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450|回复: 3

[圣经1公告] 认识软弱 【分享转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7 00: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提示:和分享有些出入,分享时间凭感动对文章有些地方加添有些减少了。


经文:诗6:2  耶和华啊,求你可怜我,因为我软弱!耶和华啊,求你医治我,因为我的骨头发战!

         引言: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刚强的一面以及他软弱的一面,一部分人的软弱是身体原因而引起的,总之 我们要对付软弱,今天我们分享个题目:《认识软弱》
   一、软弱的原因
1、远离耶稣   

        我们基督徒当中很多的人经常会缺乏灵修,或者是环境的一些原因,因此远离耶稣,所以才觉得世界一片黑暗,神离我们好远好远,前面似乎茫然,什么都看不见,导致我们不经常聚会,所以也越来越不想聚会,甚至害怕聚会.有时也会认为我们已经这么久没有参加聚会,可能上帝已经不再爱我了。如同来10:25说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因为这将会成为我们远离耶稣,软弱的原因。在我们教会曾经有一个姊妹因着一次聚会的时候,她妈妈在下雨天仍然坚持聚会,不小心受了严重的伤,也正因为那次的受伤,这个奶奶在不久之后也就被上帝接去了,姊妹刚开始的时候想不通所以不愿意再来教会,几年之后她想来又不敢到教堂来,因为她告诉我的妈妈,她害怕她自己已经几年没有到教堂里来,上帝大概不要她了,在妈妈的劝说之下她终于来到教会,比较可惜的就是没过多久,这个阿姨还是离开了教堂,至今也没有再到教堂来。因此我劝勉弟兄姊妹们以后无论遇到多大多难的事情都不要离开我们的神,仍要靠主坚持下去。

2、世务缠累   

        现在社会当中很多人都只火热与自己的家庭、工作、儿女、婚姻等,被这一切的事情所缠累,我在家的时候经常听到不去教会的理由就是我要为丈夫儿女做饭,陪家人旅游,或者是要帮儿女带孩子这类型的话,我觉得这完全是借口,在农村听到的是要干农活忙的没时间敬拜神等等。也正因为这诸般的借口使很多人导致不能够专心干自己的事情,更不用说是为神作工了,如同诗歌所唱:忙忙忙忙忙忙,你真忙,为吃、为穿、为儿、为女忙,天天忙碌碌浑身都累伤,你若不信耶稣,一生白白忙。当然我们在这里的众弟兄姊妹应该是不会这样,因为我们是现在已经是神的儿女了。在提后2:4 这里写到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告诉我们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应该被这一切的世务所缠累,否则不但会导致我们软弱,且成为撒旦的掳物。

3、重担压伤    来12:1-2   

1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2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经文告诉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是艰难的,需要放弃一些危害我们与神关系的事物,忍耐奔跑,并藉着圣灵的能力对抗罪恶。要成功的过这种生活,我们必须仰望耶稣。如果我们的目光偏离了主,只看到自己或是四围的环境,便会失足跌倒。因此我们应当为主奔跑,而不是为自己。所以必须时常仰望他。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被重担压伤,不会继续软弱下去。

二、软弱的表现
1、盼望世界    林前15:19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在保罗所处的那个时代,基督徒经常遭到逼迫,被家人排挤,许多的时候还会变的极为贫穷。在那个社会的基督徒,在世人看来并没有什么好处,当今的基督徒仍然处在各种逼迫之中;社会风气金钱第一,贪欲享受,人们之所忍受这一切,是因为知道那将来的盼望,如果我们只盼望今生的世界,认为基督没有复活的话,基督徒的罪就不蒙赦免,也没有永生的盼望,倘若如此我们所信的就是枉然的。所以,我们应当不以今生的事为念,盼望永生。

2、灵里沉睡    太26:41  

        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耶稣看到门徒沉睡,就提醒他们试探将要来临。然而胜过试探的方法就是警醒祷告。警醒的意思是对每个被试探的可能提高警觉,能觉察到撒旦狡猾的诡计。装备好灵性来对抗它。我们最脆弱的地方往往是容易被试探,那是因为我们灵里的贫穷、沉睡而导致的,所以说我们不能单单的去抵触他,必须要靠着祷告支取神的能力,使我们可以抵挡撒旦的攻击。不至于灵里沉睡。

3、只想退后
       当人遇到一些非常复杂的事情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不顾一切只想退后,想要逃避,选择自哀自怜。甚至有一些人则傻乎乎的选择了自杀,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我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在前一段时间我遇到了一些让我很头疼,在我看来很难解决的事情,当时虽然我没有说要选择自杀,但我想过好多次想要退后,想要逃避的方法,甚至还怀疑过是我是否就不应该来到学校学习,这时候当我祷告的时候,上帝提醒了我,如果我真的不该到圣经学校来上学的话,神也不会带领我历经千辛万苦,突破种种逼迫而来到这所院宇当中。于是我立即宣告那些不该有的意念,想法离开我,因我知道,我可以来到这所圣经学校完全是神的恩典和带领,否则我现在在哪这真是一个未知数。我曾经看到这样的几张画面就是说有一个人,他到了一个悬崖边上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他后面的山崖正在往下掉,他呼求上帝,上帝让他往过跳,因为另一边还有一座山,他想这是不可能的,那么远的距离跳的话肯定粉身碎骨了,眼看后面的山崖就要掉下去了,他赶紧往过跳,不远的地方是一个通往另一座山的台阶,他得救了。这让我看到好多的时候都只是我们自己小信,而神一直都与我们同在。


三、软弱的需要
1、主加力量   

      赛40:29-31  29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31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经文告诉我们就是最强壮的人也有疲乏和困倦,但神的能力和力量却从不减少。他的力量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他从不会太累太忙以至于无暇或不能帮助和倾听。让我们在感到生活挤压,迈不出步伐的时候,总不要忘记祷告等候神,因为当我们等候耶和华的时候就必重新得力,力上加力,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2、主赐恩典   

         林后12:9-10  
       9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虽然神没有除去保罗身上的剌,却应许在他身上显明他的能力。神的能力在软弱的人身上显出来,对我们而言,这是莫大的鼓励。虽然我们感到自己有限制,但不要以为找到放手不干的好藉口,却要向神寻求帮助。我们的软弱不仅帮助我们建全基督徒的品格,更可加强我们对神仰慕的心;因为当我们承认自己的软弱时,也必认定神的能力。当自认非常能干或拥有很多资源时,我们往往会倚靠自己的能力去事奉神,结果使我们愈来愈骄傲。倘若我们有缺乏,却容让神的能力来支持,我们会发现自己比平常更能干。神不是要我们刻意寻求软弱、被动或无效率,生活本身已有足够的挫折、失败;但只要我们用神的能力来应付这一切,就能让我们在服事神的过程中更有效率和持久的果效。


3、主的体恤   
  
      来4:15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写了耶稣降世为人,和我们一样经历了我们今天所面对的各种引诱,我们可以得到安慰,因为他能够体恤我们;但他跟我们不同的是,他虽受引诱,却没有犯罪,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犯罪的人。叫我们得着激励,让我们在面对试探引诱的时候不至于犯罪。



来自群组: 桐乡市基督教堂

点评

感谢主  发表于 2014-5-30 00:02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63

回帖

184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184
QQ
发表于 2016-1-10 18: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死你了,这么好的帖子要顶的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0

主题

58

回帖

208

积分

启蒙组[零级会员]

积分
208
QQ
发表于 2016-6-12 00: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了 不错~~~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