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81|回复: 0

[2[新约][预言书]启示录] 【读经分享】七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0 0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读经分】七教会





七 教 会
启示录1-3章(2)

                 教会是耶稣升天后建立的,从耶稣升天到祂向约翰显现,耶稣不在地上,这期间教会在各地建立并发展,众多教会都不一样。这七个教会代表教会的七个时期,按照时间次序,以弗所是最早初期的教会,接着是受逼迫时期的士每拿教会,依次发展到现在是老底嘉教会,外面富足发财,里面缺少主,追求世界成功的社会教会。



1、七教会

                 “你要写信给以弗所教会的使者,说,那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你要写信给别迦摩教会的使者……你要写信给推雅推喇教会的使者……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你要写信给老底嘉教会的使者,说,那为阿们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2:1-3:22)。”



                 虽然耶稣不在地上,但是,每一个教会的情形,耶稣都十分清楚,因为在七教会中间行走。祂的眼祂的心,随着祂的脚步在教会中间行走,祂的眼祂的心随着祂的脚步在察看我们的肺腑心肠。我们的身体是圣灵的殿,神就住在我们中间,我们心里所存的祂都看见,祂在看着我们。



                  祂叫约翰写下祂的赞赏和责备,耶稣对绝大多数的教会都是先赞赏后责备。保罗也深谙此道,即便对满了问题的哥林多教会也是先褒后贬。当我们责备人的时候,也当存着欣赏眼光,先赞扬再说话。这是主在对教会说话,祂是教会的元首,祂是圣洁无瑕的,祂要行使祂的权柄。对每一个教会,主都有祂的赞赏和责备,对每一个信徒也一样,我们从中学习的是要看见自己的问题,自己是否有主说的这些罪恶,而不是去看别人眼中的刺,所有的信徒的刺,神会对他们挑出来说的。对于赞赏的要持守,对于责备的要悔改。我们的生命中有什么是主赞赏的?有什么是主责备的?主所赞赏的我们要持守,主所责备的我们要悔改。如果不悔改,就是刑罚,这是启示录清楚写着的:若不悔改把灯台挪去;若不悔改,我用口中的剑攻击他们;若不悔改,我要叫他们同受大患难;有耳可听的都应当听!



                    教会是金灯台,是主的身体,当然是极宝贵的,不是宝贵得摆设在那里,而是为了发光的。如果灯台里面没有油就不能发光,所以,教会如果没有圣灵的充满,就不能发光。要追求为主发光必要先追求圣灵的充满,当圣灵充满了,就像灯台充满了油,就能发光。



                    现代的教会是老底嘉教会,当说到老底嘉教会的时候,是责备多于赞赏,责备中严厉地指出要悔改。“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现代那些骄傲的教会,自以为富足的教会,是主要吐出去的!现在像世界一样炫富的教会,为什么主却说是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呢?因为主里的生命不丰盛,那些受逼迫的教会反而是基督生命丰盛的教会,主所喜悦和安慰的教会,他们外面贫穷里面富足。而现在的老底嘉教会是瞎眼的,没有属灵的洞察力,灵里的眼睛是瞎的。看得见耶稣手里有饼,却看不见耶稣心里的旨意。要看却看不见,要听却听不明白,心里被油蒙住了。我们的心是否也是只看见耶稣那里有饼,却看不见耶稣的永生之道?像商人找机会一样从圣经里找使人富足的话语,看不见神为我们预备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基督里的产业。不能参透神深奥的事,不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因为看不见,所以,主说“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2、悔改和得胜

  


                主要各教会悔改,悔改,“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所以你当悔改。若不悔改,我就快临到你那里,用我口中的剑,攻击他们”



                教会里是已经信了耶稣基督的信徒们,信主的教会里还有诸般的问题,还要悔改,主明显地说出不悔改的刑罚,以此督促教会早日悔改。主对不信的人说要悔改归向神,对教会的话还是要悔改,这悔改的话特别是对我们老底嘉教会说的,主说,“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吐出去是什么意思?心里恨恶。我们心里不冷不热,不是爱主,不是要主,却是向主要富足!主怎么能不吐出去呢!主对别的教会还有称赞,而对老底嘉教会却一个信息,就是悔改。责备不是目的,以责备促使我们悔改是目的。主不愿意祂来的时候把我们关在门外,祂要我们在祂来之前悔改,弟兄姐妹,在主来之前,我们要悔改,悔改!老底嘉教会啊,现在正是悔改的时候!



                主指出挽救现在老底嘉教会的路,“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火炼的金子就是经过试验的信心(彼前1:7),雅各说世上贫穷使人在信上富足(雅2:5),而教会若追求富足,却在信上贫穷,失去了敬虔爱主的心,失去了敬畏的心,我们安逸中沉淀着罪渣,在安逸和富足中追求私欲和成功,需要在苦难的火炉中才能炼尽渣滓,除掉自我,成为圣洁,祂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教会虽然是已经得救的信徒,主对已经得救的信徒说,要把你吐出去!为了不被主吐出去,主要教会悔改,现代老底嘉教会得救的信徒啊,要悔改!既然神吩咐悔改,难道不悔改吗?“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要爱主,要主自己,现代的老底嘉的教会自以为什么都不缺,并以富足为骄傲,但是在主的眼中,她什么都缺,她没有一样品格合乎主的要求。



                除了悔改,主要我们得胜,要我们听祂的话。“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悔改的重新有出路,得胜的必得主奖赏。



              尽管整体教会落入不冷不热的光景,不是真要主,主还是在里面寻找爱祂的人:“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3:20-22)。”尽管教会差到主作呕,要吐出去,主在找爱祂的人,亲近祂的人。祂要带领全心向着祂的人,与他一同坐席,还要带着他在宝座上与主同坐。主向爱祂的人是何等大的恩典!



读经分享由胡映玉姊妹提供
审核:五木十架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