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28|回复: 0

[宣教篇2为何信主] 人生如梦:人该偶尔去火葬场看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8 02: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有一首小诗,是在说人不知足的贪心:


《不知足》


终日奔波只为饥,方才一饱便思衣,衣食两般俱已足,又思娇柔美貌妻,


娶得美妻生下子,恨无田地少根基,良田置得多广阔,出入又嫌少马骑,


槽头扣了骡和马,恐无官职被人欺,七品县官还嫌小,又想朝中挂紫衣,


一品当朝为宰相,还想山河夺帝基,心满意足为天子,又想长生不老期,


一旦求得长生药,再跟上帝论高低,要问世人心田足,除非南柯一梦西。


就是人这无休止的欲望,毁了一生的幸福。





一个很著名的实业家,每隔一段时间,他会带着妻儿去火葬场看看。有人不解,问其原因。实业家说,只要到了火葬场,你浮躁的心就会很快安静下来,把名利和财富都会看得很淡。感叹人生苦短,人怎样从母腹里赤身而来,也必照样赤身而去;人所劳碌得来的,手中分毫不能带走;奋斗了一辈子,没有好好享受就离开了,岂不悲哀!




火葬场---人生最后的驿站。


在火葬场里,不管你是位高权重、声名显赫的达官贵族,还是腰缠万贯、一掷千金的富翁大款,或是默默无闻、一贫如洗的平民百姓,甚至是声名狼藉、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最后都要来到这里,以同样的姿势,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然后被推进燃烧着熊熊烈火的炉膛,再次出来的时候,只是一个被红布包着的小小方盒。





来时一丝不挂,去时一缕青烟。其实人生就这么简单。什么荣华富贵,在这里都恍若烟尘,不过一瞬;什么恩爱情仇,在这里都灰飞烟灭、一笔勾销。朋友啊!我们如今生活在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人人都在追求今生,短暂的肉体享乐;不考虑肉体离开世界后,灵魂的归宿到底要去哪里,地狱,天堂是真实存在的,人死了不拉到,灵魂永远不死!





当今人被世界的大潮胁迫着,随波逐流,活的迷茫,没有方向,不知道人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都被虚空的名利牵引着,活的疲乏,狼狈不堪。丧失了本该属于自己和名利无关,心灵的那一份安然,简单的幸福。不要空洞的整日做梦,什么理想,抱负,梦想,不认命,不服输的心,引人勾心斗角,心一刻不得安宁,葬送了人一生的幸福。人的命运不是你努力,拼搏,奋斗就能改变的,福与祸,贫与富贵上天在母腹已经注定了。大学本科的人,没有工作卖糖葫芦了,为糊口奔波。斗大的字不识一口袋,没有读几天书的土豪,挥金似土,开豪车,住豪宅,成千万,亿万富翁,这是当今赤裸裸的现实。接受现实,顺其自然的活着,不和人攀比,以现有的为知足,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才现实。





你心累了,觉得委屈伤心、付出没有得到回报,无人理解时,该反思自己。为了回报而付出,你根本不是爱别人,其实是爱自己。一个认识自己的人,就认识了全世界,才能有一颗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认清了人自私的本质,人只爱自己,根本不会真心爱别人,人对你不好就很正常了,对你好才不正常。你对别人好带着目的,别人也一样,对你好也是你这有便宜可赚,有他想要的东西。人根本没有爱,都是情欲的喜欢而已,你身上可取的东西没了,他对你的爱也就不存在了。你想找个真爱你的人,是不可能了,当你为找个真‘爱’你的人而欣喜时,岂不知‘真爱’的面具下,你遇到的是个手腕高明,会玩嘴,使你心甘情愿被骗的高手而已。



你若为了感情纠葛,耿耿于怀,因寻找不到爱情而苦恼,就太幼稚了。人自私的本性,注定了人不会有爱情,谈恋爱容易,相处难,是因人都自私的希望别人符合,顺着自己,却不愿意放下自己去适应别人。不顺着就说不爱你,处处顺着又说太窝囊,别人怎么都不对,那不是要找爱人,是要找个顺服你的奴隶。若能看透自私是人的天性,就不在信人任何爱的承诺了,都是谎言而已,对你如何好,如何为你付出,都不是真爱你,是为达到自己目的下的诱饵罢了。识透了人性。别人赚你便宜了,你就不会气恨,因本质自私的人做出什么样自私的事都很正常。甚至,多年的好友骗了你,心里都不激动,恼火了,也能平和的正常面对,因这就是人!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认清了自己,别人伤害你,说你不好就不会翻脸了,因人都很坏,骨子里就自私,不好是事实,就不会仇视伤害你的人了,你才能有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一切的不如意,才能心态平静,快乐开心的过好每一天,才能过上人心向往的幸福生活。






爱是别人不顺从你时的平和,是伤害你时的宽容,是得罪你时的饶恕。爱是忍耐,是让步。爱是付出,是不嫌弃,是不计较;是从心里忘记对方的过错。其实,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对别人缺点的担待与包容。这爱是建立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之上的,看清自己的人,接受了自己心很自私的事实,别人说你坏话就不在意了,心不在被别人说好与坏左右了,你才能活的洒脱!认识到自己自私,霸道的人,才能不在看别人的不好,别人说几句也不鸡眼了,和谁在一起生活都会幸福,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看不清自己的人,自己就是皇上,别人如何对他都不会满足,都是应该的,他说的别人都得服从,不听就发火,自己如何的霸道,自私都很有理,注定一生活痛苦,折磨!







人当时常去火葬场走走,人这一生啊:出生一张纸,开始一辈子;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婚姻一张纸,折磨一辈子;做官一张纸,斗争一辈子;金钱一张纸,辛苦一辈子;荣誉一张纸,虚名一辈子;看病一张纸,痛苦一辈子;悼词一张纸,了结一辈子;淡化这些纸,明白一辈子;忘了这些纸,快乐一辈子!





人忙碌了一辈子,幸福生活,没过上。得到了什么呢?生气,拌嘴,怄气,争吵,心受折磨了一辈子,拼死拼活攒点钱放银行里了,为面子给别人花了,自己没有享受着,也什么都没有带走,最终只有一小堆带着火星的灰炭是你的。哎!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人一生的年日是七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肉体挨累了一辈子,什么福没有享着,灵魂还要下地狱永远痛苦,悲惨!


约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