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69|回复: 1

[预言2时事征兆] 【预言中国的战争】【14】审判全地的公义之主“筛净列国”(赛30:28)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6-23 16: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从"习总下军令:时刻准备打仗"看预言中国的战争】【14】审判全地的公义之主“筛净列国”(赛30:28)





上堂课我们学习了第29-30章对于埃及(中国)的这场战争的预言。通过这一章的学习,我们看到了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安排。这种埃及的专制的轭被折断了,上帝的百姓不再依靠埃及的轭。埃及的轭在上就像芦苇一样,不可依靠,必要折断。这也是教训我们每一位敬畏上帝的人,要依靠上帝,不要依靠任何属世的力量。属世的力量最后就像摧枯拉朽般都要被上帝摧毁!

    现在我们学习31-32章,这两章是非常简单的,是对埃及(中国)战争的失败给予总结。
             第31章  埃及与未受割礼的人一同躺卧
     【结31:1-2】十一年三月初一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你要向埃及王法老和他的众人说:在威势上谁能与你相比呢?”

    上帝对埃及王法老和他的众人说什么呢?说“在威势上谁能与你相比呢?”也就是说,这个埃及是势力强大的一个国家,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敢和它相比。但是结果怎么样呢?还是被征服被拿下了。从第3节开始就用香柏树一样的亚述王来作比喻,作说明。说明什么呢?说明亚述王曾经是历史上一个强大的帝国,但是他现在在哪里呢?他还不是灭亡了吗?你埃及法老有什么骄傲的呢?一样要归于灭亡。
   【结31:3-8】亚述王曾如黎巴嫩中的香柏树,枝条荣美,影密如林,极其高大,树尖插入云中。众水使它生长;深水使它长大。所栽之地有江河围流,汊出的水道延到田野诸树。所以它高大超过田野诸树;发旺的时候,枝子繁多,因得大水之力枝条长长。空中的飞鸟都在枝子上搭窝;田野的走兽都在枝条下生子;所有大国的人民都在它荫下居住。树大条长,成为荣美,因为根在众水之旁。上帝园中的香柏树不能遮蔽它;松树不及它的枝子;枫树不及它的枝条;上帝园中的树都没有它荣美。

    这里就提到了古代强国——亚述,用黎巴嫩的香柏树来形容它的高贵和富强。就是说像亚述这样曾经强大,不可一世的国家结果怎么样呢?我们来看预言之灵:

   《先知与君王》30章
   【“亚述的骄傲必至卑微,埃及的权柄必然灭没”(亚10:11)。这话不单对于那些在古时与上帝敌对的国家是可信的,即对今日那些不遵行神旨的国家而言,也是如此。在最后报应的日子,当审判全地的公义之主“筛净列国”(赛30:28)。】

    在这里告诉我们,亚述、埃及都是代表那些不遵行上帝旨意的国家,他们最终像以前的亚述帝国一样要败亡。这里说在最后报应的日子,上帝都要审判并刑罚每一个像亚述和古埃及那样骄傲的国家。这些话语直接引用到我们世界末了的时期,就是在说明末后时期有着和古埃及一样特征的国家,显然就是指世界末了的无神论国家——中国。这些和埃及亚述一样的强大的国家都要灭亡。对于亚述的描述我们再来看以赛亚书:

   【赛30:31-32】亚述人必因耶和华的声音惊惶;耶和华必用杖击打他。耶和华必将命定的杖加在他身上;每打一下,人必击鼓弹琴。   

   “亚述人必因耶和华的声音惊慌,耶和华必用杖击打他,耶和华必将命定的杖加在他身上,每打一下人必击鼓、弹琴”。这是什么时候呢?这是上帝的子民进入圣城的时候,上帝要刑罚地上这些不遵行上帝旨意的国家。虽然你强大,像古亚述帝国一样强大,但是上帝要刑罚你、责打你,每击打一下,人必击鼓弹琴。亚述就是代表世界上抵挡上帝的强国或势力。

    从第3节一直到9节的经文,都是把亚述帝国比作一棵香柏树,用来说明亚述帝国曾经的繁荣和最后的结局。说这棵树很高大插入云中,这个比喻曾经在圣经哪一卷书里面也出现过?《但以理书》里边也讲过了,就是指尼布甲尼撒梦见一棵大树,很多飞鸟都宿在其上,这棵大树代表谁呢?就是代表巴比伦帝国,它像一棵高大挺拔的升树直插云霄,但是后来狂妄自大,上帝说把它伐倒,巴比伦最后也被伐倒了,灭亡了。上帝就用这棵树来作为预表,预表这些历史上强大的帝国,因狂妄自大而最终要灭亡。那么,末时代的埃及(中国)你能怎么样呢?虽然你现在看起来强大威猛,你将要和亚述一样归于灭亡!我们看预言之灵的描述:

   《先祖与先知》第40章 第69段
    【上帝曾立香柏树为众树之王。“松树不及它的枝子,枫树不及它的枝条;上帝园中的树,都没有它荣美”(结31:8)。香柏树多次被用来作为君王的象征。】

    这里告诉我们,香柏树经常用来作为君王的象征。亚述帝国强大不强大?尼尼微巴比伦王强大不强大?都像香柏树一样,但是最后都被砍倒了。苏联强大不强大,中国强大不强大?都强大,结局怎么样呢?都要败亡。虽然都高到顶天,但是因为骄傲,最后都被砍倒了!圣经中谁还被砍倒在地?我们看:

   【赛14:12】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上帝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

    这里说撒旦——路西弗也要被砍到在地?为什么?就是因为自高自大,怎样自高自大呢?他要升到天上,亚述是不是这样?巴比伦是不是这样?是的,都要高到顶天。这里描写的这些败亡的势力的共同特征,就是自高自大,狂傲自负,和撒旦一样的精神,也和撒旦一样的结局!
   【结31:9-18】我使它的枝条蕃多,成为荣美,以致上帝伊甸园中的树都嫉妒它。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它高大,树尖插入云中,心骄气傲,我就必将它交给列国中大有威势的人;他必定办它。我因它的罪恶,已经驱逐它。外邦人,就是列邦中强暴的,将它砍断弃掉。它的枝条落在山间和一切谷中,它的枝子折断,落在地的一切河旁。地上的众民已经走去,离开它的荫下。空中的飞鸟都要宿在这败落的树上,田野的走兽都要卧在它的枝条下。好使水旁的诸树不因高大而自尊,也不将树尖插入云中,并且那些得水滋润、有势力的,也不得高大自立。因为它们在世人中,和下坑的人都被交与死亡,到阴府去了。主耶和华如此说:“它下阴间的那日,我便使人悲哀。我为它遮盖深渊,使江河凝结,大水停流;我也使黎巴嫩为它凄惨,田野的诸树都因它发昏。我将它扔到阴间,与下坑的人一同下去。那时,列国听见它坠落的响声就都震动,并且伊甸的一切树就是黎巴嫩得水滋润、最佳最美的树都在阴府受了安慰。它们也与它同下阴间,到被杀的人那里。它们曾作它的膀臂,在列国中它的荫下居住。在这样荣耀威势上,在伊甸园诸树中,谁能与你相比呢?然而你要与伊甸的诸树一同下到阴府,在未受割礼的人中,与被杀的人一同躺卧。“法老和他的群众乃是如此。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我使它的枝条繁多,成为荣美,以致上帝伊甸园中的树都嫉妒它”。就是说,这个国家非常强大了,强大到连别的国家都嫉妒它。怎么嫉妒它呢?就是当它被毁灭的时候,周围的邻国都在打“啊哈”,都在幸灾乐祸,说明它是非常强大的,强大到使人嫉妒。这是我们在25-26章里面就学习过的。

    9-18节就是告诉我们,像这样荣耀强大的国家也要下到阴府,躺在坟墓里边,也要灭亡的。最后说“法老和他的群众乃是如此”,这就是个总结。意思就是:法老(中国)这个国家和国家的人民,也要和这些曾经的历史强国一样躺到坟墓里去,下到阴府中,归于毁灭。说明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政权或个人都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世界是上帝掌权,不是人掌权。废王、立王乃在乎耶和华!

    《以西结书》31章就是对埃及败亡的一个总结。
   
      第32章 为埃及王法老(中国)作哀歌
预言16.webp.jpg
     【结32:1-8】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你要为埃及王法老作哀歌,说:从前你在列国中,如同少壮狮子;现在你却象海中的大鱼。你冲出江河,用爪搅动诸水,使江河浑浊。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用多国的人民,将我的网撒在你身上,把你拉上来。我必将你丢在地上,抛在田野,使空中的飞鸟都落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兽吃你得饱。我必将你的肉丢在山间,用你高大的尸首填满山谷。我又必用你的血浇灌你所游泳之地,漫过山顶;河道都必充满。我将你扑灭的时候,要把天遮蔽,使众星昏暗,以密云遮掩太阳,月亮也不放光。我必使天上的亮光都在你以上变为昏暗,使你的地上黑暗。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这里说像少壮狮子,表明这个国家强大,但是上帝说什么呢?“我要把你用多国的人民,将我的网撒在你身上,把你拉上来”,也就是说攻打中国的时候不是一个国家,是很多国家联合起来攻打的。“我必将你丢在地上,抛在田野。使空中的飞鸟都落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兽吃你得饱。我必将你的肉丢在山间,用你高大的尸首填满山谷。我又必用你的血浇灌你所游泳之地,漫过山顶,河道都必充满。”这是描写这场战争所造成的惨烈场面。流血死亡,尸横遍野;凄惨之状,目不忍睹!

   “我将你扑灭的时候,要把天遮蔽”,这是指战争发生的时候,那些炮弹等高端武器使用后的硝烟弥漫,遮天蔽日的情景。导弹在城市爆炸的时候,那些爆炸的灰尘烟雾把太阳都遮住了。真是众星昏暗,密云遮掩太阳,月亮也不放光!

    “多国的人民”是指西方的共济会列强国家,他们要对埃及(中国)进行重新瓜分。
   【结32:9】我使你败亡的风声传到你所不认识的各国。那时,我必使多民的心因你愁烦。

    为什么愁烦呀?这么强大的一个国家都被拿下来了,这个消息传遍了世界各国,其他各国的人民是不是惊慌失措、愁闷不堪呀?“那我们是不是也是砧板上的肉,锅里的鱼,随时被烹煮呀?”不知道哪一天轮到他们自己!所以多民的心因你愁烦,就是因中国的败亡而愁烦!
   【结32:10】我在许多国民和君王面前向你抡我的刀,国民就必因你惊奇,君王也必因你极其恐慌。在你仆倒的日子,他们各人为自己的性命时刻战兢。

   “君王也必因你及其恐慌”,别的国家的君王也都恐慌起来了。这么大的国家都被收拾掉了,被征服了。那什么时候轮到我啊?所以就都恐慌。

   “在你仆倒的日子,他们各人为自己的性命时刻战兢”,就是说,当中国倒下的时候,世界各国的人都为自己的命运战战兢兢!
   【结32:11-12】主耶和华如此说:“巴比伦王的刀必临到你。我必藉勇士的刀使你的众民仆倒;这勇士都是列国中强暴的。他们必使埃及的骄傲归于无有;埃及的众民必被灭绝。”

    这一再地告诉我们列国要联合起来一起攻打中国。这个列国就是中国周边的国家以及北约国家。习近平主席有一次演讲,特别说到汉奸集团,他说什么呢?他说:新的八国联军已经把中国包围了。这是真实的,他都承认了这一点。他说:中国的清华大学成了美国的黄埔军校,培养出来的人都是被他们所用的。这些都是共济会势力的阴谋!

    通过这里应外合的包围,通过经济的掌控,和军事的打击,中国最终就要被打垮,被征服,被拿下。中国就再也无法骄傲了,一切狂妄自大都归于无有了。
   【结32:13-14】我必从埃及多水旁除灭所有的走兽;人脚兽蹄必不再搅浑这水。那时,我必使埃及河澄清,江河象油缓流。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为什么江河澄清、象油缓流呢?因为人的脚、兽的蹄全都不来搅浑这水了,为什么不来呀?都死掉了,怎么来呀?不可能来了。所以这河里的水就澄清了,清澈见底、缓缓地流动了。说明这场战争带来的伤亡是很惨重的!
   【结32:15-16】我使埃及地变为荒废凄凉;这地缺少从前所充满的,又击杀其中一切的居民。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人必用这哀歌去哀哭,列国的女子为埃及和他的群众也必以此悲哀。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这场战争非常的惨烈,甚至“人必用哀歌去哀哭”,就是说,有人作哀悼的歌去表达心中的忧伤,对中国所遭遇的前所未有的悲剧而感慨万千!

   “列国的女子为埃及和他的群众”,列国的女子是谁呢?这里的女子就是指上帝的百姓而言的。无论哪一个国家上帝的百姓,看到这样大的灾难,心里都非常的难过和悲伤。这就是列国的女子为埃及哀哭。在第9章中告诉我们什么呢?“为城中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就要画记号在他的额上。”就是为上帝的教会的背道哀哭的人要盖上上帝的印记的意思。所以这样的事无论在哪里发生,上帝百姓的心中都是非常难过和忧伤的!
   【结32:17-20】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人子啊,你要为埃及群众哀号,又要将埃及和有名之国的女子,并下坑的人,一同扔到阴府去。埃及的美丽胜过谁呢?你下去与未受割礼的人一同躺卧吧!他们必在被杀的人中仆到。他被交给刀剑,要把他和他的群众拉去。

    为什么要为埃及的群众哀哭呢?因为埃及和有名之国的女子,并下坑的人一同扔到阴府去了。“阴府”就是坟墓,“下坑”就是坟墓,也就是毁灭了的意思。

      “有名之国的女子”指的就是埃及(中国),它在世界是算是赫赫有名了,因为狂傲自大,也像亚述一样归于灭亡了!
   【结32:21-25】强盛的勇士要在阴间对埃及王和帮助他的说话;他们是未受割礼被杀的人,已经下去,躺卧不动。“亚述和他的众民都在那里,他民的坟墓在他四围;他们都是被杀倒在刀下的。” 他们的坟墓在坑中极深之处。他的众民在他坟墓的四围,都是被杀倒在刀下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以拦也在那里,他的群众在他坟墓的四围,都是被杀倒在刀下、未受割礼而下阴府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并且与下坑的人一同担当羞辱。人给他和他的群众在被杀的人中设立床榻。他民的坟墓在他四围,他们都是未受割礼被刀杀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并且与下坑的人一同担当羞辱。以拦已经放在被杀的人中。

    “你埃及的美丽胜过谁呢?”这个美丽就是它的繁荣,昌盛,很强大。现在有什么用呢?你下去与未受割礼的人一同躺卧吧!“未受割礼”就是指不信上帝,没有悔改的人。虽然埃及曾是如此美丽,结果到哪里去躺卧?到坟墓里边躺卧,死掉了。这整个32章都是讲到埃及(中国)和它的众民都被灭绝了。就是国破家亡的意思!

   “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也就是说,它很强大,也使很多人惊恐惧怕,但是现在却没有了,毁灭了!“并且与下坑的人一同担当羞辱”,就是要成为别人的笑柄,像古埃及和亚述一样要成为别人的笑料和话柄!
【结32:26-32】米设、土巴,和他们的群众都在那里。他民的坟墓在他四围,他们都是未受割礼被刀杀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他们不得与那未受割礼仆倒的勇士一同躺卧;这些勇士带着兵器下阴间,头枕刀剑,骨头上有本身的罪孽;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勇士惊恐。“法老啊,你必在未受割礼的人中败坏,与那些被杀的人一同躺卧。以东也在那里。他君王和一切首领虽然仗着势力,还是放在被杀的人中;他们必与未受割礼的和下坑的人一同躺卧。在那里有北方的众王子和一切西顿人,都与被杀的人下去。他们虽然仗着势力使人惊恐,还是蒙羞。他们未受割礼,和被刀杀的一同躺卧,与下坑的人一同担当羞辱。法老看见他们,便为他被杀的军队受安慰。这是主耶和华说的。我任凭法老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法老和他的群众必放在未受割礼和被杀的人中。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这就是告诉我们,那些曾经在世上存在的非常强大使人惊恐的势力,现在都到坟墓里去了,都毁灭了。他们都有一个什么共同特征呢?就是没有受割礼;没有悔改,不认识上帝,抵挡上帝,自高自大。

   “法老看见他们,便为他被杀的军队受安慰”,为什么说法老还得到安慰呢?也就是说,法老躺到坟墓的时候,看见躺在这里的不只是我法老(中国)一个,还有这么多作伴的人躺在这里,心里就得到了安慰。当然死人是没有知觉的,这是一种象征的表达,拟人的手法。意思就是说和法老一样特征、一样结局的国家,历史上还有不少呢!当法老躺进坟墓里的时候,发现和他同在跟他作伴的人有不少在这里,就得到了安慰!

    为什么这一章多次提到未受割礼呢?从第一个灭亡的国家开始,到最后一个败亡的国家为止,都说要和未受割礼的人躺在一起,这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这些败亡的国家都是没有和上帝立约的,都是抵挡上帝,自高自大的。所以每一场战争的临到,都是上帝对这些狂傲的国家的审判。上帝就是希望借着战争的刑罚使他们归向上帝,来和上帝立约,接受割礼。当然现在这个割礼是什么呢?并不是以前以色列人所受的肉体的割礼,而是要心里受割礼,就是要悔改归向上帝。就是因为这些国家未受割礼,不与上帝立约,不悔改归向上帝,所以都到阴曹地府去了,到坟墓里去了! 这就是今天给我们的教训。

    你看了这篇文章后,也要明白一个教训:上帝通过这场战争,就是为了要拯救人,给人悔改的机会,并不是要毁灭我们。战争没发生前,上帝已经将这个信息发出,就是要我们接受割礼,悔改归主,不致毁灭。但是我们今天虽然信耶稣,如果不悔改,我们的心不受割礼,我们也要和法老一起躺在坟墓里边,归于阴府,走向毁灭!

   请继续关注《以西结书》后续部分!


来自群组: 耶稣再来[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