说法,成为上帝的百姓不只是以色列民族这个外在的条件,只要信耶稣就能成为上帝的百姓。从这个角度上,我们知道了信仰的本质不在于自身的素质或优越的地位。如果根据自身外在的条件成为信徒,成为上帝的百姓的话,当然会存在可夸口的和优越感。但是,一旦知道了成为上帝的百姓不是根据自身的外在条件,而是由于耶稣基督。因此,不叫我们跟其他人作比较的时候把焦点放在自身的信仰和宗教优越感上,其完全破灭了以色列百姓心中的选民意识所产生的优越感。旧约时期的以色列百姓有着跟外邦人不一样的区别意识上的自尊心,而新约时代的信徒,根据“我不再犯罪,我爱主”的内在因素而进行分别,并不是角度(地位)上互相比较的优越感。

              对于新约时期的信徒们所要求的素质是爱和饶恕。以色列百姓心中的排他性是从选民意识,即从优越感而来的。但是到了新约时期对作为上帝的教会蒙召的上帝的百姓所讲的是“没有分别”,“没有可夸口的”。那么,上帝为什么建造了教会呢?为了得到这个答案,我们首先应该查看“上帝创造的最终目的是什么?”这是因为,教会历史同样也是上帝创造计划中的一部分。在以弗所书1章经文中,使徒保罗用宇宙性的规模记述了上帝的创造的最终目的和他的计划,以及他的智慧。在上帝施行的计划里,只有耶稣基督才是唯一的出口,只 有他才是贯通一切并决定一切的唯一钥匙和结论。

            上帝的意图是,将天上和地上的在基督里面进行统一。其中最重要的对象便是我们这些人类,从而,“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弗1:3-4)这是上帝创造目的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他“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籍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弗1:5)他白白地赐给他心爱的子女们恩典,从而称赞他荣耀的恩典(弗1:6),即上帝的计划中最重要的是,使我们得荣耀。他所期望的是我们成为圣洁,没有瑕疵。

           为了使宇宙万物在耶稣基督里统一,所以他让耶稣基督成为了整个宇宙万物的掌权者和主管者,更是我们的元首,我们是他的肢体的一部分。

           如果从附属和身份的角度上看,信徒身上不需要教会这个名称。我们是上帝的圣徒,是他的百姓,是他的子女就足够了。但是,上帝却要求他的子女到达荣耀、完全、圣洁和没有瑕疵的位置。并且,这个计划是为了更新并完全宇宙万物无法比拟的荣耀的位置。所以,所有的信徒不是独立的,是跟耶稣基督一体的。这才有了教会的名称。圣经要求教会,即上帝要求他的百姓圣洁,要没有瑕疵,荣耀和完全。他的最终目的是我们本身。他的目标是我们,而不是通过我们做什么。即便作工,也是为了我们的荣耀。他要让天上的和地上的一切在基督里统一,我们也要在他里面完全。因为,他的最高目标是让整个宇宙在基督里得统一。因此,为能担当这个工作的更加奇妙的方法,就是教会。

            我们具有教会的名称,是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成为上帝可以居住的圣殿,如同上帝和耶稣基督是一体一样,让我们也成为一体(约17:22-23)。所以,我们的身体是以耶稣基督为元首的身体。从身份和位置上看,是上帝的子女或圣徒已经足够了。但是,为了要让我们明白,“我们是上帝的子女和圣徒”的称号,远远超过了我们所认为的身份或命运。所以,他才给我们加上了教会这个名称。

            那么,圣经所要求的信仰的本质到底是什么呢?在马太福音16章经文里,耶稣说了要建造最初的教会之后,出现了很有趣的话题。前面是有关天国和建造教会的话题,而在后面为什么出现有关死亡的话题呢?凭信耶稣的信仰告白让我们成为他的子女、他的百姓的事情,即为了洗净我们的罪,把我们从罪里拯救出来,成为上帝的子女。通过耶稣的死是可以做到。可是彼得就是在这件事情上失败的。“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太16:22)此时,彼得仍没有认识到只有耶稣的死,才能拯救全人类,使我们从罪的权势中得释放,成为上帝的子女的事实。他依然没有丢弃我们可以为主做些什么的错误的想法。这种想法正是信徒至今失败的原因之一。

          “信仰到底是为主做些什么的问题,还是有关我们本身的问题?”这是一直不断的有关教会论的大话题。彼得同样如此,他依然认为要为主做点什么,他觉得,既然自己已经成为主的门徒,作为门徒,应该为老师做点什么。他并不知道,事实上老师是在为他作工。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是使我们达到圣经、没有瑕疵和荣耀的位置的呼召。所以,他说出了“主啊!万不可如此!”之类的话。这句话的意思是,“大不了让我代替你,绝不能让耶稣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听了彼得的话,耶稣说道“撒旦,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太16:23)从这个意义上讲,圣经所说的信徒的本质,并不是让我们做什么,而是让我们出现某种变化。信仰是有关“being”的问题,而不是关于“doing”的问题。

             为了更加明确这一点,请看一下马太福音7章经文。在经文中,耶稣讲了盖在磐石上的房子和盖在沙土上的房子的比喻。假如,这个比喻是关于听了话语之后,去行的人和没有行的人之间的比喻的话,那么,这个比喻不是在对照基础,而是对照房子,有的人用行动盖了房子,而有的人却没有行动。但是,圣经强调的并不是关于实践的问题,而是强调实践的根据。所以,这个比喻是比较了盖在磐石上的房子和盖在沙土上的房子的基础。洪水来的时候,倒塌的房子是由于根基不牢固,即这个比喻比较的是,以上帝的意图为基础的人和以自己的意图为基础的人。

             主所要求的是有一个:“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跟从我。”(可8:34)我们可以通过所结的果子,分别这样行的人和没有这样行的人。因为,好树不会结坏果子,而坏树不可能结好果子。通过所结的果子,可以分别这个人是顺着圣灵,还是顺着肉体。

             可是我们却搞不清楚结果子和渴望那果子的现象。努力想要爱,并不等于结爱的果子。想事奉主的心并不等于事奉主,谦虚的目标并不等于真正的谦虚。信徒的本质和信仰的本质,并不是指具有了基督教的热心,我为主做点什么。信徒应该顺着圣经,结属灵的果子。确认信徒的本质和信仰的本质,并不是通过一个人所留下的基督教上的业绩,这不是有关行为上的问题,而是要确认无论做什么事情,是不是凭作为信徒合格的素质、人格和品格所行?


             圣经的目标是我们。请记住:圣经的目标是完全我们的品格和我们本身,以及使我们成为荣耀。这才是教会的目标和本质,也是上帝的意图。只有知道了这一切,我们才能正确思考在教会里应该做什么。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