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290|回复: 0

[16周口牧区] 贫困乡村中能容纳千人聚会的教堂——周口梁庄教会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7-16 00: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贫困乡村中能容纳千人聚会的教堂——周口梁教会






周口梁庄教会.webp.jpg

                                                                    
                “咦,建教堂,我哪有那个能耐,神啊,你可得与我同在呀!”梁庄教会同工杜姊妹回忆起教堂建设过程中的艰难,如此的告诉福音时报。


                  梁庄教会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新站镇。淮阳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曾三次建国、五次建都。这里有平粮台古城遗址、太昊陵以及东湖自然景区。但与此不同的是,中心堂教会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基层教会。当地的信徒说,他们主要以农业为主,种植土豆和大蒜。


                2013年11月,在这个贫穷的乡村,他们盖起了能够容纳1000人聚会的教堂。教堂从开始动工至献堂约半年时间,用资70余万元,全部由当地信徒奉献。建堂过程中并没有雇佣工程队、木匠、瓦匠等工人,都是本堂的信徒亲自参与建设。

d169fed8f0bc54bd6efd71777f96ef4f.jpg


7603113f714bde9850254185c30c3da3.jpg

已成为废墟的老教会(图:福音时报)



                福音传入梁庄的具体时间已经无从查考,当地的老信徒告诉福音时报,最初他们是在一个长老的家中聚会,没有坐的地方,他们就捡来砖头、脱下鞋子坐在地上听道。约在1986年,得到政府许可成为正规堂点。当时一位信徒将自己的土地奉献出来,同工们每人奉献三十至五十元,信徒自愿奉献,在那里建立了教堂。


                 约在2010年,当地的信徒已经达到300余人。每逢礼拜日,院子里面都挤满了人,教会急需一个新的教堂。教会同工杜姊妹带领信徒们祷告了三年之久,终于在2013年5月,有三位弟兄姐妹愿意出租自己的土地用于盖教堂。(三位弟兄姐妹的土地相邻,以每年一千斤麦子的租金出租共四亩土地。)


                 杜姊妹说,当时他们只有七万块,不知道要怎么把教会盖起来,就恳切的祷告。到现在他们也不能说清楚到底是怎么筹集到了钱,这里信徒多是老年人,都没有什么钱,但神的工作就这样成就了。

2893978d73480455edce771e90ecb8cf.jpg



                “有一天,我和我家弟兄同时做了一样的梦,梦见我家弟兄在安十字架的时候从房上掉下来摔坏了。我心里好害怕,我就给神祷告,我说,神啊,你可千万得保守我们啊,这是做您的工作,见证您的荣耀。”说到这,杜姊妹的眼中泛起了泪花。后来,他们还是安装了十字架,一切都很顺利。


                在新站有一个特色,路途稍远的信徒会骑摩托车前来聚会。教堂建成以后,教会再无经费修建车棚,每逢下雨,弟兄姐妹们都要开着湿漉漉的摩托车回家。教会一位姐妹看到这个现状,就主动叫来了人,拉来了建车棚的材料,在教会的空地搭建了车棚,近两万元的费用全都由她一人承担。


                 现在,梁庄教会拆分为五个堂点,五个堂点独立成为教会。拆分之后梁庄教会每个主日约有300余人稳定参加聚会,其中百分之八十左右都是老年人。“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但是他们并没有忘记神的恩典,他们去到城市中,边打工边服事神。每逢过年或者圣诞节的时候,他们就会回来,那时候,约有1000人聚会,”中心堂的另一位同工说。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