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4|回复: 0

[8生命隽语] 一月二十四日 如何知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4 13: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生命隽语
一月二十四日 如何知道?

“愿恩惠、平安因你们认识 神和我们主耶稣,多多地加给你们。”(彼后1:2)
在近黄昏时,一阵大雷雨过后,出现了一道我生平见过最美的彩虹。当我向妻子描绘这幅美景时,我却词不达意,因为它美得无法言传。为此,我特地去查百科全书的一段文章,希望能对彩虹有进一步的了解。那段文章增加了我对彩虹的认识,但并不能真正表达我眼前彩虹的绚丽。这件事使我体会到,对彩虹有抽象的认识与亲身体验到彩虹的美丽,完全是两回事。
在彼得后书第一章,提到两种不同的“知识”。作者在5至6节所说的“知识”,希腊文的意思是指一些抽象的知识,是灵命成长不可或缺的;但在2至3节及8节,作者所用的希腊文“认识”却是指一种更完整、更实际的体验认识主耶稣的方式。这种认识体验才是灵命成长的主要因素。所以,“抽象知识”与“认识体验”之不同,就像阅读彩虹的资料与亲眼看到彩虹的美是完全不同的。
约伯在受过试炼之后,他终于有了深刻的体验,因此,他对上帝说:“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作42:5)当你对上帝的认识增加时,应当求主帮助你,更多地了解他,更多地体尝主的恩典,从而也有更多的恩典。
除非我们真认识上帝,
否则我们无法明白他的真理;
当我与主合而为一时,
我们就能明白他的话语。

我们不仅要有全备的知识,
更要有全备的信心。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