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56|回复: 0

[其他通知] 鸭绿江边的期盼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7-11 09: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鸭绿江边的                                                                     


几年前,我从电视里看过一部纪实片,朝鲜战争爆发前,一位朝鲜母亲全家住在咸镜北道惠山市,那时北朝鲜和南朝鲜还是一个国家。与中国只隔着一条鸭绿江,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3c0aa5d9fdd99b60be1d9bdbbdc84ae5.jpg

可是发生了朝鲜战争,这位母亲迫不得已留下一个儿子踏上了逃难之路,从此,再也不能与儿子相见。战争结束了,但是祖国分裂了,分成了南朝鲜和北朝鲜,她与儿子失去了联系,她带着负罪感和遗憾,在南朝鲜数十年来一直盼望着祖国的统一。


鸭绿江水依旧,这位母亲却已是白发苍苍。“我去世之前能不能回一趟故乡呢?我去世之前能不能看一眼撇下的儿子呢?”她常常以泪洗面。


8a5dcc459df41fe4382d27a9fc57703c.jpg

我儿子现在都五十多岁了,作为母亲我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职责......

就在这时,中韩(南朝鲜)建交了,母亲因为思念孩子思念故乡常常去中国,站在能望见惠山的鸭绿江边,她在那里听说中国朝鲜族同胞偶尔去北朝鲜做生意,通过他们了解到关于北朝鲜的情况。她对一位朝鲜族大嫂诉说了自己的遗憾和心愿,那位大嫂听了她的经历后深感同情,强烈地想帮助这位母亲。


“一过江就是我的故乡,我叫某某某,我儿子叫金红邱,今年五十五岁。如果我儿子还活着,请你转告他,某月某日我会在这里挥动黄手巾,让我儿子在对岸给我个信号。还有,如果你见到我儿子,就偷偷的把这封信给他,我不会忘记你的大恩大德。”


b8860babee624eed6c266d47857a27cc.jpg

那位朝鲜族大嫂去北朝鲜做买卖,很庆幸,她找到了那位母亲的儿子,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他不知多么高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盼望能再见到妈妈,虽然妈妈已经老了,跟我儿时记忆中的模样不一样,但是妈妈还活着啊!”妈妈思儿心切甚至来到鸭绿江边,儿子很想大声喊:“妈妈,妈妈!”


但是不能这么做,他的心情该多么急切啊,儿子向那位大嫂讲述了过去的事情,还询问母亲是否安康,并说在约定的时间里一定去鸭绿江边。但是不能这么做,他的心情该多么急切啊,儿子向那位大嫂讲述了过去的事情,还询问母亲是否安康,并说在约定的时间里一定去鸭绿江边。


儿子终于出现了,江边有人民军背着枪监视是否有人过江?儿子对人民军简单地说了一句话之后,把上衣脱在江边,跳进河里开始往身上泼水。 他一边泼水一边偷偷的,看着站在对岸挥动着黄手巾的老母亲。老母亲一面连连挥动手巾,一面抹眼泪。积压了几十年的遗憾,像决堤的水一样随着眼泪流淌。


母亲感觉到了儿子已经认出了自己,害怕被人民军发现,便不断的挥手示意。“妈妈知足了,太危险了,赶紧回去吧。”儿子明白了母亲的意思,便转身回去,这些场面都被拍摄了下来。


我看着这场面,心想,这对母子并不是因为缺少吃穿而深感遗憾,心如刀绞,而是因为骨肉分离不能相见,母子俩哪怕能见上一面,或者拥抱一下,尝一尝相逢的喜乐和激动,遗憾就会消失,像春雪消融一样,分离就是痛苦的根源。



我们的人生亦是如此,人生中的一切,怨恨,和悲伤,不幸和痛苦都源于与神分离。因着罪,我们与神的关系断绝了,不能见神的面。人们认为自己不幸是因为贫穷,无知,患病,无能,但事实上,人生的一切问题都是因为与神分离。


我们怎样才能幸福呢?发大财就幸福吗?毕业于名牌大学声名显赫就幸福吗?事业有成娶个漂亮妻子就幸福吗?以色列王所罗门记录了传道书,他享尽了世上的荣华富贵。他在位期间可谓太平盛世,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王都比不上他,他住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嫔妃众多极度奢华。但他心里只留下一声叹息,一切都是虚空,他深深的感受到肉体不是永恒的,一切都是虚度短暂的。



db02c5fe1bcff8d3286b54c74f2e5266.jpg

我们要从根源上认识自己,要知道我们为什么可怜,为什么空虚,为什么心怀怨恨。而且要从根本上解决。人生的一切问题都源于人离开神,与神断绝了,并不是其他原因。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应该寻找神回到神那里与神相见。如果正确的认识神那么所有的怨恨都会消失,生活就会充满平安,感谢和盼望。


【伯 22:21】 “你要认识  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



未完待续
如果你喜欢本站的文章,请点赞分享,同时也可以让你的朋友、家人、老师、同学、生意伙伴、知心好友都能够找到生命的起源与幸福。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