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23|回复: 0

[V精彩分享] 脱离负面情绪的九种方法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3-18 14: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脱离负面情绪的九种方法

                                       640脱离.webp.jpg





            我常以为必须和焦虑、沮丧和害怕为伍。我以为这就是我的命,无法改变。但当我认识主,行在他的道路上,我开始清楚:对相信和顺服上帝的人而言,没有不可能的事,甚至可以没有负面情绪。只要我们求,他会把这些移出我们的生活,但必须先为此祷告。

            你是否曾感到上帝似乎忘了你?或者他没有听你的祷告?假若你有,你不孤单。事实上,你有很多同伴。不仅数以百万计的人如此感觉,连耶稣有一次也这样感觉。在他生命中的最低潮,耶稣呼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么离弃我?”(太27:46)


            我们都有过困难时刻,那时我们感到孤单,被人放弃。其实不然,在这些时刻,上帝都陪我们走过,我们就是需要求告他。借着知道上帝的道对这些情况所讲述的真理,并采取他所说的下一步骤。在艰难时刻,我们可以求上帝帮助我们抵挡负面情绪的控制。


          脱离负面情绪的九种方法:


         1  拒绝为任何事焦虑,因为知道当我们祷告时,上帝会掌管我们的生活。


          无论你的困难是什么,耶稣都可以解决。“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只要我们时常与上帝同在,我们就不必焦虑。“我心里多忧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欢乐。”(诗94:19)


          你若焦虑,那代表你并未信靠上帝。我知道要信靠上帝,但说比做容易的多。但如果你在每件事上都求告他,上帝会向你证明他是信实的,必会帮助你。“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必须用的这些东西,你们的父是知道的。你们只要求他的国,这些东西就必加给你们了。”(路12:29-31)


         上帝说我们不用为任何事焦虑,而是要为任何事祷告,这是你做得到的。


        2   拒绝被愤怒控制。


          愤怒是一个等你掉下去的陷阱,当你容许愤怒控制你的思想和行动,你就会说或做令你后悔的事来。它会拦阻所有上帝为你预备的祝福,我在好多人身上看见这事发生。当上帝正要在他们身上动工时,愤怒关上门不让上帝进来。当我们的灵魂让位给愤怒,就是开门让罪恶和魔鬼进来。“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弗4:26-27)一个愤怒的人,对身边的每个人都生气,结果做了极大错误的事。“好气的人,挑起争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箴29:22)


         有多少人因着无法控制他们的怒气,以致对人施加暴力,并破坏他们和其他人的生活。有多少愤怒的人,毁坏他们的人际和亲情,并错失上帝对他们的目的?只有愚蠢的人才会容易生气,智慧人不愿意付这个代价。“你不要心里急躁恼怒,因为恼怒存在愚昧人的怀中。”(传7:9)求上帝使你远离愤怒,以致你能走在上帝为你预备的道路上。


        3   拒绝不满和时常抱怨。


        在生活中,我们很容易注意负面情绪并寻找措施,但那会使你经常不满,使你没有平安。它不只让你悲惨,也让你周围的人悲惨。在需要的时候想要有所不同无可厚非,但是若变成你的生活态度,你的平安就被牺牲掉。


         当你对环境不满意时,要记得使徒保罗说:“我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腓4:11)这种态度需要信心。相信上帝掌管你的生命,相信他爱你并知道什么对你最好,相信他的时间表是最完美的。


         上帝应许说“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的子民存留。”(来4:9)这意指在人和环境,都能找到满足、安息、平安和喜乐。圣经中最支持这种看法的经文就是“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那意指即使在不满足和悲惨的环境中,你也能平安度过,因为耶稣可以帮你度过。




            4    拒绝妒忌别人所有的。


          妒忌别人绝不是好事,当你专注于别人和他所有的而不是上帝和他的所有,就有贪图的灵兴起来混乱你的生活,使你悲惨。“在何处有妒忌纷争,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雅3:16)


          不可容让下列思想进入你心:如果我有她的头发、脸孔、身材、衣着、恩赐、到处受欢迎、他的才干、力量、和财富。你当定睛于耶稣,思想他的荣美、丰富、恩赐、本质、供应、帮助和权能。感谢他赐给你丰富的产业,告诉他你迫不及待要经历这些。


          贪婪始于该隐妒忌亚伯所有的,因此杀了他弟弟,但该隐从此以后就受苦一辈子。“因为在你们中间有妒忌纷争,这岂不是属乎肉体,照着世人的样子行吗?”(林前3:3)我们不想因着贪婪而使余生受苦。“心中安静,是肉体的生命。妒忌是骨中的朽烂。”(箴14:30)祷告求上帝的爱向你显明并透过你流向他人。“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妒忌。爱是不自夸、不张狂。”(林前13:4)


          5    不准沮丧辖制你的生活。


          在所有负面情绪中,我相信沮丧是最容易发生的。很多人与沮丧同舞,却还不自知,因为他们太熟悉了,但上帝不希望你接受这种生活方式。


          我不是指临床上因身体的不平衡而发生的沮丧,这需要服药来改善。如果你需要,就要吃药。我是指灵魂的一种受伤,需要上帝的医治并明白上帝的真理,好得释放。


          好消息是:上帝不希望你与这些感觉为伍,他要你从心底有喜乐涌出来,把沉闷的灵赶出去。“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苦的声音。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诗6:8-9)上帝希望你向他求告,他就会提升你,脱离所有沮丧。如果你感到沮丧,一刻也不要容它得逞。


          6    拒绝苦毒。


          苦毒能腐蚀你的身体和灵魂,正如酸腐蚀你的皮肤一样。当苦毒在你的心中扎根,它会长大,并切断上帝的祝福。“我看出你正在苦胆之中,被罪恶捆绑。”(徒8:23)


          当你常有一些思想,如:我永远不能原谅那个人对我做的事、我应得到这个奖牌而不是别人,……那你的心里就有苦毒像长癌一样。但如果一开始你就能分辨出这种情绪,并拒绝让它在心里成长,它就没办法生根、成长。


           当我们苦毒时,我们是对人有敌意的、恼怒的、恨人的、与人或事敌对的。求上帝让你辨识并抵挡你里面的苦毒。“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上帝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来12:15)求上帝让你从苦毒中得释放,将感恩和赞美的灵放在你心里。如此,你的心将充满他喜悦的灵。


           7     拒绝被弃的感觉。


           很多人因着过去种种的原因被弃,以致现在和未来生活在害怕当中。他们习惯被弃,因此在别人的话语和行动中读出拒绝的味道,这使他们常常觉得受伤、害怕、生气或苦毒,也使他们对别人的意见和行动过分敏感。使周围的人抓狂。换句话说,他们的害怕使他们更被拒绝,如此,反而造成恶性循环。如果你有被拒的感觉,要记得上帝并未弃你,他在你还不知道他的时候就接纳你。你无法使每个人都爱你,但上帝爱你。如果以他做你生命的主,他会让别人喜欢你。




            8     拒绝绝望,不管情势看起来多没指望。


            绝望是一个慢性杀手,至终伤害你的身体和灵魂。但当你定意将你的盼望放在上帝身上,他会
挪走你的绝望。就像我们可以每天选择不同的穿着,我们可以选择将我们的盼望放在上帝身上,我们可以护卫我们的灵魂。“乖僻人的路上,有荆棘和网罗。保守自己生命的,必要远离。”(箴22:5)

            绝望使我们的灵魂窒息,不要和它共存。不管你生命遭遇何事,因着主,你永远有盼望。当你向他祈求,他会做超乎你想象的事,他会找到一条你看不见的出路,求上帝赐给你对未来的盼望并每天有感恩的心。


           9    拒绝恐惧辖制你的生活。


           我曾经害怕很多东西,但上帝都把我释放出来了。我从害怕死亡、挨饿、失败、飞行、意外、刀子、迷路、被放弃、生病、受到伤害、黑暗、人们的批评、被拒绝等等情况被释放出来。事实上,它们只是冰山的一角。有些在我特别祷告的时候就离开,有些则是我学会与主同行,在我花时间与主同在时消除的。


          上帝不希望我们活在恐惧之中,恐惧并非从他而来,是世界教我们要恐惧。我们从电影、录影带、报纸、书籍和电视看到令人害怕的东西。人们说和做的事情上使我们恐惧,仇敌能用任何事叫我们恐惧,用可能发生的事叫我们衰弱恐惧,但我们不需被他恐吓。


           我们最常害怕的一件事就是怕别人怎么想,我们害怕被拒绝,这是很容易就掉下去的陷阱。为了保护自己避免受害,我们必须更多关心上帝对我们说的胜于其他人说的,必须寻求他的认同和接纳而不是别的,如果上帝没有在我们的生命中居首位,那么我们便会常常害怕别人。“惧怕人的,陷入网罗。唯有倚靠耶和华的,必得安稳。”(箴29:25)


          上帝要把我们从各样的恐惧中释放出来。圣经说:“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约一4:18)世上唯一完全的爱,就是上帝的爱。你在他的爱里得以完全的方法就是亲近他,让他用他的爱来充满你。当你这样做,他将把你从各种恐惧中释放出来。


           革除负面情绪的方法有:留心什么思想进入你脑海中、常常祷告、时刻赞美上帝并阅读上帝的话。在我一生中有很多害怕的时刻,但当我阅读上帝的话并宣告圣经节如:“上帝所赐的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后1:7)所有的恐惧就离开我。


           上帝希望你与他同行共话,与他建立关系,他就会与你分享他的本性。你求告他,他就会将你不知道的事启示你。当你与上帝够亲近的时候,所有的恐惧就会消失。


            负面情绪告诉我们,在我们里面有不安。但如果我们完全信靠上帝,我们何必为生活忧虑?我们每个人都有容易感受负面情绪的时刻,因此,当你有负面情绪时,不要感到挫折,但也不要与它们共处,拒绝让负面情绪的丑陋破坏上帝为你的生命所设计的美丽。



来源:忠心好管家的博客

审核:恩典在线
每日金句: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乾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摩 8:11)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