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949|回复: 0

[以色列33宣教事工] 头条 | 福音传回耶路撒冷!逾30名拉比声明与基督教「建立关系」神蹟佈道千名犹裔信主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6-28 00: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头条 | 福音传回耶路撒冷!逾30名拉比声明与基督教「建立关系」神蹟佈道千名犹裔信主

5a4a359776fa45a9da5244104cf5c3d8.jpg


「犹太基督教谅解与合作中心(CJCUC)」发出一份声明,呼吁犹太教应与基督教建立「友好伙伴关系」。 (照片来源/Pivateinvesigations、Religion)

「福音传回耶路撒冷」,终于迈开重要的一大步!


                 3日,「犹太基督教谅解与合作中心」(CJCUC)首次发表,一份来自8个国家、36位具身分地位的拉比,所签署的「正统犹太教教师对基督教」声明,呼吁犹太教与基督教应迈向「合作且友好」的关系,表示「上帝在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身上,託付重要的任务-让神的国降临」。

                7点声明中强调,过去的分裂并不改变两边本为「兄弟」的事实。同时提及,许多犹太教徒,受世界各地基督徒诚挚的关爱和尊敬;也认同基督教并非「意外」或「错误」,可见声明肯定基督教的价值。

                其中也提到,基督教与犹太教2千多年来的对立和分裂,「并非上帝的心意」;两者应携手面对当代严峻的道德挑战。

                犹太教与基督教虽然同样信奉上帝,却在「耶稣是否为神儿子」上有不同的立场。犹太教普遍遵行旧约律法,却不认为耶稣是「弥赛亚」-救世主;基督教则相信,耶稣就是神的儿子。由于两个宗教在本质上的不同,造成过往历史中多次的衝突。

                1962年,「第二次梵蒂冈大公会议」将天主教对犹太教的态度,提昇到更高的层次。会议要求,天主教不能「摒弃犹太教成圣的因素」,并要以「智慧和爱与信徒建立关系」。此后犹太教与天主教、甚至与基督教,都不再被视为敌对关系。2013年获选为教宗的方济各,也赞同此为双边关系的基本指南。

             【犹太基督教谅解与合作中心-「正统犹太教教师对基督教」7点声明重点】

              1. 纳粹大屠杀已在70年前结束,那段时间曾是对犹太人压迫和威胁的最高点,甚至导致犹太人与基督教间的敌对。回顾过去,是因缺乏沟通与有建设性的对话,导致「反犹太主义」的气焰逐日升高。

             2. 第二次梵谛冈大公会议后,天主教官方改变了对犹太教的看法,不仅肯定犹太教的信仰价值,几位教宗也开始称呼基督徒与犹太教徒为「兄弟」及「我们信仰的先祖」。此后的50年,天主教和基督教官方得以渐与犹太教展开建设性的对话。现在,散居各地的犹太教徒也能感受到基督徒对其诚挚的尊重与爱。

            3. 我们认同基督教并非「错误」或「意外」。儘管犹太教与基督教因著明显不同的神学定义被区分开来,但不代表成为彼此的敌人。上帝神圣的计画,不需要任何一方仅以独自的力量完成。

             4. 所有的犹太教徒与基督徒都有神圣的使命,为要「使天国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世上的一切都要高呼上帝荣耀的名,而得罪上帝的一切都将被除灭。我们了解,两边仍有些疑虑,然而建立互信和尊重的关系,比「恐惧」更为重要。过去,基督教与犹太教的关系,曾被分别比喻为圣经的以扫与雅各,同为上帝所爱的兄弟。Naftali Zvi Berliner拉比曾说过,「在未来的某一日,当以扫的子孙被神的灵感动,认出以色列的子民并看到他们的美德,那么以色列的子民也将会认出以扫为他们的兄弟。」

             5. 犹太教与基督教之间,比起「造成分开的神学立场」,其实有更多的相同之处。我们都是创造天地的上帝的儿女,被同一位上帝关爱与在乎。我们同读旧约属上帝的话,也同有一份属于上帝儿女的信仰传统。不管是对生命的态度、对家庭、对公义、对自由和对这个世界的爱和和平,都有相同的看见。

             6. 犹太教与基督教的合作,丝毫不会模糊两者在教义上的不同。我们相信属上帝的子民为彰显真理,会传递各种不同的讯息;同时也申明,所有属上帝的犹太教徒,将继续持守基本的道德义务。

              7. 为效法我们在天上的父,犹太教徒与基督教徒必须效法上帝谦卑、无条件的爱和圣洁的行为。我们都是照上帝的形象被创造,犹太教徒与基督徒将要积极彼此合作,一起面对当前世界的问题。

服事犹太人 神蹟彰显吸引数千犹太人归信耶稣

e36643e32c5aa45a4289c71920a510c4.jpg
今年4月在耶路撒冷的福音讲座,650位犹太人全部决志信主。
77181bfa71580725b4f9c874d3769aec.jpg
               主持《超自然上帝》近20年的美籍犹太人希德‧罗斯,时常透过网路分享各处犹太人信主的消息。 主持《超自然上帝》近20年的美籍犹太人希德‧罗斯,时常透过网路分享各处犹太人信主的消息。 (照片来源/SidRothWikipedia)

                已播出20年的美国电视节目-《超自然上帝》(It's Supernatural),主持人是美籍犹太人的希德•罗斯(Sid Roth),都会在每週的节目中,分享神的超自然工作;也到各地演讲,用见证来吸引未信者。因他深信,「福音要传回犹太人」,他们是基督信仰的开端。

                今年4月,罗斯在耶路撒冷举办福音讲座,现场650名未听闻福音的犹太人,在佈道式的演讲中认识耶稣。「当我呼召他们,98%的犹太人都举起双手接受耶稣。」罗斯激动地说,当下甚至有许多犹太人立刻病得医治。

                另一场位于以色列台拉维夫(Tel Aviv)的佈道会,同样吸引近1千名犹太人前来。儘管起初安静冷清,但当罗斯分享上帝的爱,90%以上的犹太人都表示愿意信主,并伴随许多神蹟奇事。上月1日,乌克兰黑海城市敖德萨(Odessa)也有1千名犹太人信主。

               上帝的手正搅动犹太世界,神蹟奇事不断发生。「同样感动美国人和欧洲人的圣灵,今天正在加倍感动著犹太人。」罗斯说。


             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独居,无君王,无首领,无祭祀…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或译:回心转意),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在末后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归向耶和华,领受他的恩惠。

-何西阿书3章4-5节



—欢迎弟兄姊妹免费订阅,关注【宣教使命团】,本平台每日发送主内属灵信息,帮助您灵命成长、广传福音、荣神益人!
——您已看了,转发只需1秒呦!您的每一次转发都在影响更多人有机会认识上帝!得享神的祝福!让我们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d2e89327d2ae3def417aeb65a76e3f4c.gif


                    


来自群组: 以色列团契会员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