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1|回复: 0

[23说地谈天] 哪里,哪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7 13: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说地】    某西方人来中国时遇到一对新婚夫妇,便向新郎表示赞美。    “啊!你的新娘真漂亮、真美!”    新郎当然客气的回应道:“哪里,哪里!”那老外一听新郎说“哪里”就以为自己的称赞还不够具体,于是又补充说:    “你瞧,她的眼睛多美!”    可新郎还是谦虚地说:“哪里,哪里!”老外有些纳闷了,就说:    “她的鼻子也挺漂亮的!”    谁知新郎依旧说:“哪里,哪里!”老外终于有些不耐烦了,于是高声的说:    “她统统的美!统统的漂亮!”   
【谈天】    外国人不懂“哪里,哪里”是中国人的谦词,而中国人面对赞美时不说“哪里”又能说什么呢?语言是有其丰富的时空和文化背景的,我们阅读任何一本书,聆听任何一句话都需要透过字句领悟精意,不能停在语言文字的表面去望文生义。读圣经时也是一样。
【经文】林后3:6“……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来自群组: 桐乡马可楼教会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