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93|回复: 0

[5每日灵修] 今日灵修:教会荒凉的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4 20: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今日灵修:教会凉的原因              






教会.webp.jpg






今日经文: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

“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提后3:1-4),为此圣灵屡次警告我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彼前4:7-8);“要时时儆醒,常常祈求”(路21:34-36)。如今这个危险的日子已经到了,祷告是何等急迫的需要啊!可悲,现今教会的普遍情况却正好相反——严重地轻忽祷告。

1898年,神重用的主仆慕安德烈(Andrew Murry)曾提到,有个教会的弟兄姊妹中,每天祷告半小时的,只有一位;祷告一刻钟的,还不到一半;其余的每天只祷告五分钟!(见《信徒祷告生活》)

无独有偶,半个世纪之后(1951年左右),神重用的另一位仆人陶恕(A.W. Tozer)在他那本The Best of Tozer里,竟然说出几乎相同的统计数字,怎不令人哀叹!

亲爱的弟兄姊妹,“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约壹2:28),这是神的命令;“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乃是神的旨意(帖前5:16-18)。

轻忽祷告是违背神的旨意,是罪啊!对于祷告,主有许多宝贵应许,有亲切的召唤、邀请(如路11:10-13)。父神渴望人尽一切爱祂、亲近祂、敬拜祂、顺服祂。哦!进入天上至圣所亲近至高永生的神,是何等尊贵的权利!是神的羔羊用宝血替我们开的一条又新又活的路(来10:19-20)。我们何忍轻忽神的爱!

对祷告的轻忽,是今日教会荒凉、混乱,信徒软弱、贫穷、跌倒、失去见证的最根本原因(参耶2:12-13)。


祷告分为两种:“在主面前倾心如水”(哀2:19;诗62:8),这一种出于至诚的祷告,是蒙神悦纳的祷告。另一种祷告是法利赛人的祷告(路18:10-12,20:47),是不触及灵魂的、外面的、仪文的祷告,是神不悦纳、不垂听的祷告。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66:18)夫妻不和,影响祷告(彼前3:7);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也会影响(太18:35)。


我们到神面前来,必须公义、圣洁(来12:4),必须谦卑(彼前5:5),而且必须有信心(太17:20;可11:24)。但神并不苛求;我们就是不具备这些条件,当然也可以向祂恳求,“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祂里面也得了丰盛”(西2:9)——


只要我们住在基督里,仰望祂的恩典和怜悯,向祂支取这丰盛。


选自俞崇恩“经历永活真神最需要祷告”,《生命季刊》第25期。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