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87|回复: 0

[盐城23热点追踪] 明天你往哪里去?——谨以此诗画献给盐城风暴灾区的人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7 06: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明天你往哪里去?——谨以此诗画献给盐城风暴灾区的人们


64055.webp.jpg

- 图说 -

这幅画作名为《呐喊》(挪威语Skrik),也有译为《尖叫》,是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1893年的作品。“一天晚上我沿着小路漫步,路的一边是城市,另一边在我的下方是峡湾。我又累又病,停步朝峡湾那一边眺望,太阳正落山,云被染得红红的,像血一样。我感到一声刺耳的尖叫穿过天地间;我仿佛可以听到这一尖叫的声音。我画下了这幅画,画了那些像真的血一样的云。那些色彩在尖叫。这就是‘生命组画’中的这幅《呐喊》。”作者本人阐述这幅表现主义名画的由来时如此说。

没有残阳如血,人们不会珍惜朝阳似火;没有万劫不复,人们不会在乎光阴如梭;没有绝望,就没有尖叫;没有灾难,就没有敬畏。不是这个世界走得越来越快,而是悖逆的人心越来越僵硬光滑,所以那句“天国的脚步近了,你们当悔改”必须是我们直面灾难的救命索。画中变形尖叫的主体人物背后的小路,让我想起维苏威火山由火山灰堆积的那条路,它通向可怖的死亡之坑。

>>>>>>23日下午2:30左右,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镇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形成龙卷风恶劣天气,阜宁县7个镇街22个村,射阳县开发区陈洋办事处和海河镇2个镇区7个村遭受龙卷风袭击。截至24日8时,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848人受伤,医院收治伤员846人。愿约瑟的家人一道为灾害区和受害者及其家人祷告!

今夜,你寂寞无语●

●孤独无依的身影里,

依恋着昨天——那美好的过去。●

- 悦读 -

明天你往哪里去?
作者/Joe

读诗时长约5:30分钟




今夜,你寂寞无语,
孤独无依的身影里,

依恋着昨天——那美好的过去。

他刚刚牙牙学语,

笑脸里,还学不会隐藏泪滴,

此刻的冰冷——凝固他的惊惧。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明天你往哪里去?

被撕裂的花季,

你该飘荡到哪里?



今夜,你黯然哭泣,

茫然无助的眼睛里,

依恋着昨天——那美好的过去。

他刚刚获得假期,

心跳里,还来不及遮盖惊喜,

此刻的冰冷——凝固他的惊惧。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明天你往哪里去?

被碾碎的梦想,

你该飘荡到哪里?



今夜,你身心俱疲,

颤抖压抑的神经里,

依恋着昨天——那美好的过去。

他刚刚步入花甲,

皱纹里,雕刻着久违的歇息,

此刻的冰冷——凝固他的惊惧。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明天你往哪里去?

被遗弃的身体,

你该飘荡到哪里?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会不会无有忧愁也无虑?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会不会无有烦恼也无虞?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会不会无有孤独也无冤屈?



你仰望星空,直达天际,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在天的那一边,

你的生命,是否活在平安圣洁里?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在地的尽头,

你的灵魂,是否伴随着爱你的上帝?

你问,明天你往哪里去?

当时间停住,

我们是否会在那乐园里再次相聚?

62d148e0b6870c1ddb845c2a35ef4d3f.jpg

- 品诗 -

                  写作这首诗歌,最初是有一个旋律在脑海中唱出来的,当时刚刚发生五年前的“7·26动车追尾事故”,如今再遇江苏龙卷风冰雹极大灾害,看见哭泣孩子的眼泪,茫然无助的年轻人,伤痕累累的老人,心里再次难过。我们不能追问上帝为什么,但我们可以追问人们你还要等候到什么时候?你我的明天要去往哪里?灵魂终究要有一个归处,不要再这个暂居的世界里飘荡无着了几十年之后,依然流浪。
- 乐赏 -

2550ea219ae245fa19a0fb374782c627.jpg

                  背景乐名为《永恒的灵魂》(Timeless Spirit)来自Tom Barabas的专辑《经典治愈》(Classical healing)。音乐无法真正医治人,不过是缓解难以言说的疼痛感,真正的医治需要回到起初乐园里那位创造者的身边。灵魂从那时就有,和我们的身体一样,存于永恒,他最美好的来路和去处是伊甸园。因为身体没有了呼吸不是死亡,死亡是“与神分离”,那么“与神和好”才是真正的活着。今天,让我们为灵魂负责。


收听约瑟的家周末电台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