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31|回复: 0

[预言23点评] 拒绝众先知信息,就是拒绝上帝(证言精粹)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24 20: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拒绝众先知信息,就是拒上帝(证言精粹)                                                                 
精粹.webp.jpg




我们必须坚持所已领受的真理,
同时也不该怀疑上帝所赐下的任何新光。
【《传道良助》第6619段】


古时的众先知在异象之中,曾见到荣耀的主在祂复临之前的黑暗与不信的日子里,将特别的亮光赐给祂的教会。他以“公义的日头”向祂的教会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玛4:2)每一个真实的门徒要发挥一种赋予生命、勇敢、 助益、与真医治的感化力。上帝必与你们同在,你们将会见证上帝的大能。以马内利!【《先知与君王》第五十九章 “以色列家”,第37段】

《教会证言卷五》81章1段:
由于末日的临近及向世人传末后警告的工作扩大,凡接受现代真理的人就更迫切需要对于证言的性质及感化力,有清楚的了解,上帝本其美意,已使证言与第三位天使的信息从始就有了联系。

末期到了,众先知的异象已经启封
《历代愿望》第23章 15段: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些经文所预言的时期。末期到了,众先知的异象已经启封。他们所发的严重警告向我们指明:我们的主在荣耀里降临的时候已迫在眉睫了。


*《旧约圣经》的教训必须完完全全明白
《历代愿望》第3章第9段
上帝政权的原则和救赎人类的计划必须加以清晰的解说。《旧约圣经》的教训必须完完全全地向人宣讲明白。

*当将圣经作整体的研究与彼此间的关系
《高举主耶稣》4月11日:
圣经乃是它本身的解释者。应将经文与经文互相比较。读者当学习将圣经作整体的研究,并查考各部分彼此间的关系。  

*永远的福音和预言是不可分开的
福音是解决罪的方法,也就是因信称义。预言是救赎计划的路标,提醒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启示录17章预言解释的错误,造成灵性的瞎眼,停留在五年之前的预言亮光上,再也没有新的预言亮光。福音六千年来只有一个,所以才叫永远的福音。但是预言直到耶稣再来是不断的应验的

《信息选粹卷二》12章1段:
真理的伟大路标指示了我们在所预言之历史中的方位。当小心地保护这些路标,以免遭拆毁,被带来混乱而非真亮光的理论所取代。

*众先知书就是上帝的律例、典章永远的福音
罗1:2 这福音是上帝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


黎明的灵修,十一月十九日:
  圣经每一卷每一段的主旨都阐明这奇妙的总题──人类的高举──上帝的能力,“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凡理解这一层意义的人,眼前便有供其研究的无限领域。他也获得了那开启全部上帝圣言之宝库的关键。

罗16:26 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而且按着永生上帝的命,藉众先知的书指示万国的民,使他们信服真道


彼前1:10 论到这救恩,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早已详细的寻求考察,


亚1:6 只是我的言语和律例,就是所吩咐我仆人众先知的,岂不临到你们列祖吗?


*预言次序的重要性
如今有些人在研究但以理和约翰的预言时,从上帝领受了伟大的亮光,因为他们看到了特别预言挨次应验的过程。他们把当代的信息带给了人们。真理如同正午的日光清晰地照射出来。表明预言直接应验了的历史事件被摆在人们面前,预言也被视为事件的比喻性描述,一直导向世界历史的结局。与那大罪人的作为有关的一幕幕场景清楚地启示在世界历史的最后特征中。信徒现在有特别的信息要传给世人,就是第三位天使的信息。《信息选粹卷二》12章2段

上帝在预言的历史中详细说明要在过去应验的一切都已应验了,要在将来应验的一切也必按次序应验。《信息选粹卷二》12章20段

*为什么要传讲众先知书?
高举主耶稣,七月二十五日
  基督在给他门徒的使命中,不但说明了他们的工作,而且也把他们所要传的信息告诉他们……凡基督所教训的门徒都要教训人。不但是祂亲口所讲的,而且也包括祂在旧约时代,藉着众先知和教师们所说的话。

*众先知既预言耶稣第一次来临,更预言到耶稣的第二次降临
徒3:24 从撒母耳以来的众先知,凡说预言的,也都说到这些日子。

得胜的基督 12月16日: 
     圣经已为这末后的世代,累积和收集了无穷的财富。旧约圣经历史中的所有大事和严肃的事务,曾经在末日的教会中重演,并且正在重演……


    众先知仍然为基督的受苦,和那随后而来的荣耀作证。这些累积的全部真理,仍然强有力的向我陈说,使我们能从他们的教导学得教训。我们仍然在整本圣经的影响之下。


*证言的作用
《教会证言卷二》76章:
“上帝已赐你证言,要向背道者及罪人显明他们的真实情况,以及因继续过犯罪的生活而招来的浩大的损失。

《属灵的恩赐》卷四B,第6辑7段:
上帝的仆人若是回避率直的证言,就是无可推诿的。他们应当督责并责备错误,不容忍弟兄身上的罪。

证言就是指出我们的错误,纠正我们,使我们行在真道之上。 如果我们不悔改,那么我们就要灭亡。 所以我们凡是做上帝的守望者的人、做上帝仆人的人要如实的传讲这些证言,回避率直的证言是无可推诿的!

*自命相信末日真理的人比以色列人更坏
《教会证言卷一》第22章:
我看见许多自命相信末日真理的人,想起了从前以色列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发怨言,便觉得希奇。在上帝为他们行了这许多的奇事之后,他们竟这样忘恩负义地把主为他们所作的都忘记了。天使说:“你们所作的比他们更坏。” 

耶稣即将降临,相信末世真理的人,比以色列人更坏、更需要证言。复临安息日会的大部分信徒们拒绝了【生命之光】(sostv机构)改革所传的真理,【生命之光】又拒绝了【文工委】(dzstv机构)所传的众先知书,【文工委】现在又推翻了两年所传的,表面上他们都在改革,但实际上他们是拒绝全备的真理!

*众先知的异象启封 
《信息选粹卷三 》第48章:
    圣经已为这个最后的世代积累捆扎了它的财宝。《旧约》历史中一切严肃的大事都已经和正在重现于末世的教会。


众先知仍在见证基督的受难和随后会来的荣耀。所积累的全部真理有力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可以受益于它们的教训。我们是处在全部真理的影响之下。我们既得到所传承的丰富亮光,就该成为怎样的人啊。现在既集中了过去一切的影响和现在增加的新亮光,就有更多的能力赐给凡愿意跟从那亮光的人。他们的信心必增加,且会在目前得到运用,激发出一种活力和更强的热心,并且依靠上帝使祂的能力充满世界,将公义日头的亮光传到地极。

众先知所说的更多的是为末时代发言
《信息选粹卷三 》第48章:
古时每一位先知与其说为他们自己的时代发言,倒不如说为我们的时代发言,所以他们的预言对我们是有效的。

“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林前10:11)。

“他们得了启示,知道他们所服事的一切事,不是为自己,乃是为你们。那靠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传福音给你们的人,现在将这些事报给你们;天使也愿意详细察看这些事”(彼前1:12)。 

*众先知所传劝勉与告诫的信息就是上帝给予教会的信息
《先知与君王》导论19段:
众先知所传劝勉与告诫的信息,说明上帝对人类所有永恒的旨意,对于祂今日在地上的教会──就是祂葡萄园的看守人──具有特殊的价值。

祂对于丧亡人类的大爱,以及祂为拯救他们而定的计划,都在先知的教训中显明了。以色列的蒙召、他们的成功与失败、他们的重蒙神的眷爱、他们的拒绝葡萄园的园主、以及那将要实现圣约之全部应许的余民如何执行上帝历代的计划,──这一切史实乃是上帝众使者在过去各世纪中所传给祂教会的题旨。而今日上帝给予祂教会──就是给予看守祂葡萄园的忠心园户们的信息,并不是别的,也就是从前藉着古代先知所传来的信息。

*众先知所传的信息是神奇奥秘的信息
《教会证言卷六》2章19段:
余民教会要向世人传扬的那从上帝而来的信息,乃是神奇奥秘的,为众天使所亟欲观察,众先知,君王,及义人也都切望明白。众先知曾预言过这些事,也渴望明白自己所预言的事;但这种特权并未赐与他们。他们极愿见到我们所见的,听到我们所听的;却是不能。要等到基督第二次降临时;“没有人能数过来”的群众包围着祂,祂要解释自己伟大牺牲所成就的救赎大工之时,他们才会明白一切。

*稳步向前应验的预言
《信息选粹卷二》12章39段:
预言一直在稳步向前地应验着。我们越坚定地站在第三位天使信息的旗帜之下,就会越清楚地理解但以理的预言;因为《启示录》是《但以理书》的补充。我们越充分地接受圣灵藉着上帝献身的仆人们所传的亮光,古时所预言的真理就越发显得深刻而可靠,正如永恒的宝座一般;使我们确信这些预言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上帝的话来。人们必须亲自在圣灵的影响之下,才能明白圣灵藉众先知所讲的话语。这些信息之所以被赐下,并不是为了那些说出预言的人,而是为了我们,我们正生活在这些场景应验之时。

场景就如演戏,我们都是戏里的演员,而众先之书就是上帝借着众先知写下的剧本,上帝就是是导演。
林前4:9 ......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
启示录是但以理的补充, 众先之书是这个时代的场景!
但以理书书就像一棵树的树根,启示录就像这颗树的树杆(身)、 大、小先知书就像这棵树的树枝和叶子;树没有枝叶就像电线杆一样;但以理书和启示录可以说是圣经所有预言书的提纲、大纲和轮廓或则叫目录,而其余的众先知书就是就是详细的说明;也可以比喻但以理书书和启示录就像施工建造房屋的一个平面图,而众先之书就像详细说明的图纸。

*拒绝众先知信息,就是拒绝上帝
给传道人的证言,第1编 第67段:
  上帝与世界展开一场论战。当审判开始,案卷展开的时候,祂有一本可怕的账要算……世界藉着弃绝基督的圣徒而拒绝了基督,藉着拒绝众先知、众使徒和众使者的信息而拒绝了祂的信息。他们已经拒绝了那些一直与基督同工的人,因此他们必要交账。{TM 39.1}


早期著作,经历与目睹,第158段:
那些拒绝众先知的雕琢,没能因顺从全部真理而洁净心灵,又妄想自己的情况远比实际更为乐观的人,必要等到灾难倾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还需要为了这房屋而受磨砺呢。

*真理必定得胜
主必快来,一月十日 真理必定得胜 第52段
  没有一次落在教会的黑云,上帝未曾为之预作准备;没有一种敌对上帝圣工之反抗势力的兴起,不是祂早已见到的。凡事都按祂借众先知所预言的一一成就了,祂并没有将祂的教会撇弃在黑暗中,而是借着预言描画出将要发生的,并凭着祂的美意,按照其在世界历史中指定的地方采取行动,祂已成就凡是祂圣灵所感动众先知预言的事。祂所有的旨意都必成就而确定……


     真理既是由上帝所策动所保卫的;纵使有时似乎遭受蒙蔽,但它仍必继续存在,而且也必成功……凡对于它所施用的种种诡计,各样为虚假而辩解的策略,各样经撒但爪牙所伪造的谬论,终必永远粉碎,而真理的胜利却必象午间日头的出现一般。那“公义的日头”必出现,其光线有医治之能,全地也必充满祂的荣耀。


来自群组: 耶稣再来[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