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11|回复: 1

[新约][预言书]4启示录] “两个见证人”是谁?【启示录讲义连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3 22: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点击蓝字可加关注
微信号:拯救生命
从圣经而来的,照亮这世代的亮光


de6189253c991df4f5c6c4a33647c0c6.jpg
圣经预言与法国革命 | 启示录讲义
【启12:6】“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上帝给她预备的地方,使她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这里说的是中世纪因逼迫而“逃到旷野”的教会。而从12章中可以知道:中世纪被逼迫而逃到旷野的教会就是上帝的真教会。所以,我们看到《但以理书》和《启示录》所说的内容及其顺序是多么吻合一致。

两个见证人
启11:1-14
有一根苇子赐给我,当作量度的杖,且有话说:“起来,将上帝的殿和祭坛,并在殿中礼拜的人都量一量。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为这是给了外邦人的,他们要践踏圣城四十二个月。我要使我那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他们就是那两棵橄榄树,两个灯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若有人想要害他们,就有火从他们口中出来,烧灭仇敌;凡想要害他们的,都必这样被杀。这二人有权柄,在他们传道的日子叫天闭塞不下雨;又有权柄叫水变为血,并且能随时随意用各样的灾殃攻击世界。他们作完见证的时候,那从无底坑里上来的兽必与他们交战,并且得胜,把他们杀了。

他们的尸首就倒在大城里的街上,这城按着灵意叫所多玛,又叫埃及,就是他们的主钉十字架之处。从各民、各族、各方、各国中,有人观看他们的尸首三天半,又不许把尸首放在坟墓里。住在地上的人就为他们欢喜快乐,互相馈送礼物,因这两位先知曾叫住在地上的人受痛苦。

过了这三天半,有生气从上帝那里进入他们里面,他们就站起来,看见他们的人甚是害怕。两位先知听见有大声音从天上来,对他们说:“上到这里来。”他们就驾着云上了天,他们的仇敌也看见了。正在那时候,地大震动,城就倒塌了十分之一,因地震而死的有七千人,其余的都恐惧,归荣耀给天上的上帝。

第二样灾祸过去,第三灾祸快到了。

【启11:3】这里说“那两个见证人穿着毛衣传道”,“两个见证人”是谁呢?4节说“他们就是两颗橄榄树,两个灯台,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有趣的是,因着对这个话语不同的解释出现了很多异端和邪教。在韩国有人说他就是“橄榄树”,以此来诱惑了很多人。他们都说自己是“两个见证人”之一,都说自己是那“两棵橄榄树”,迷惑了很多的人。而且我们也知道在世界各地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

事实上,这“两个见证人”是指旧约《圣经》和新约《圣经》

我们看第6节,“这二人有权柄,在他们传道的日子叫天闭塞不下雨;又有权柄叫水变为血,并且能随时随意用各样的灾殃攻击世界。”这里所说的不就是《圣经》在过去以其大能所行的事吗?这就是指上帝的《圣经》。

【申11:16-17】“你们要谨慎,免得心中受迷惑,就偏离正路,去侍奉敬拜别神。耶和华的怒气向你们发作,就使天闭塞不下雨,地也不出产,使你们在耶和华所赐给你们的美地上速速灭亡。”

各位,主的话语是有能力的,我们从《圣经》中可以看到,违背上帝之地历来是遭受刑罚的。我们的主是恒久忍耐的,但是我们在《圣经》中时常可以看到上帝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上帝借着刑罚来唤醒人,并引人回转。


3dcc7e9c0cd112ce1c7b1a6149549247.jpg

在以利亚时代,三年半没有下雨,为什么呢?因为以利亚时代的教会严重背道,以利亚就说:这样背道的教会,上帝你不要降雨给他们。所以上帝就听了以利亚的祷告,没有降雨达三年半之久。【王上17:1,雅5:17】

为什么偏偏是三年半呢?这三年半的旱灾象征堕落的教会在灵性上没有圣灵的雨浇灌的那种饥荒的状态。这“三年半”象征1260年的中古黑暗时期灵性上的大饥荒,是多么贴切和吻合。

我们可以发现,《启示录》里面很多象征性的启示,和旧约《圣经》里曾发生的实际事件是直接相关的;因为在旧约《圣经》里有三年半没有下雨的事件,所以上帝就借用这曾经发生过的历史事件,赐下了相应的象征性的预言。

“又有权柄叫水变为血”,即上帝的话语叫水变为血。埃及的法老藐视了上帝借摩西传达给他的话语,他说:“耶和华是谁,使我听他的话?”他藐视上帝,崇拜埃及的偶像。这时上帝就击打他们,降下了使整个尼罗河的水都变作血的灾殃。【出7】

在末时代也要有七大灾,上帝用灾殃来击打那些不顺从作为见证人的《圣经》的教导,而跟从人的教导的人。其中有什么样的灾殃呢?水变成血的灾殃。

这“两个见证人”指的是旧约《圣经》和新约《圣经》。

又说“他们就是那两颗橄榄树,两个灯台”,我们可以知道这个象征性的内容是从《撒迦利亚书》第4章引用过来的。

金灯台的异象
亚4:1-6
那与我说话的天使又来叫醒我,好像人睡觉被唤醒一样。他问我说:“你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一个纯金的灯台,顶上有灯盏,灯台上有七盏灯,每盏有七个管子。旁边有两棵橄榄树,一棵在灯盏的右边,一棵在灯盏的左边。”我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主啊,这是什么意思?”与我说话的天使回答我说:“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我说:“主啊,我不知道。”

他对我说:“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

这里说唯独倚靠上帝的灵才可成事。两颗橄榄树在灯台的两旁,这两旁的橄榄树给灯盏提供油。这不就是指通过《圣经》作工的圣灵的恩典吗?灯象征着上帝的话语,两颗橄榄树也象征着主的话语或《圣经》。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诗119:130】“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人通达。”主的话语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起着像灯台一样的作用。

“两个见证人”要作见证,正是指见证耶稣的《圣经》。

【约5:39】“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太24:14】“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所以,立在上帝面前的这“两个见证人”就是指上帝的话语——《圣经》。


e66245c4dca5e3adaf88fa598d612332.jpg

《圣经》在1260年的宗教逼迫时期遭到压制,在中世纪的时候罗马天主教封锁《圣经》,不允许平信徒读《圣经》。所以说“穿着毛衣,传道一千二百六十天”。这是一种哀伤的表达,在这一段长时期中,上帝的见证人大都是隐遁着的。

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两个见证人”是指上帝的话语,是指《圣经》。

◆ ◆

(未完待续)

视频讲座 ↓ 启示录第11章
更多《启示录》讲义,请点击蓝字:


c4ad9c07c9dea22a04403dee61966746.jpg
《启示录》讲义
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有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启1:3】
主必快来!但愿这本讲义能有助于您和您的家人、朋友为耶稣的再来做好准备!


3835b3bde2bc2b15457d2980dd360bfe.jpg
拯救生命

从圣经而来的,

照亮这世代的亮光。


长按,识别,加关注


拯救生命关注微信号:sostv_7。这里有您一生必读的书籍,关乎您和您家人永远的生命、家庭的幸福,并能帮助您度崇高的人生。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6-8-3 22: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见证人”是谁?【启示录讲义连载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