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41|回复: 0

[5每日灵修] 客西马尼的苦杯(魏司洛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4 20: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客西马尼的苦杯(魏司洛夫)

                                                                                  640.webp苦杯.webp.jpg


 “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


  我们看见了主耶稣作为神的另一面。然而,关于神的本性,最难理解的到底是什么?


  神的所作所为,我们实在无法测度。我们尤其无法明白祂的权柄、无所不知、无所不在,也不了解祂的圣洁;然而,叫人最难以领悟的就是祂的爱。


  论到权柄、无所不在、无所不知的特性时,当撒旦尚未在各各他失败之前,牠也拥有这些特性,也能有某种程度的发挥。


  论到圣洁,外邦人所拜的神,也被他们自己视为圣洁。然而,绝对的爱,在耶稣基督尚未启示之前,世人却从未见过。基督神圣的爱,就在主耶稣受苦的经历中、在祂被害时,最清楚、最明显地流露出来。


  让我们再回到客西马尼吧!再听一次耶稣的祷告:“求祢叫这杯离开我。”


  是什么杯呢?受苦之杯!


  这个苦杯,代表了无比深沉的痛苦。苦杯中,究竟盛了什么东西在其中?


  若要找到答案,我们可以思想主耶稣所喝的杯,原是我们应该喝的杯。如果我们不愿接受主耶稣代我喝下苦杯的功效,将来我们自己必定要亲尝这个苦杯。如果真的如此,我们所付的代价又是什么呢?答案是:地狱之火!


  喝自己的杯!这是每一个罪人永远的痛苦——这是罪孽的刑罚!杯内的每一滴皆是恐惧,令人不寒而栗。罪人的杯,是永远的痛苦。


  然而,主的杯却是空的;因为祂是无罪之身。然而,主喝的杯,相较于任何罪人所喝的却还要苦,其程度是世人的杯无法相比的;因为客西马尼的杯,包括历世历代以来,以及所有人类罪恶的总和。自亚当以来、直到现在,而且一直延续到主再来时,所有人类罪恶的刑罚也统统包括在内。


  每当思想每一个人罪的刑罚都是永远的痛苦时,我便能稍微明白主所喝的那杯为什么每一滴都是那样沉重、那样苦涩!我们所能领悟的实在太少了!主耶稣的死,是代替赎罪的死,神所承受的苦,实在难以估算!


  然而,我们因此领悟到了永远的爱。虽然那杯是那么沉重、每一滴汁液又是那么苦涩,我们的主却喝了那杯、并喝尽了!我深信,主耶稣完全喝尽了那杯,一点也没有留下属于我的罪。


  谁能领会如此的爱呢?若是以最良善之人的爱与之相比,主的爱还是超过了一切之上。主的爱,无法比拟、崇高如天;惟有爱的源头,才能有如此高超的爱。


  确实地说,我们在客西马尼所遇见的那一位,就是这位爱的神。如果我们的心中存有这样的亮光,那么就算是一颗冷淡的心,岂能不被融化?


  那杯中,也包括了我的罪。我许多的罪,使杯更为沉重,以致使祂的死更添苦味!思想至此,我的心啊,你岂能不受感动?然而,最要紧的是欢喜、快乐、感谢,因为主耶稣已喝尽了我罪的苦杯。现在,主已将救恩的杯递给了我。


  我能高举救恩之杯,因主已喝尽了苦杯。就如诗人的赞美一般:


  我要永永远远赞美不停,

  亲爱耶稣为我喝尽苦杯。


选自《与耶稣同往各各他》P37-40 ┃ 张余克修、何爱邻译,中华信义神学院出版社,标题为编者加。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