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41|回复: 0

[11圣餐礼] 圣餐的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9 21: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餐的意



意义.webp.jpg

主的圣餐,以饼和酒的象征赏赐我们灵粮,1-3

  1.象征与实底

  神接纳我们到祂的家里面来,不但要作祂的仆人,也要作祂的儿女。所以,神为了成就担任最完美之父好关怀儿女们福份的职责,祂同样也养育我们到行完人生的道路为止。不但如此,神甚至喜悦定意藉一个凭据使我们确信祂将继续慷慨地待我们。所以神透过祂独生子的手赏赐祂自己的教会另一个圣礼,即某种属灵的宴席,而且基督在这宴席中见证自己是赐生命的粮,并且我们的灵魂吃这粮而获得真实和极为有福的永生(参约6:51)。
  
  我们对这奥秘的知识是必须的,而且它既因是神大大的福份,我们就必须详细地解释之。此外,撒但,为了将这财宝从教会的手中夺去,为了抹去这亮光将浓厚的云彩摆在当中并之后诱惑人争吵和纷争,叫单纯的人对这灵粮没有胃口。牠为了要我们失败正在这么做。因这缘故,当我为没有学问的人做一个清楚的摘要之后,我打算解决撒但所用来欺哄全世界的难题。
  
  首先,象征是饼和酒。它们所代表的是基督的肉和血所给我们吃的那看不见的饮食。因就如在洗礼中,神重生我们,并迎接我们到祂教会的交通里并藉着赏赐我们儿子的名分使我们属于祂自己,照样(就如我们上面所说)祂也担任家长的福份,而持续不断地赐给我们那能滋养和保守主藉祂的真道赏赐我们的性命。
  
  基督是我们灵魂惟一的饮食,所以父神要请我们吃基督,使我们因吃祂而得更新,而每逢吃祂的时候更加地获得力量直到我们得到天上的永生。
  
  然而,既然基督与众敬虔的人隐密地联合,这奥秘是人与生俱来无法测透的事,神藉着可见的象征屈就我们极为有限的理解力而给我们看这奥秘的样式。事实上,神藉着赐给我们关于这奥秘的应许和证据使我们确信这奥秘,就如亲眼看见那样。因为这非常简单的比较能渗透最迟钝之人的心:就如面包和酒保守肉体的生命,照样基督喂养灵魂。我们现在明白这神秘福份的目的,即叫我们确信主的身体从前一次为我们献上好让我们能够吃祂,并因吃祂的身体就能感觉到那与众不同的献祭在自己的心里面运行;也使我们确信基督从前一次为我们流祂自己的血,叫这血成为我们永久的饮料。这就是祂在此应许的教导:“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林11:24;太26:26;可14:22;路22:19)。我们被吩咐吃基督从前一次为祭的身体,好叫我们当感受到自己在基督里有分时就能确信那赏赐人生命之死的力量将会有效的运行在我们里面。因此,主也将杯称为“用我血所立的新约”(路22:20;林前11:25)。因当主提供我们吃祂的血时,祂在某种程度上延期,或使祂从前一次以自己的宝血所批准的恩约续继有效(与造就我们的信心有关)。
  
  2.与基督联合是主的圣餐所特别带来的福份
  
  这圣礼能使敬虔的人获得极大的确据和喜乐;圣餐见证我们与基督彼此的联合,甚至基督所拥有的一切能够被说成属于我们的。因此我们可以确信神使基督承受的永生属于我们;并且基督所已经进入的天国,我们将来也必定承受;此外,圣餐也教导我们以后不会因自己的罪被定罪,因为基督已经赦免我们而除掉自己的罪行,因祂喜悦担当我们一切的罪就如是祂自己所犯的那样。这就是基督,出于祂测不透的慈爱所给我们的交换;基督成为人子而与我们一同居住,为了叫我们与祂一同成为神的儿女;基督因降世给我们预备升天的道路;基督因取了我们必死的身体,赏赐我们祂自己的永生;基督接受了我们的软弱,为了以祂自己的大能刚强我们;基督成为贫穷,好赏赐我们祂自己的富足;基督担当了我们的罪孽所压制我们的重担,好给我们穿上祂的义袍。
  
  3.基督属灵的同在
  
  这圣礼清楚的见证这一切的真理,我们甚至应当相信基督在这圣礼中与我们同在,就如我们能亲眼看见祂,并用手触摸祂。因主决不能说谎或欺哄我们:“你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的”(太26:26-28;林前11:24;可14:22-24;路22:19-20)。基督之所以叫我们拿着,就表示这属于我们;祂叫我们吃表示我们所吃的东西成为与我们同样的实体;当基督宣告祂的身体是为我们舍的,并祂的血是为我们流的时,祂教导两者属于我们更胜过属于祂自己。因两者都是基督所献为祭,并不是为了祂自己的利益,乃是为了我们的救恩。
  
  事实上,我们要留意圣餐主要的意义和力量几乎都在乎这一句话:“为你们舍的,”“为你们流出来。”除非基督的身体和血从前一次为我们献为祭,否则我们现今吃祂的身体以及喝祂的血对我们毫无益处。它们之所以被称为饼和酒,不但是要我们明白它们属于我们,也是要我们明白主喜悦它们成为我们属灵生命的饮食。
  
  因此,就如我们上面所教导的那样,这圣礼中的物质与比喻意义的方式教导我们属灵的事。因此,当我们吃饼当做基督之身体的象征时,我们必须立刻就明白这比较:就如饼滋养、保守,以及保护身体的性命,照样惟独基督的身体才能将生命赐给我们的灵魂并更新它。当我们看到酒代表血时,我们就当想到酒对身体的滋养,而因此明白基督的血以某种属灵的方式滋养我们。其特色是滋养、更新、刚强,以及使我们喜乐。因当我们详细地思考主圣洁的身体以及祂所流的血所给我们带来的结果时,我们就能清楚地明白面包和酒的特色极为恰当地代表神所藉着它们赏赐我们属灵的福份。
  
  我们在圣餐中吃基督的身体所给我们印记的应许,是我们所感觉到的奥秘却无法解释,4-7
  
  4.圣餐所给我们应许的涵义
  
  因此,圣餐主要的用处并不只是给我们提供基督的身体。乃是要给我们印记基督的应许,即祂的肉真是可吃的,祂的血真是可喝的,并且两者都赏赐我们永生(参约6:55-56)。基督在圣餐中宣告自己是生命的粮,并且吃这粮食的人永远不死(参约6:48,50)。并且为了成就这个事,圣餐引领我们到基督的十字架,因为祂在十字架上,在各方面成就了这应许。因除非我们活生生地感受到基督的死所带来的果效,我们就没有正当地吃基督,也无法蒙救恩。有人认为当基督称自己为“生命的粮”时,这名称是从圣餐借过来的,但这是错误的解释。父神反而将基督赏赐我们为生命的粮,因为基督取了我们的人性,而因此使我们在祂属神的永生里有分;基督将自己献为祭并因此承受了我们应当承受的咒诅好叫我们得蒙祂的祝福;基督藉着祂的死吞吃了以及毁灭了死亡(参彼前3:22,林前15:54);并且当基督在复活时叫祂所穿上,我们这朽坏的身体复生,为了得荣耀以及那不能朽坏的身体(参林前15:53-54)。
  
  5.我们如何靠信心领受主的福份
  
  这一切都要应用在我们身上。这一切的福份藉着福音,但更为清楚地藉着圣餐运用在我们身上。主在圣餐中将祂自己和祂一切的福份都提供给我们,并且我们以信心领受基督。因此,圣餐并不是使基督开始成为生命的粮;但当圣餐提醒我们基督曾经成为这生命的粮好叫我们持继不断地吃祂时,这仪式就给我们对基督的胃口并使我们感受到这灵粮的大能。因圣餐使我们确信基督所做的以及祂一切所遭受的痛苦都是要赏赐我们生命;并且也使我们确信这生命是永恒的,因为这灵粮滋养、保守、以及保护我们到死为止。因就如基督若没有为我们出生以及为我们死和复活,祂就不可能成我们生命的粮,照样若基督的诞生、死亡,以及复活没有永恒的果效也是如此。基督用这话奇妙地教导这个事:“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约6:51;约6:52)。基督所说的这话无疑教导我们祂的身体是我们属灵生命的粮食,因祂的身体受死好使我们蒙救恩;此外,当我们靠信心在基督里有份时,这就是基督提供我们祂的身体吃的。因此,当基督从前一次为了救赎世人将自己献为祭时,祂就将祂的身体赐给我们为粮食;而且基督之所用圣餐这奥秘印证这提供,祂藉着传福音(因福音传扬基督为祂百姓的死)天天将自己赐给我们,因福音将这外表的象征所代表的真理有效的运行在人心里。
  
  我们在此当避免两种不同的错误。首先,我们不可因轻看圣餐中的象征将这些与它们所代表的奥秘分开。其次,我们同样也不可因过于强烈地看重这些象征,在某种程度上抹去象征所代表的奥秘。
  
  除了完全不敬虔的人之外没有人否认基督是生命的粮,并且祂因此滋养信徒,使他们得蒙永生。然而至于吃基督的方式,教会没有一致的立场。有人说吃基督的肉并喝祂的血只不过代表相信基督。但我个人认为基督在约翰福音第六章中的教导更为具体和奥妙(参约6:26)。其教导是真正的领受基督使人重生;而且祂因此将这领受称为“吃”以及“喝”,免得任何人误以为我们从基督那里所领受的生命仅仅是知识所带来的。既然不是看到食物而是吃这食物才能滋养身体,照样灵魂必须真正和深入地领受基督,他才能藉着基督的大能得蒙属灵的生命。
  
  我们相信这吃的方式就是信心,因为除了信心之外我们想象不到别的方式。然而我的教导和他们的教导差别在这里:对他们而言吃就是相信;我反而说在相信当中我们吃基督的肉,因为基督的身体藉着信心成为我们的,并且吃祂的身体是信心的结果。或更清楚的说,对他们说吃就是信心;但对我来说吃是信心的结果。在言语上这区别并不大,然而在实质上彼此的差别并不小。因为虽然使徒保罗教导基督藉信心住在我们心里(参弗3:17),没有人说这居住就是信心本身。所有的解经家反而将这居住解释为信心所带给人奇妙的结果,因为信徒藉着信心得着基督居住在他们里面。照样主之所以称自己为“生命的粮”(约6:51),不但是教导我们救恩靠相信基督的死和复活,祂同样也教导我们当我们真正领受基督时,祂的性命进入到我们里面并成为我们的——就如当我们吃面包时,这面包赐给我们身体的力量。


亲爱的弟兄姊妹,邀请您一同参与网络福音传播事工,您每次的转发都有可能使一个人的灵魂得救,愿上帝赐福纪念你手所做的,阿们!





来自群组: 盐城市基督教堂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