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22|回复: 0

[4每日祷告] 信心的祷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12 09: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神前有能》倪柝声


信心的祷告


“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十一24)


       对于初信的弟兄的祷告,就是良心和信心的问题。虽然我们看见,祷告是一件很深的事,但是祷告对于初信的人,实实在在只有良心和信心的问题。如果他们在神面前的良心无亏,信心就容易刚强。信心在神面前如果相当刚强,自然而然祷告容易得着答应。所以,要劝他们信。


       什么叫做信心?就是在祷告的时候,不应当有疑惑。是神叫我们祷告,是神请我们祷告,是神给我们应许说,你们尽管向我祷告。所以我们祷告了,神就不得不答应。祂说叩门,我就给他开门。决没有我叩了,祂不肯开的事。祂说,寻找的就寻见。决没有我来寻找了,却寻不见。祂说祈求就得着,决没有我来求了,却得不着。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把我们的神当作谁?所以你们必须看见神的应许是信实可靠的。


       今天我们都是相信主多少年的人。当我们回头看的时候,好像那一个时候的信心是相当难得的。信心是根据于认识神,认识神有多深,信心也就有多深。我相信神,我应当多多认识神,信心才能放心。所以,得救是根据于认识。你们已经得救了,你们已经认识神了,所以可以信,一点难处都没有。你们如果信,神就答应你们。要学习从起头起,就做一个满有信心的人。不是凭着感觉,不是凭着头脑想。我们要学习在神面前信。你们真是学习在神面前信的时候,你们看见你们的祷告就得着答应。


       信心必须凭着神的话来相信。因为神的话像现款一样,可以拿来用的。神的应许,就是神的工作。应许,不过是告诉我们神的工作就是;工作,不过是显明神的应许就是。让他们接受神的应许,像接受神的工作一样。当他们凭着神的话来相信,不住在疑惑里,是住在信心里的时候,他就要看见神所说的话是真实,他们的祷告,就要得着答应。


        在积极方面应当信。这也是不能少的,一少,祷告就没有用。马可福音十一12-24那一段故事的上下文,讲“祷告应当信”是相当清楚的。主耶稣和门徒从伯大尼出来,祂饿了,远远看见一棵无花果树,就往那里去,或者在树上可以找着什么,但是树上竟没有果子。主耶稣就咒诅它说:从今以后,永没有人吃你的果子。第二天早晨,他们从那里经过,无花果树连根都枯干了。门徒就希奇,对主说:你所咒诅的无花果树已经枯干了。主耶稣回答说:“你们当信神。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地,就必得着。”


       人祷告的时候要信,因为你信你所求的是得着地,就必得着。什么叫做信?你信你所求的是得着地,就必得着。我盼望人信主后,第一个礼拜,就知道什么叫做信。应该一起头就能信。主说,你们无论求什么,只要信是得着地,就必得着。


       我们做基督徒的人,常常有一个错误,在老基督徒中,也有这一个错误。主在这里说,“信是得着地,就必得着。”我们基督徒,不是有信心必定得着,应该是有信心是得着。在这里有两种的信心,有两种可能的信心。主耶稣说我们“得着”是用过两次,一次是“是得着”,一次是“必得着”。(如果用黑板就把它写起来,一边写“是得着”,一边写“必得着”。)主耶稣所说的“信”,是挂在“是得着”上,这叫做信。什么叫做信?信,就是信是得着。


       许多信徒把这一个“信”字,从“是得着”上拿下来,挂在“必得着”上。我们祷告主,相信必定得着,这一个信心大得很。我祷告主,叫这一个山挪到海里,我相信定规挪到海里,这一个信心大得了不得。但是,这一个信心却从“是得着”的头上,拿下来戴在“必得着”的头上,像戴帽子一样。我们应当把信戴在“是得着”上,不是戴在“必得着”上,我们把这一个帽子戴错了地方。主说一切信必得着地,不是信心。圣经里面,另外有一个信心,这信心,是“信是得着”的,不是“信必得着”的。这二个绝对不一样。不止初信的人得学,就是信了二十年的人,还得学。你们自己得清楚,“必”是要的意思,比“要”还要厉害,但仍不是信心。


       什么叫做信?信,是因你有一种的情形说,神已经听了我的祷告,不是神要听我的祷告。当你跪在那里祷告,就是这么一下子,你说,感谢神!听了我的祷告。感谢神!这一件事情好了。这叫做信心。这叫做信“是得着”的。你或者跪在那里祷告,爬起来,你说,我相信神定规听我的祷告,这一个定规不行。你再定规几下,也不发生事情,你的定规并不生效。


主耶稣是说,“信是得着地,就必得着。”不是说信必得着地,就得着。掉一个头就不行。弟兄们!你们看见那一个窍吗?真实的信心,都是“已成了”。是感谢神!听了我的祷告。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