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43|回复: 0

[宣教篇8十万为什么] 如何才能生活的幸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8 01: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如何才能生活的幸福

绿色的生命...


   人的一生其实很可怜,劳累,忙碌了一生,向往过上好日子,由于人生观的错误,幸福生活没有见过;却是争争吵吵,身受累,心煎熬痛苦了一辈子,带着病痛,遗憾,哀叹,凄凉,痛苦的离去了!

   什么是幸福呢?  
   幸福并不复杂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人内心的一种满足感。是人心里的渴求在得到满足时一种精神上的愉悦。饿时,饭是幸福;渴时,水是幸福;裸时,衣是幸福;累时,闲是幸福;困时,眠是幸福。心里的渴求得到满足便是幸福,反之便是痛苦。不懂幸福的人,总认为物质丰富了才会幸福,总和人攀比房子,车子,票子,总有人超过自己,就总有满足不了的欲望,人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葬送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记得小时候,常年吃粗粮,偶尔吃顿米饭那是非常幸福的事,提前几个月就盼着过年,好能吃上顿饺子,穿件新衣服,那种盼望过年一天天临近的心情都很幸福。七,八十年代物资很匮乏,人的欲望很简单,很容易有幸福感。当今人的生活和当年比,可以说是天天过年了,但幸福感却没了。人都活的很累,心被各种人情观念,让人瞧起自己,为了别人能说自己个好,说自己能,有本事等各样的枷锁牢牢地束缚着,因总有不如意,心里就压抑,身心疲惫,渴求总得不到满足,所以活的都很痛苦。

   肉体的需求好满足,人心灵深处精神的渴求,却不容易满足,因很不切合实际,是种虚空的渴望,根本无法满足,所以人一生注定在痛苦中度过。  
   每个人都很自私吧,但你必须得说他好;人一言一行,甚至一个心思一个意念,都是为自己,却都说自己很善良;说不好心里就不舒服,不高兴。一个啥不是的人,也愿意听说他能,说不行,心里就不高兴,难受。人听不得说他半个不字,时刻在保护着这个所谓的‘好人’形象,叫人尊重他。总有说不好的,和看不起他的,心里就时常郁闷,总也乐不起来!每天在迷茫,无奈,煎熬中度过。

   一百次帮忙,一次不帮就说人不好。人都是谁处处顺着,符合自己,围着他转,就说谁好,不顺着,就说人不好,人人都这样的自私,霸道。别人都听他的才高兴,一不顺着就说别人不对,就生气,这样心态怎么能幸福呢,不可能人处处都顺着你,不调整自己的心态就是自寻烦恼。学会放下自己,不处处管着别人了,幸福马上就来临了。

   衡量一个人活的幸不幸福,俗人会问:你有车,有房了吗?可见他的观念是扭曲,错误的。通达人会问:你活的快乐,开心吗?心累的人,住别墅,开豪车,也是活在痛苦中。车,房是给别人看的,心里受着煎熬,活的累,不快乐自己心里最清楚。   

   想活的幸福,不要盲目的一味想着赚钱,赚的钱能满足衣食就行了。要是总和别人比,总想着别人有啥你就得有啥,注定会活的痛苦。认为有钱,有车,有房才能幸福的人,是不懂幸福的愚昧人,不会有幸福。因他不懂幸福的实质是什么,也不明白如何获得幸福,他的努力和幸福相向。   


   一生奋斗为了叫别人高看一眼,证明自己的能力,叫人瞧起自己的人,即使拥有了亿万家产,幸福也和他无缘。他必日夜算计,挖空心思,投机取巧,如何能踩着人爬上去,时刻提防着,被人踩,整日勾心斗角。超过自己的嫉妒,不如自己的看不起,惹着了就怀恨在心,多长时间不能释怀,满了苦毒,仇恨,心里没有一时的安宁,怎么会有幸福呢?心天天在痛苦中受着折磨。

   若能知道人累的根源,是总想让人说自己好,说他行,谁伤了他的好,就会有气愤,矛盾,冲突。钱,房,车不能解决你心里的累,不能让你活的快乐,开心,幸福。认识人性的丑陋,认可自己也很自私,什么都说了不算的事实,就能走出别人的眼神,心里放弃虚名,不在为别人说自己好而活着,但求心之所安,幸福就来临了。愚顽人眼中的天堂,却是通达人眼中的地狱,关键在于人用一种什么样的观点看待幸福。   
   幸福是人情绪不被别人左右的平和,安然,是不挣扎的安息,和物质,钱多,钱少无关。  

   人本性是自私的,别人对你不好很正常的,人只爱自己。你对别人好,也是为了换回别人对你好而已,换不回来照样会不高兴,所以不要说你爱别人,其实是爱自己。你也只爱自己,怎么还一味要求别人爱你呢?人都很自私,包括自己在内,认识自己了,就不说别人伤害你了。一个天性自私的人,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会不择手段,对你什么样都很正常。看透了,就不在为那些欺骗你,挤兑你的人愤愤不平了,摆正心态,不和那些伤害你的人较劲了,心里就舒服,就是幸福。  

   不懂幸福是什么,即使有钱了,住别墅,开豪车,整日山珍海味,吃吃喝喝,也许活的很痛苦,并不幸福。财大气粗了,心更谁都不服了,一句话争论就能打起来;一个眼神认为是看不起他,就会气恨,翻脸;一句话不和他意,就挑理憋气。人在这里活着,有在多的钱,住在好的房子,开在豪华的车,有什么用呢?没有让你活的快乐,开心。没有除去心里的气恨,愁烦,心照样累,还是活在痛苦中!  

   一个认识自己的人,就认识了所有人,人都是自私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看清了,朋友为了利益骗你,坑你了,心里都很平和,不会和别人过不去。在利益面前没有朋友,这就是人。什么都正常了,就不仇恨别人,不和人计较,不想着如何报复别人了,心里平和,安然,踏实,这就是幸福。  
  多数人心里有一种种错误的思想,理念:拼搏,奋斗就能改变人的命运,走向成功!被这种思想左右的人,注定不会活的幸福。这种思想促使人不甘人后,不服输,不认命:‘同样人,我凭什么就比别人差呢’?造成人人都做发财梦,盲目冒然投资,最后倾家荡产,家毁人亡的例子屡见不鲜。本来现有的生活,衣食无忧,可算是安居乐业;结果赔得债台高筑,东躲西藏躲避讨债的人,普通人生活都成为一种奢望了,悔之晚矣。   

   一个人的贫穷,富贵是上天命定的,不是人拼,争能改变的。人的生死,祸福皆是在母腹中上天就安排好的,谁都无法改变!你没必要去贪得无厌的争什么,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躲都躲不过。不是你的,争也没用,不会因你的争,奋斗而多得什么,只是徒增苦累,烦恼而已。只要尽力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曾经努力过,不怨天尤人,什么样的现状都接受事实;以现有的为知足,不和人攀比,不活给别人看,就能活的开心,快乐,就是幸福。  

   拼,争,的心使人葬送了幸福!     
  人之间的争吵,打闹,仇恨,摩擦,凶杀,怨恨,钩心斗角,互相欺骗,都是争的结果。为脸皮争,为一口气争,为一句话争,为出风头争,为实际利益争,为虚名也争,争的鸡飞狗跳,人仰马翻,焦头烂额,争到最后,幸福丢了。本该和谐,安然,自由开心,和睦幸福的生活,被一个争字打乱了,活的痛苦不堪。 -
   人常说什么人什么命,命里八尺,难求一丈,这话是真的。认可这话,顺其自然的活着,心不累了,就是幸福;命里没有莫强求,别人一年挣十万,咱五万,接受事实,不闹心了,就是幸福;不和人比,目标降低一些,心知足了就是幸福;别人说对说错,不去较真,别总想管着别人,退一步,开心多了,就是幸福; --说你好不多什么,说你坏不缺什么,不争虚名了,不在意人说什么了,自然快乐就多了,就是幸福。       贪婪的欲望,使人坠入痛苦深渊!让人心不安分过平淡,安稳的日子,不断扩张着欲望:房子,大房子;车子,好车子;票子,更多的票子……没有穷尽。 …… 奋斗了半生,好房子住上了,一句话谁都不让步,吵起来了,憋气,窝火,吃燕窝,熊掌都没有胃口,就是活在痛苦中;好车开上了,一句话不听你的就生气,就争吵,发脾气,心里郁闷,就是活在痛苦中;银行卡里的零增多了,别人都得围着你转了,说话别人不听就气恨,满脑子都是别人的不是,这样有多少钱也白费,心里活的痛苦。   
   就是说人绞尽脑汁,处心积虑,互相欺骗,起早贪黑,忙死忙活,争到手的不是快乐,不是幸福!是争吵,烦恼,气恨,是痛苦,仇怨,是身心煎熬的疲惫,一个子,累,三个字,太累了!幸福的日子没过上,活的更痛苦了。因为再多的钱没有使你的家和平,心里舒服了,鸡毛蒜皮的事,都争自己对,不让步,都叫对方听自己的,怎么能不打呢?人心都这样活在痛苦中,受着煎熬折磨。      
  要生活的幸福,就得学会化解家庭矛盾。认错,放权是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即使你说的是对的,别人不听也不要强管着人,谈开成破厉害,听不听给人自由,矛盾才能化解。你说的对,别人必须得听,这样的霸权,谁和你生活一起,都会感觉很累,还不解决问题,只是给自己增加烦恼,家庭增加矛盾。别人说你几句,即使不怨你,也没必要较真去挣谁对谁错,挣的面红耳赤你对了,能怎么样呢,一家的和谐,幸福没了。说句对不起,我错了,你心里就平和,舒服,一家人就能其乐融融,生活幸福相伴。

   讲一个小典故:都是“坏人”   王家经常吵架,所谓“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看见隔壁邻居李家安宁和睦,王家主人心里羡慕,便前往请教。不料李家回答是:“只因我们家都是坏人,而你们家都是好人!” “怎么?好人会吵,坏人能和?”王家主人莫名奇妙,悻悻然离去。 一天,李家自行车被窃,李家人的对话被王家主人听到了:“车子失窃,可能门没关好,是我不对。”女的说。“是我忘了上锁,我不好。”男的说。“其实,我也不好,应当常常去巡逻。”家中的老人也这样说。
  “哇!原来他们是这样的‘坏人’,难怪我家要吵,我家要是出了啥事,谁都会说自己是好人,没有错,都是别人不对。”王家主人恍然大悟。遇到不愉快事件,学会让步,认错,这是家庭和睦的关键。人对了就会战争不断,错了则一片祥和,安然;人往往都要对,却不要幸福,平安。

   心里不争了,知足了,才常乐了。什么时候看见人心真的很自私,不为自己树立‘好人’形象而忙活了;学会放手,别人不听你的不生气了,你会发现,人心一下子就轻松,变宽了,世界一下子变大了。喧嚣的人心,刹那间,安静了。普通的饭菜,吃的也那么香甜,有胃口,睡觉也那么的踏实;平时没有闲心欣赏的,很普通的花儿,你看着都格外的漂亮,很美了。连天空都格外的晴朗,蔚蓝了,看着什么都很美好,养眼,心里敞亮,舒服了,幸福就降临你心里了。
   知足的人永不贫穷,不知足的人永不富有,退一步海阔天空,心态平和了,虽粗茶淡饭,却是开心,快乐着,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 苦海红尘》            
人生在红尘世时间太短,寿命长也不能超过百年;
为名利昼夜忙将心操尽,临断气落了个两手空拳。
你积的财产多粮食万担,每日里也只能享用三餐;
好名牌和绸缎衣柜装满,你一人能穿上几件衣衫。
买高楼和大厦深宅大院,人在世是客旅能住几年;
高档的别墅楼拥有几栋,你每晚也只能睡三尺宽。
钱财多权势大世上土豪,享荣华也不过转眼之间;
高官厚禄家也争吵不断,心没气恨才能活的舒坦。
豪车百乘照样有愁有烦,好生气吃美味也不香甜。
这世界人与人没有真爱,都是人自编的虚伪假善。
无论是亲友间还是外人,吃了亏他就要与你翻脸。
幸福与痛苦和金钱无关,学会放下才会幸福相伴;
人糊涂不知足放弃平淡,拼死命都往那钱眼里钻。
知足人少受苦喜乐充满,虽贫穷也比那有钱人强。
人一生所忙碌都是虚空,咱为何要虚空不顾生命;
肉体离开世界不是终点,灵魂没上天堂就下阴间。








喜欢怎么样的生活…








简洁的调调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