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49|回复: 0

[资讯10每日关注] 我们的事工是在拆毁还是在建造?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6-3-15 22: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我们的事工是在拆毁还是在建造?


             最近某公众号发表了一篇题为《你的教会生活像什么》的文章,有很多人在文章后面留言,我们摘录其中的几条:“教会同样让我感到孤独、肤浅、世俗、俱乐部化,好像很热闹很友好,其实能彼此认同和理解的人特别少”;“不堪回首的噩梦;只是觉得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并没有真正的归属感”;“有段时间,像地狱”;“付出越多越受对付的地方,教会啊,想说爱你不容易”。



             从这几条留言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信徒在教会中受到了伤害(当然也有很多信徒在教会里面得到了建造)。据我有限的了解,受伤的信徒中有很大的比例是在教会中有服事的肢体,有些传道人更是伤痕累累。造成伤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大因素就是我们的事工出了问题,我们所开展的事工没能成为造就人的管道,反而成了拆毁人的绊脚石。



            牧者在介绍自己的教会时可能会说:我们教会开展了很多事工,我们有诗班、宣教组、青年团契、查经小组、探访、门徒训练、姊妹聚会等等。



           但是有多少牧者会关心这些事工造就了多少人?因为服事于这些事工,同工的生命是得到进一步的陶造,还是在服事中变得支离破碎?



             教会可能会向会众呼吁:我们教会要开展某样事工,需要有某些恩赐的肢体参与。牧者也可能会去找一些会众:我们教会某块事工现在缺人,希望你能参与进来服事。



              但是有多少牧者事前会详细考察这些同工的恩赐,又有多少人留意这些同工内心意愿和灵命状况?牧者注重的是教会的事工需要有人去维持、发展,还是透过在事工中的操练使会众的生命得到造就?牧者去了解会众有什么恩赐的目的,是为了使用他们的恩赐达到牧者所订的计划,还是为了帮助会众合理利用自己的恩赐以使他们的生命更加完全?



              以上这些问题需要细究,如果我们以事工为导向,眼光停留在事工能否开展,目标在于事工能否做大,那么就是本末倒置,容易在不自觉中造成很多不可挽回的伤害。因为以事工为核心的事奉是把人置于事工之下,是牺牲同工来成全事工,这好比是人为安息日而设立,使人背负不能负的轭。(参可2:27,徒15:10)



             犹太人错误的理解了安息日,表面上恪守了安息日的条文,却背离了安息日的真谛,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很多善行不得在安息日施行,很多人在压制中不得释放,所以,耶稣亲自将错误的安息日观念扭转过来,指明了安息日的真谛: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可2:27)耶稣又以身作则,在安息日医治了三十八年的瘸子、生来瞎眼的、枯干手的。(参约5章、9章,太12:9-14)耶稣真正成全了安息日,使安息日的本意得到归正,所以耶稣之后的信徒再也不用受错误的安息日辖制,可以得自由释放了。



             同样,今天教会开展事工的目的不是为了拥有事工本身,而是为了造就人,人不是为事工设立的,事工乃是为人设立的,教会事工的开展是为了成全众圣徒,在爱中造就人。(参弗4:11-16)我们要关心人在事工中是否得造就胜过关心事工本身的运行,要知道事工会随着教会发展不断调整,有些事工甚至会从教会中消失,但是事工所造就人的那些果子却永远长存。如果我们注重事工本身,而忽略了通过事工造就人的真意,那不过是在建造自己的巴别塔,不过是在建造草木禾秸的工程。



             故此,我们要明确确立事工的目的:建立基督的肢体,一切事工都要围绕这个目的而展开。教会不是先设定一些事工,然后去找一些看似有可利用价值的肢体来参与这些事工。牧者首先要了解会众的生命状况和恩赐,然后根据所得的情况设计能造就会众的事工,也就是说要以恩赐为中心来设计事工,而不是先设计事工然后勉励人参加。





           对于各项事工都已经开始并且比较成熟的教会,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牺牲基督的肢体来成全现有的事工。教会要引导人加入某项事工前一定要先了解信徒情况,并且要帮助信徒发现、挖掘自己的恩赐,也要让信徒看到自己的生命需要在哪方面进行陶造,然后安排他们加入合适的事工。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让信徒明白让他们参与事工的目的不是为了事工的更好开展(这当然是目的之一,却不是核心目的),乃是让他们至始至终都确信参与服事是为了操练自己的生命,使自己的信仰更加纯全。



           牧者要详细知道羊群的景况,要留心料理羊群。(箴27:23)牧者安排信徒参与服事的原因一定是要看到信徒生命在某些方面需要陶造,在某些方面可以发挥他们的恩赐,然后引导信徒参与在这两方面都能够使他们得造就的事工,并且时时留意信徒在事工中所呈现的情况,然后根据具体情况作适时调整,使信徒能够在服事中生命得建造、更加亲近神,在发挥恩赐时能如鱼得水、更能荣耀神。



            “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盼望牧者们在用话语喂养羊群的生命之余,也能通过事工使羊群的生命更丰盛。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