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09|回复: 0

[15生命成长] 【生命灵粮】断奶以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0 02: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生命灵粮】断以后


断奶.webp.jpg




加6:7-8不要自欺, 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8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
 


 保罗告诉我们神是轻慢不得的,我们从圣经中看几个轻慢神的人。


  一、拿答和亚比户犯罪被烧死
  1.拿答和亚比户献凡火:利10:1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拿答和亚比户是亚伦的长子与次子,他们刚受膏作神的祭司八天,就各拿自己的香炉,擅自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


  2.拿答和亚比户被烧死:利10:2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


  当拿答、亚比户擅自献凡火时,就被神面前出来的火烧死了,神是轻慢不得的。


  3.神要在亲近祂的人中显为圣:利10:3于是摩西对亚伦说:“这就是耶和华所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亚伦就默默不言。


  神要在亲近祂的人中显为圣;在众民面前,神要得荣耀。


  二、以利家遭祸
  1.以利和他的儿子们是祭司:撒上1:3在那里有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当耶和华的祭司。撒上 1:9祭司以利在耶和华殿的门框旁边,坐在自己的位上。


  神抬举以利,使他一家得了祭司的名分,分别出来在圣殿侍奉神。


  2.以利的两个儿子行恶:


            A.抢夺神的供物:撒上2:12-17以利的两个儿子是恶人,不认识耶和华。……17如此,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华面前甚重了,因为他们藐视耶和华的祭物(或作“他们使人厌弃给耶和华献祭”)。


  B.与妇人苟合:撒上2:22以利年甚老迈,听见他两个儿子待以色列众人的事,又听见他们与会幕门前伺候的妇人苟合。他们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


  C.不听父亲责备:撒上2:23-25他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何行这样的事呢?我从这众百姓听见你们的恶行。24我儿啊,不可这样!我听见你们的风声不好,你们使耶和华的百姓犯了罪。25人若得罪人,有士师审判他;人若得罪耶和华,谁能为他祈求呢?”然而他们还是不听父亲的话,因为耶和华想要杀他们。


  以利听见儿子犯罪的事后,就责备他们,但他们不听父亲的话。


  3.以利尊重儿子过于尊重神:撒上2:29-30我所吩咐献在我居所的祭物,你们为何践踏?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民以色列所献美好的祭物肥己呢?’30因此,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说:‘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们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


  神藉着神人责备以利尊重儿子胜过神,并且预言了以利家遭祸。


  4.以利家一天死四口:A.撒上4:11 神的约柜被掳去,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被杀了。


  在以色列人与非利士人的战争中,以色列人战败,神的约柜被掳去,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被仇敌所杀。


  B.以利的死:撒上4:12-18当日有一个便雅悯人从阵上逃跑,衣服撕裂,头蒙灰尘,来到示罗。……18他一提 神的约柜,以利就从他的位上往后跌倒,在门旁折断颈项而死,因为他年纪老迈,身体沉重。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师四十年。


  老以利听到神的约柜被掳去,两个儿子被杀的事,就从他的位上往后跌倒,在门旁折断颈项而死。


  C.以利儿媳难产致死:撒上4:19-22以利的儿妇、非尼哈的妻怀孕将到产期,她听见 神的约柜被掳去,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产;20将要死的时候,旁边站着的妇人们对她说:“不要怕!你生了男孩子了。”她却不回答,也不放在心上。21她给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说:“荣耀离开以色列了!”这是因 神的约柜被掳去,又因她公公和丈夫都死了。22她又说:“荣耀离开以色列,因为 神的约柜被掳去了。”


  以利儿媳听到丈夫与公公都死了的信息后,就难产致死。以利家一日死了四口。


  三、伯示麦人因擅观神的约柜被神击杀
  1.非利士人送回约柜:撒上6:10-16非利士人就这样行,将两只有乳的母牛套在车上,将牛犊关在家里,11把耶和华的约柜和装金老鼠并金痔疮像的匣子都放在车上。12牛直行大道,往伯示麦去,一面走一面叫,不偏左右。非利士的首领跟在后面,直到伯示麦的境界。13伯示麦人正在平原收割麦子,举目看见约柜,就欢喜了。14车到了伯示麦人约书亚的田间,就站住了。在那里有一块大磐石,他们把车劈了,将两只母牛献给耶和华为燔祭。15利未人将耶和华的约柜和装金物的匣子拿下来,放在大磐石上。当日伯示麦人将燔祭和平安祭献给耶和华。


  约柜被掳后,在非利士人地七个月,因神击打他们,他们就按照他们的方式,用牛拉车的方式送回了约柜。


  2.伯示麦人擅观约柜被击杀:撒上6:19耶和华因伯示麦人擅观他的约柜,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人,那时有五万人在那里(原文作“七十人加五万人”)。百姓因耶和华大大击杀他们,就哀哭了。


  神秘的约柜放在圣殿的最里面,是不容人观看的。现在,约柜送来了,伯示麦人可以与约柜有个零距离接触,好好观看约柜一下。神因伯示麦人擅观祂的约柜,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人。


  3.约柜在基列耶琳:撒上6:20-21伯示麦人说:“谁能在耶和华这圣洁的 神面前侍立呢?这约柜可以从我们这里送到谁哪里去呢?”21于是打发人去见基列耶琳的居民,说:“非利士人将耶和华的约柜送回来了,你们下来将约柜接到你们那里去吧!”撒上7:1-2基列耶琳人就下来,将耶和华的约柜接上去,放在山上亚比拿达的家中,分派他儿子以利亚撒看守耶和华的约柜。2约柜在基列耶琳许久。




  伯示麦人因神击杀他们,就哀哭,他们不敢让约柜停留在他们那里,就差人叫基列耶琳人下来,将耶和华的约柜接上去,约柜在基列耶琳许久,直到大卫作以色列的王才把约柜接走。


  四、乌撒扶神的约柜被击杀
  1.大卫运约柜到耶路撒冷:撒下6:1-5大卫又聚集以色列中所有挑选的人三万。2大卫起身率领跟随他的众人前往,要从巴拉犹大将 神的约柜运来。这约柜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留名的约柜。3他们将 神的约柜从冈上亚比拿达的家里抬出来,放在新车上。亚比拿达的两个儿子乌撒和亚希约赶这新车。4他们将 神的约柜从冈上亚比拿达家里抬出来的时候,亚希约在柜前行走。5大卫和以色列的全家在耶和华面前,用松木制造的各样乐器和琴、瑟、鼓、钹、锣作乐跳舞。


  大卫爱慕神,坐上王位后就为约柜预备地方,想把神的约柜接上来,但他没有按照神指示的方式,反而采用非利士人运送约柜的方法来运约柜。


  2.乌撒因扶住 神的约柜被击杀:撒下6:6-7到了拿艮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或作“惊跳”),乌撒就伸手扶住 神的约柜。7 神耶和华向乌撒发怒,因这错误击杀他,他就死在 神的约柜旁。


  因着牛失前蹄(或作“惊跳”),乌撒本能地伸手扶住 神的约柜,忘了神的神圣不可侵犯。神向乌撒发怒,击杀他,他就死在 神的约柜旁。
  3.大卫愁烦:撒下6:8大卫因耶和华击杀(原文作“闯杀”)乌撒,心里愁烦,就称那地方为毗列斯乌撒,直到今日。


  大卫因着乌撒的死而愁烦,不敢把约柜运到大卫城。


  五.乌西雅因进圣殿烧香长大麻风
  1.乌西雅要进殿烧香:代下26:16他既强盛,就心高气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 神,进耶和华的殿,要在香坛上烧香。


  犹大王乌西雅是难得一位好王,他行神眼中看为善的事,神就赐福给他,使他强盛。结果在乌西雅强盛的时候,他就骄傲起来,要进神的殿烧香。


  2.祭司们劝阻:代下26:17-18祭司亚撒利雅率领耶和华勇敢的祭司八十人,跟随他进去。18他们就阻挡乌西雅王,对他说:“乌西雅啊,给耶和华烧香不是你的事,乃是亚伦子孙承接圣职祭司的事。你出圣殿吧!因为你犯了罪。你行这事,耶和华 神必不使你得荣耀。”


  乌西雅要烧香是不合神律法的,这群勇敢的祭司们前来劝阻乌西雅,劝他出圣殿。


  3.乌西雅因骄傲受惩:代下26:19-21乌西雅就发怒,手拿香炉要烧香,他向祭司发怒的时候,在耶和华殿中香坛旁众祭司面前,额上忽然发出大麻风。20大祭司亚撒利雅和众祭司观看,见他额上发出大麻风,就催他出殿,他自己也急速出去,因为耶和华降灾与他。21乌西雅王长大麻风直到死日,因此住在别的宫里,与耶和华的殿隔绝。他儿子约坦管理家事,治理国民。


  乌西雅不听祭司们劝说,反而向祭司们发怒,手拿香炉要烧香,他向祭司发怒的时候,在耶和华殿中香坛旁众祭司面前,额上忽然发出大麻风。乌西雅王成为唯一的一个长大麻风王,与耶和华的殿隔绝。他儿子约坦代替他管理家事,治理国民。


  亲爱的肢体,你还敢轻慢神吗?

亲爱的弟兄姊妹,邀请您一同参与网络福音传播事工,您每次的转发都有可能使一个人的灵魂得救,愿上帝赐福纪念你手所做的,阿们!








来自群组: 盐城市基督教堂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