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33|回复: 0

[子女篇3子女教育] 【子女教育】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爱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3-18 13: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子女教育】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爱

                                          003b8432db8fd2cdc64e39c7174fe143.jpg

              比起给孩子最好的物质条件,为孩子选择最好的生活环境,给孩子花不完的钱,父母给孩子最宝贵的礼物其实是爱。生活在爱的氛围中的孩子会有安全感,他才会在灵、智、体各方面健全成长。而爱最好的体现就是父母之间、家庭成员之间彼此相爱。


            在我们身边很多孩子从小就会表现出爱发脾气、容易攻击别人,或者有些孩子在人多的场合显得很胆怯,不管做什么事都缺乏自信,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关键时刻总希望依靠别人,但同时内心深处又不信任对方;还有的孩子甚至每到一个新的环境总觉得其他人都是敌人,要一个个击败他们,这些孩子其实是因为缺乏安全感。

              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这些孩子的成长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他们的生活中缺少爱。让孩子充满安全感的唯一办法就是给他一个充满爱的家。一方面让他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另一方面让他看到父母彼此相爱。



               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孩子的成长,就是在失败跌倒中不断学习的过程,在这个阶段肯定会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恼火在我们心中燃烧,但这时候一定要恒切祷告,要让基督化的爱和忍耐在我们的言语、眼神、脸色、神态和举止上显露出来。否则,疾言厉色的神态就会瞬间瓦解我们辛辛苦苦在孩子心中建立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每一位做父母的也是由孩子慢慢长大的,难道在我们儿时的成长中没有犯过错吗?在我们犯错的时候,不也是极其渴望得到父母的关爱与同情吗?在我们被训斥、被责罚的时候,心中是那么难过,现在不就是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和帮助儿女的时候吗?

            上帝让每一个人由婴儿开始成长,就是让我们经历刚出生时的无助、对父母的依赖以及对爱的需要,当我们体验这些之后,为人父母之时便更能够向儿女表露爱与同情。



             可惜很多父母并不知道他们所讲的亲切温和的话语会对孩子的心灵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小时候,我与母亲之间的交流很少,犯错之后接受的是严厉的批评和责罚,所以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要么努力不要犯错,要么就是犯了错极力隐藏,不让母亲知道。

             那时的我心中很没有安全感。因为我知道,犯错之后,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什么。后来因着福音的缘故,母亲对我的教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当我犯错之后,她不再顿时变脸色了,也不再用严厉的话指责我了,而且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跪下祷告,然后拥抱我说她爱我。


            从那时起,我的心就变了。我不再害怕面对母亲了,我不再害怕跟她讲心里话了。因为我知道,即使我犯错了,母亲也是爱我的,她永远都不会放弃我,那我还有什么感到不安的呢?



           很多父母愿意花时间帮孩子挑衣服、买食物,为他们报各种补习班,甚至将精力投放在为孩子的将来铺路的事情上,却不愿抽出一点时间陪孩子一起交流、散心。

             曾经看过一个小学生写的日记,里面就说到他多么渴望父亲一个月中能抽出一天的时间来陪他。孩子多么渴望父母温暖的怀抱啊。只是曾经受伤的心灵让他们不敢生出这样的想念。


            有些父母过于含蓄,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在家庭生活中,如果父母不表现出爱来,孩子永远也不会感受到你们对他的爱。






                               67f5945bdde12b1b7e483369e741ab36.jpg

               另外,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的方式是尽可能地满足他们合理的愿望。让父母们常常感到困惑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这么爱孩子,孩子一点都不知道呢?其实很多时候,父母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在爱孩子,并不是以孩子所能理解、所能接受的方式去爱他们。

              孩子小时候,他们的理解力很有限,他们所能感受到的东西都是非常直接的。满足孩子合理的小小需求是让他们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爱的最直接的方式。



              我还记得小时候,父亲每年春节休假回家都会给我们带一些新年小礼物。当时我上小学,很想要一支手表,在那个年代,尤其是小学生戴手表并不常见。父亲回家之前打电话问我们想要什么,我向他表达了这个愿望。后来,父亲回家的时候真的给我带了一支那个年代非常流行的电子手表。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许父亲早已经忘记了他曾经满足过我的这个小小的愿望,但我却始终都记得。直到现在我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我的快乐他们也非常重视,而且我也知道他们所做的都是对我最有益的。



            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父母彼此相爱


           有很多孩子放学之后总是磨磨蹭蹭不想回家,也有很多学生以学习为由待在学校不想回家,还有很多青少年宁愿在街边道旁四处游荡而不想回家,为什么不想回家?因为他们的家里没有爱。

            他们一回到家里就感到紧张、压抑,感到呼吸困难。父母不和,家庭气氛僵硬是孩子不想回家的主要原因。如果孩子在家里经常看到父亲打骂母亲,或者回家发现母亲又离家避难了,这样的孩子心中是很难有安全感的。


           父母是孩子唯一的依靠,很多人还不明白充满争吵、不和的家庭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心理伤害。没有爱的家庭,孩子又会怎样快乐的成长呢?




                                     d16c155d8743a574c2a3bc919c5b01dc.jpg

              现在很多成年人出现心理疾病或性格扭曲,其实大多是可以追溯到童年时期,因父母感情破裂而导致的。现在这么多儿童和青少年性格抑郁、不爱说话是什么原因?因为家里没有爱,父母之间没有爱。


              现在很多父母为了孩子而勉强生活在一起,直到孩子长大一些、参加工作之后再离婚,所以每年高考之后就出现离婚潮的现象。但是这样的家真的可以给孩子幸福吗?即使有一个形式上完整的家,有爸爸、有妈妈、有固定的房子、有稳定的生活,但是在这个家里面,孩子丝毫体会不到父母之间情感的流露,感受不到爱的氛围,反而是更多的负面感受。  



             很多父母想要孩子将来幸福,那么首先就要让孩子看到这个世界上仍然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知道有一些半信家庭,要实现这一点很难,这就需要做父母的拥有更多基督的爱和包容。在家庭生活中,让孩子和不信的丈夫或妻子看到你信仰的果实,这样才能让孩子拥有一个幸福的家。真正的宗教就是在生活中体现的。



             在我父亲刚接受信仰之后,我的父母有长达七八年的磨合期。这个过程是我们全家经历痛苦的过程。以前在家里感受不到爱,面对的总是批评和指责,以及父亲对母亲无尽的挑剔和不满。

            那一段时间,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回家,而我也确实很少回家。我害怕看到父亲怒目而视的样子,也不想看到母亲以泪洗面的样子,我唯一所做的就是逃离。很感恩的是,因着福音的恩典,他们都慢慢地改变了。他们开始在上帝面前悔改,互相认罪,向儿女道歉。虽然后来偶尔也会有争论的时候,但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而彼此屈服了。


            我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向主献上了多少祷告,流了多少眼泪,但是现在我们家看到了悔改的果子,看到了父母们的彼此相爱。有时连我都羡慕他们现在的浓情蜜意,彼此包容,相互体谅、温和谦卑。





                                  dc32261c5bf6a83a67366875706fa36b.jpg

               我真正体验到了,当看到父母相爱时,作为女儿的我所得到的祝福。因着与基督的联合,因着对基督的爱,父母更深地爱彼此,我在父母身上看到了这样幸福的例证。因此,我相信了,每一个人都不完全,都需要改变;幸福唯有在基督恩典的福音里才能成就。



              亲爱的朋友们,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爱,让他们感受到你们对他们的爱;让他们看到父母之间无声流露的爱。爱孩子,就把最好的给他。让他在爱和幸福中成长,用行动告诉他,快乐和幸福在地上也可以预尝。让孩子心中充满爱,他就会对他人表达爱。

               他的心中将充满爱的安全感,无论做什么都坚定不移,不消极、不气馁。因为他知道,有爱在支撑他。亲爱的朋友,一切都还来得及,请将这个最大的祝福、最大的礼物送给你的孩子。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