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61|回复: 0

[11活水[每日读经]] 听到且照着去行就是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12 09: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20150212恩典365 听到且照着去行就是福
寇绍恩每日恩典

      恩典365,365天我们天天一起活在神的爱和恩典里面。祝福你今天这一天可以很真实的经历神的爱、神的恩典,谢谢主!

      接下来我们要来分享的是在《耶稣是谁》这一系列当中,有一位祂的先锋要下场了,那就是施洗约翰。施洗约翰是为耶稣预备道路的,所以他好像是一个先锋,但是当主说要上场的时候,他就退场了。其实施洗约翰是怎么退场的呢?其实从人来看他的退场其实蛮悲哀的,他是被斩首的,但是在上帝的恩典当中,我相信他做完这一生他该做的事,充满着价值,他被希律王给斩首,希律王是当时的一个分封的王。

      我们已经好多次分享到说,那个时候的以色列人其实是亡国的,是被罗马人统治的,罗马人找了一个希律来做那个地方的分封王。这个分封王其实圣经上讲,他是很欣赏,他非常欣赏施洗约翰,圣经上在讲说他知道施洗约翰是一个义人,而且是一个圣人,他把他当做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一个人,所以很敬畏他,而且说他很喜欢听他讲道。可是他既然这么欣赏他,这么佩服他,怎么会把他给杀了呢?因为希律自己做了一件不对的事,那一件不对的事情被施洗约翰指出来了,他喜欢听施洗约翰讲道,但是却不喜欢被指出错误来。

      我每次读到这里的时候都在想,我会不会也是这样,我会不会也是这样。我也很喜欢听一些属灵的长辈他们讲道,我觉得,哇,今天讲的很感动,今天讲道很棒。但是当那个讲道里面有一些东西,让我觉得好像在骂我、好像在责备我的时候,我的反应是什么呢?施洗约翰,圣经上说他乐意听他,他喜欢听他讲论,喜欢听他讲道,而且圣经后面甚至说,它说多照着行,大部分他都照着行。你知道很多的时候,我们听道会不会也是这样呢?我喜欢听我想听的,我喜欢听完之后我会选择一些我照着去做,但是有一些就放到旁边去了。

      施洗约翰就是这样,他喜欢听耶稣讲道,但是中间有一部分牵涉到我生命里面的一些东西,你别碰我,那些东西你不要管我,我就是这样。其实我自己从小到大,也有很多人我很喜欢听他们讲道,有一次听完道之后,我就跑去跟那一位长辈说,啊,某某牧师我好喜欢听你讲道哦。他看我,他是一个很年长的一个长辈,他看我一眼说好孩子,那时候我还很小,他说好孩子,感谢主,他说圣灵帮助你听得懂,但是更重要的是照着去行。我觉得真的那是关键,好像约翰福音里面讲到说,我们既知道这事,听到了,知道了,照着去行才是福气。可是在我们的生命当中,真的很多的时候,我们只想听我想听的。

      我记得有一次,有一对夫妻他们吵架,然后来,我就跟他们分享圣经的真理。讲到说,圣经上讲说,妻子要顺服丈夫,那个丈夫立刻跳起来说,你看吧圣经说的!他喜欢这一段,因为这一段对他有利,但是后面说,丈夫要爱妻子为妻子舍己,他就觉得这个谁做得到啊,这个不可能的啦。太太也说,那笑死人了,全然顺服你,哪个女人做得到,我们也做不到,你有没有爱我呢?我们都比较喜欢听一些在这个信息当中对我有利的,跟我的想法一样的。可是那个我被指出我的问题、我的软弱、我的难处的,我愿不愿意降服在神的面前说:主啊,今天这个信息里面,其实我被光照,我被指责,我被提醒,我愿意改变。希律真的好可惜喔,他喜欢听道,但是他不愿意降服在真理面前,以至于后来他做了一件很可悲的事,把那个被神所重用的施洗约翰,在他的手上被杀。

      我求神帮助我们,让我们降服在神的恩典里面,不只是喜欢听道,照着去行才是福!

       经文:因为希律知道约翰是义人,是圣人,所以敬畏他,保护他,听他讲论,就多照着行(有古卷:游移不定),并且乐意听他。(马可福音6:20)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